由眼之清濁觀內心善惡

9082閱  縮放:

 

眼其格局主貴賤,其形狀主習性優劣,神色主精神意識強弱,但眼晴之中的情況,則是直視其內心深處的思維傾向。

一個人外在演飾得再好,也不過是面板五官的修飾,再掛起訓練過的情緒和笑容,然只要心中念一生,再深沉的地方,都會浮現于眼中。

現代社會的浮躁和沉淪,一樣影響著人的內心,任何污濁的東西,都必有其體現的地方,一個現實而虛偽的人,眼中白而不亮,神中是空洞呆滯的,這就是過度的追求現實享受的人出現的情況,一個縱情于酒色的人,肝氣郁結,脾胃都受到損害,縱色之人,眼中如泥潭,渾而不住,神是泄的眼是渾的,而縱酒縱享受欲望過重的人,特別是肝火旺的好面子,常發怒的,眼中黃絲糾結,睛中黑白不清。

一個性兇狠,狂暴之人,眼中易生有血絲,如果一個人為求目的不擇手段,而且損人利己,忌恨排擠他人,那么眼中會有橫著一道血絲長久不褪。

相比而言,對外在對社會對他人的需求少,欲望小,心無惡向的人,眼中是清亮的,明亮如皓月,清澈如甘泉,不要以為這只有少年才有出現,實際上藏地很多的藏民,六十多歲,眼中仍舊清亮不改,這在漢地是根本看不到的。

也許現在總在嘆環境多么污濁,我們的生活質量不斷的下降,一切指向現實自然的破壞,卻不去理會和感受最本質最直接的那一點,我們這個污穢的環境,正是由內心的污穢蔓延出來的。先是內心難以滿足的欲望,才會有對自然如此殘忍的破壞。當不少人一邊為自己的小聰明或權勢得利而沾沾自喜,一邊又為環境的破壞而痛罵時,有沒有真正的反省內心,請不要把外在的環境的惡化看成現實污濁不堪的替死鬼。

源自:清雅居士面相梅花易數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面相看哪些人才華出眾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女人可以“妻憑夫貴”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鹿耳
詳細
從面相上對于男女婚配的借鑒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猴鼻
詳細
很準!耳朵的形狀可以看一個人的富貴貧賤
詳細
長啥面相的人易招小人陷害
詳細
女人嫁他要慎重!揭秘克妻男人的15種面相特征
詳細
清雅居士:如何一眼確定他(她)就是你的正緣?
詳細
面相看哪些母親易與兒女起爭執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