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乃吉兇禍福之根源

5330閱  縮放:

很多人窮其一生尋找幸福,而當其行動蹣跚地走完人生,才發現,原來幸福就在那里,而自己卻與之擦肩而過。很多人用一生的時間去積累財富,而當其家財萬貫之時才發現,其實幸福和富有并不需要太多的錢財,真正的幸福其實不在于住多大的屋子、開多豪華的轎車,真正的富有也不在于有多少存款、出手有多闊綽;也許,當一個人走到人生的終點才明白,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天地分陰陽,陰陽互相充盈、而又互相消長,陰陽之道便在于把握其陰陽消長互補之道。陰陽對立、平衡,而萬物自昌,欣欣向榮。陽者,人間也,人間之萬事萬物也;陰者,陰間也,即陰間之萬事萬物也。人活著時為陽,死亡后為陰,處于不同的空間。不過,陽間較易理解,但陰間則不然。陰間看似抽象、難以觸控,僅能為具有神通者或修行得道者感知,故陰性的世界神秘莫測,超乎凡人的想象。然而,其實大家只要仔細觀察太極圖便可得知,既然有陽,則必有陰。陽間易查,而陰間難尋也。陽人死亡便成陰,陰人托化則為陽,二者相動、互換、互生,生生不息也。

陽與陰構成一個相互對立、相互增補的整體,或云,陰為陽之影射。陽人的一切活動,思維也好,行為也罷,均在陰間得以反映或對映。陽人的一切善行均在陰間得以積累,因而當空間由陰變陽(即得頭胎轉世)之后,便隨之而來,故得眾多福報;反之,若陽人積累了太多的惡行,則在陰間得以積累,但空間由陰變陽之后,其所積累的惡業便隨身而至,這便是吉兇禍福之源。善與惡其實都是一種能量,這些能量足以改變一個人的能量場,并在一定的時空中發揮出來,使人有吉兇禍福,進而有生離死別之果也。

吉兇禍福與善惡能量場休戚相關,當善的能量場達到一定程度,其可對一個人的思想、意識、行為、心性等產生巨大影響,進而可同化本來的負面(即惡)的能量場,進而使人改惡從善。這也是很多人見到大德之人或得道高人時感覺被同化、被感染而心中頓感舒坦、平靜、充滿力量之感。惡的磁場亦可同化其他較弱的能量場,但惡的磁場總令人感覺不舒服,尤其是令那些擁有善的磁場的人感到極端不舒服,有時會令人感到恐懼。善與惡的磁場是密布于人體的,是可感知的,所以即使一個惡性的人再偽裝,亦能令人感到不舒服和恐懼,而一個善性的人亦能令人感到舒服、可靠、自然而無任何造作之嫌,這便是善惡的力量。

這種善惡的力量無時無刻不影響著人的吉兇禍福,當人體被惡的能量充斥,則所表現出的行為和思想意識便是惡的,即創下惡業,但惡業積累到一定的程度時,便使自身的能量場發生質的變化,即進入魔界,則自遭天譴。天譴即惡報,其方式非常多,可能是心理上、生理上的疾病、意外傷災、精神崩潰、事業困頓、牢獄之災等,或是對與自己有血緣關系的人產生的影響,需要通過經受磨難才能得以解脫的狀態,這種狀態持續時間長短不一,有的人為一生,有的人數日、數月或數年即可消災。這便是吾等所論之兇也。

同樣,善的能量將對人產生善的影響,所表現出的行為和思想意識便是善的,即種善因,而善的能量場積累到一定的程度,便使自己進入無我的境界,則自有善報。心如太極,如宇宙。但人心充斥著欲望,則一切行為即為欲望支配,欲壑難填,則煩惱隨之;無欲,則以純陽之身觀天下,純陽則剛,剛則無堅不摧。所有欲望均能引出因果,所以,修行之人先戒欲,便是此理。

若我等能減少欲望,施以善行,德昭日月,又何懼兇災呢?所說一善解百災,善者,自有天助,便無吉兇可言;惡者,天必伐之,吉兇禍福也是預料之中。

先天八卦的風水奧秘——坤位篇
詳細
陰陽間的變化規律
詳細
如何從命理角度改善夫妻關系
詳細
數位中的五行資訊
詳細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詳細
早子時與夜子時
詳細
太極圖中所反映出的哲學思想
詳細
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震卦篇
詳細
解讀易經(第六十三卦)——既濟卦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七卦)——頤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