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中的“印星”看人頭腦和智慧

1.5萬閱  縮放:

最近連續遇到一些案例,有的是孩子學習,有的是憂郁、疑心而影響到自己的工作生活,有的甚至產生了精神上的疾病,如此等等,其實這些往往都和八字命理學十神中的“印星”有關。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簡單的說說這個十神以及其所帶來的影響。事先說明一點,今天所說的僅僅是命理中的一部分,希望朋友們不要以偏概全,看八字還是要綜合全面的分析預測為好。

在四柱命理學中,生我的為印,這個印又分為正印和偏印。比如說,日元是甲木,水生木,那么生甲木的就是壬水、癸水,這個壬癸水,就是日主甲木的印,同為陽性的壬水是偏印,陰陽異性的癸水則是正印,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印星”,也叫智慧星。這個印星的旺衰,決定我們大腦的判斷和思維(當然,這個印星還有其他的含義和作用,今天我們只談這一方面的問題)。

一般來說,常見的印星的情況主要有以下幾種:

1、印星為用神,八字印星弱,不得生,不得助,中吉。

這樣的人表現為頭腦清醒,思維不亂,學習效果慢,但是人理智,一生平順。

2、印星為用神,印星旺,得生得助,大吉。

這樣的人表現為智慧聰明,學習效果好,思維敏捷,學的快,決策快,容易在學業、學術上有所成就,屬于高智慧,高智商者。

3、印星為忌神,印星弱,不得生,不得助,中吉。

這樣的朋友,往往在不生氣的時間,頭腦特清晰,一旦生氣的時間,就會想的很多,思維混亂,卻是越想越糊涂,越想越難受,越亂,但有理智,自己可以克制自己,一般不會形成病灶或導致極端事情發生。

4、印星為忌神,印星旺,大兇。

這樣的人就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往往自己認為自己特別智慧聰明,好強好勝,想的特別多,思慮過多,讓自己煩憂,輕的影響休息,失眠多夢,嚴重的會讓自己抑郁,情緒紊亂,形成精神失常,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精神病”。有這種情況的朋友,“難得糊涂”最為適用。

這里除了八字中本身的特質之外,流年、大運也會帶來相應的影響,這也是為什么有的人之前看起來挺好,到了某個年份或某些年份就會發生變化,這些都是命局所致。不了解命理的人,甚至會被人認為或者自己認為被人陷害、鬼神附身等等,其實主要是因為五行氣場的變化所致。當然這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文:楊清華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由出生月份看你的性格特征
詳細
八字看什么樣的人一生多災多難
詳細
八字看財運——命里漏財如何補
詳細
什么是人生最應該追求的現實利益?
詳細
八字看你會遠嫁他方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易被人利用
詳細
人的姻緣是命中注定的嗎?
詳細
哪種女人結婚才能轉運
詳細
八字算命中的常用術語
詳細
適合當官的八字格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