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緣分

2.4萬閱  縮放:

愛情是什么?愛情是一種沉重,在某種程度上。 愛情不是1+1=2,愛情是0.5+0.5=1。按現代科學的提法,人有生物電流,有磁場。生物電流能夠互相感應,只要頻率相同,就好象收音機接受無線廣播電臺的訊號一樣。  

有人說,情感有定向性,就是出于這個根據。 “一見鐘情”就是因為愛和被愛的兩人的電磁波頻率相同。我愛她不愛,他愛我不愛,則是兩人的電磁波頻率各異。  

科學家發現,當一個人處于真愛的時候,血液中的酶的數量就會減少,現代科學已經能夠對相戀的人作出是真心真意或是虛情假意的明確判斷。 

紀曉嵐當年回答乾隆的提問:籃子里放的什么東西?為什么籃子里放的物品叫“東西”,不叫“南北”呢?  

紀說:南屬火,北屬水,水火是無法放在籃子里的。東屬木,西屬金,金木才能夠裝在籃子里。  

按照紀曉嵐的說法,愛情應該叫“南北”。因為:愛情有水的溫柔,有火的熱烈。另外:愛情如果出故障,就會陷入“水深火熱”。 

那么我來告訴你:愛情不是東西! 

自古就沒有一個人能在愛情上做得恰到好處 

你我誰都不能保證自已的愛結果會怎樣?究竟“愛情是什么呢?”  鄭博士請你看看下面文字:

 一、

石頭問:我究竟該找個我愛的人做我的妻子呢?還是找個愛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就在你自己的心底。

這些年來能讓你愛得死去活來,能讓你覺得生活充實,能讓你挺起腳不斷往前走,是你愛的人呢?還是愛你的人呢?

 

石頭也笑了:可是朋友們都勸我找個愛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說:真要那樣的話,你的一生就將從此注定碌碌無為!你是習慣在追逐愛情的過程中不斷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個自己愛得人,你自我完善的腳步也就停滯下來了。

石頭搶過了佛的話:那我要是追到了我愛的人呢?會不會就……

 

佛說:因為她是你最愛的人,讓她生活得幸福和快樂被你視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還會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樂而不斷努力。幸福和快樂是沒有極限的,所以你的努力也將沒有極限絕不會停止。

石頭說:那我活得是不是很辛苦?

佛說:這么多年了,你覺得自己辛苦嗎?

石頭搖了搖頭又笑了。

二、

石頭問:既然那樣是不是要善待一下愛我的人呢?

佛搖了搖頭說:你需要你愛的人善待你嗎?

石頭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說:說說你的原因。

石頭說:我對愛情的要求較為苛刻,那就是我不需要這里面夾雜著憐憫。我要求她是發自內心地愛我的,同情憐憫寬容和忍讓雖然也是一種愛,盡管也會給人帶來某種意義上的幸福。但它卻是我深惡痛絕的。

 

如果她對我的愛夾雜著這些,那我寧愿她不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絕我的愛意,在我還來得及退出來的時候。因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絕望遠比希望來的實在。因為絕望的痛是一剎那,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經說出了答案!

三、

石頭問:為什么我以前愛著一個女孩時,她在我眼中是最美麗的,而現在我愛著一個女孩,我卻常常會發現長得比他漂亮的女孩呢?

佛問: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愛她,在這世界上你是愛她最深的人嗎?

石頭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佛說:恭喜。你對她的愛是成熟、理智、真誠而深切的。

石頭有些驚訝:哦?

 

佛又繼續說:她不是這世間最美的,甚至在你那么愛她的時候你都清楚地知道這個事實。但你還是那么愛著她,因為你愛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靚麗。要知道韶華易逝,紅顏易老。但你對她的愛已經超越了這些表面的東西,也就超越了歲月。你愛的是她整個的人,主要是她獨一無二的心。

石頭忍不住說:是的。我的確很愛她的清純善良,痛惜她的孩子氣。

佛笑了笑:時間的任何考驗對你的愛戀來說算不得什么。

四、

 

石頭問:為什么后來一起的時候,兩人反倒沒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種互相依賴。

佛說:那是因為你的心里已經潛移默化中將愛情轉變為親情……

石頭摸了摸腦袋:親情?

 

佛繼續說:當愛情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為親情的。你會逐漸將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你就會多了一些寬容和諒解,也只有親情才是你誕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所以你后來做的,只能是去適應你的親情。無論你的出身多么高貴,你都要不講任何條地接受她們、并且對他們負責、對她們好。

 

石頭想了想,點頭說道:親情的確是這樣的。

佛笑了笑:愛是因為互相欣賞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為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石頭沉默了:原來愛情是一種宿命。

 

五、

石頭問:在這樣的一個時代這樣的一個社會里像我這樣辛苦地去愛一個人是否值得呢?

佛說:你自己認為呢?

石頭想了想,無言以對。

 

佛沉默了一陣。終于她又開口:路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無怨無悔。

石頭長吁了一口氣。石頭知道他懂了。他用堅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沒有再說話。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相同或相似的靈魂走在一起,一定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2. 緣來時妙不可言,緣去時苦不堪言。生命里,總有一些人注定只能陪你走過生命里的一段。
  3.  別乞求什么永遠。笑看緣來緣去,相信緣分,珍惜緣分,更能坦然的面對緣分。有緣可能再見,無緣就會永別。
  4. 能在這里相遇就是有緣。如果你的情緣不佳,就需要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怎樣化解或避免婚姻危機
詳細
夫妻之間的風水
詳細
女人要嫁好男人一定要做的事
詳細
夏至已至:夏天里這些人會桃花朵朵開
詳細
哪些風水因素會導致婚外情的產生
詳細
男人一旦把你當真愛,就會有這5個變化!
詳細
想遇見對的人必修的單身學分
詳細
陰陽之道,夫妻之道您可懂得?
詳細
不利女性婚戀的居室風水
詳細
如何化解感情上的爛桃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