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終結者:情商較低,聊天很容易冷場的生肖

1.7萬閱  縮放:

智商跟情商是一個人身上最重要的兩個點,智商有可能是天生的或者說是遺傳的,但是情商一般都是后天培養和學習的。一個人的情商高或低,是可以通過他們與人的交往和交談中看出來的。平常我們不怕跟智商低的人打交道,最怕的還是跟那些情商太低,而不自知的人相處。他們就是話題終結者,真的是分分鐘鐘能把天聊死。也許很多人覺得聊天不就是說話嘛,這么簡單誰不會呀!如果這么想那可就錯了。有時候,說是和別人隨便聊聊,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察言觀色,看不出對方的心理變化,很容會陷入冷場的。比如這幾個生肖的人情商就不高,聊天很容易冷場。

生肖狗

屬狗的人性格直率、誠實,為人仗義,勤奮好學,智商很高,在事業方面會有卓越表現,比較容易獲得成功。但是他們的情商較低,不太會說話,即使是在工作中跟同事和領導溝通也是如此,所以他們常常會因為溝通不良,而錯失一些好的機會。屬狗的人平常比較沉悶,就算是跟好友或是親人在一起也不太喜歡說話,常常會冷場,甚至讓人忽略了他們的存在。說實話他們不說話也挺好,最起碼不會氣到別人,因為他們說話向來簡單直接,想到什么就說什么,也不管對方能否接受,對自己表達出來的意思也不會修飾和變通,不會察言觀色,更不會撒謊亂說,所以常常另別人很難堪,然后趕快結束話題。

生肖牛

生肖牛在十二地支中為丑土,丑中藏有己土、癸水、辛金。因此,屬牛的人聰明機智,智商很高,同時有著超越常人的堅毅和持久力。不過屬牛的人性格比較呆板,最大的缺點就是脾氣很倔,不會變通,容易固執己見,而且說話得理不饒人,跟別人聊天很容易冷場。他們平常跟別人交往的時候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情商較低,不太會說話,明明是一句關心人的話,可從他們嘴里說出來似乎就沒有那種關切的味道,所以因為嘴笨也無意中得罪人。建議生肖牛可以適當平衡性格的優缺點,待人處事張弛有度,從而獲得更多的人脈,擁有良好的人脈關系對自己的工作和事業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生肖兔

生肖兔的地支為卯木,藏干只有一個乙木,所以生肖兔又稱為卯兔,五行屬陰木。屬兔的人非常聰明,頭腦又很靈活,在工作或者事業上做的都很不錯,大多數都是小有成就。不過屬兔的人情商較低,性格敏感,還有些悲觀,一旦有什么觸動他們內心敏感的地方,就會患得患失,胡思亂想。他們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太會說話,跟他們打交道會讓你感覺很累。尤其是屬兔的男生,假如他們平常跟別人在一起聊天,也許他們只需要說一兩句話,就能成功的讓對方無話可接,只能結束當前話題。

生肖虎

生肖虎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三位,生年地支為寅木。屬虎的人智商很高,做起事情來有頭有尾,很有頭緒,在工作或者事業方面,都很有成就,收入也相對比較穩定。其實他們的情商原本也不低,只是很多時候他們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導致很多人都認為他們是低情商的人。屬虎的人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脾氣,也試圖有所改變,他們也不想因為自己的亂發脾氣亂說話而壞事,可就是改不了。屬虎的人平常跟朋友和同事聊天時也是一樣的,不會圓滑表達,更不會違心的去拍誰的馬屁,可是這種簡單直接的說話方式,又帶有一絲傲慢的態度,是很容易得罪人的。

生肖馬

屬馬的人自我感覺良好,在別人面前總是顯得很有優越感,說話做事也就有些不留余地,可能剛開始的時候別人會選擇一笑了之,可是總是這樣的話,就會讓人感覺反感。可是無奈他們情商不高,看不出人家不愿意跟他們打交道。其實屬馬的人很聰明,智商很高,大多數事業有成,收入都還不錯。可是他們說話容易口無遮攔,直率的性格讓別人很難接受。尤其是屬馬的男生,更是堪稱“話題終結者”,明明是一個能夠活躍氣氛的話題,就因為他們的一兩句話,立馬就讓這個話題變了味,空氣都變得異常冷。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的,可是他們想到什么就說什么,也不太在意場合和別人的想法,無意中得罪好多人而不自知。

文:心如月

靈匣網原創文章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所屬專題:《心如月原創文章》(478篇)
生性孤傲,獨立性很強,凡事靠自己的生肖
詳細
出生時辰看哪些生肖容易招小人算計
詳細
哪些生肖傻人有傻福
詳細
這些生肖女在職場中能獨擋一面,堪稱女中豪杰!
詳細
哪些生肖最有希望成為富豪
詳細
女人最不喜歡嫁這幾個生肖男人!
詳細
哪些生肖的人愛面子又摳門?
詳細
生肖屬羊未必命就差
詳細
一輩子大起大落 險象環生的生肖
詳細
吃素可旺運勢的生肖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