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賤格局——日月藏輝格

3.5萬閱  縮放:

又稱為“日月反背”。太陽在酉戌亥子宮坐命,夜晚生人;或太陰在卯辰巳午宮坐命,白天生人。日月皆處陷失之地,命宮三方四正無吉星同宮并吉化,并且同時加會有四煞空劫化忌等惡,即為“日月反背”之格,主一生貧賤。

經云:“日月最嫌反背,乃為失輝”、“日月陷宮逢惡煞,勞碌奔波”、“太陽守命,落陷,勞心費力,雖化權祿亦兇,官祿不顯,先勤后惰,成敗不一,但出外離祖可吉”、“太陽守命,落陷,加兇煞,帶疾;化忌,目疾”、“太陰守命,落陷,化吉科權祿反兇,出外離祖吉,更遇四煞,酒色邪淫,下賤夭折”、“太陰守命,落陷,與羊陀火鈴同宮,肢體傷殘”。

常見日月反背之命,只要命有吉星而無煞,固然分外辛勞,但其成就遠比日月旺地守命之人為大(日子、月午守命不作此論,難有大富貴),故在斷“反背”之命時,切不可輕言禍福,務必詳審。其實,日月陷地守命,并非一定貧賤無成,假如三方四正不與兇星同宮和加會,并且有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同宮加會,反有事業大成者,巨富大貴者亦有之。

如:

  • 李嘉誠之命,戊辰年四月二十六日寅時生,太陰在卯宮坐命,一代巨富;
  • 蔣介石之命,丁亥年九月十五日午時生,太陰在辰宮坐命,一代梟雄;
  • 左宗棠之命,壬申年十月初七日寅時生,太陽天梁在酉宮坐命,清末一代復興名臣;
  • 戴安娜之命,辛丑年五月十九日酉時生,太陽天梁在酉宮坐命,一代名妃。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貧賤格局》(22篇)
紫微斗數:哪些人的桃花異性緣特別旺?
詳細
你是要錢不要命的紫薇星嗎
詳細
紫微14主星如何正確定位自己的投資方式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月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太陰在丑未
詳細
紫微斗數福德宮看你今生福分有多大
詳細
貧賤格局——文星失位格
詳細
紫微教你怎樣向老板要求加薪
詳細
紫微斗數的三方四正盤論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華蓋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