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支“卯酉相沖”有哪些作用?如何緩解卯酉沖?

8766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卯酉相沖的作用

卯酉相沖,從五行生克方面來看,主沖方是酉金,因為卯為木,酉為金,金克木占主動權,所以一般來說,卯酉相沖木受傷的概率居多。

如果命局有卯酉相沖,大運或者流年再出現酉金,則相當于是二個酉金沖克一個卯木,此時,卯木必定會受傷無疑,那么遇到這種情況,也就容易有災禍要發生了。

如果八字已經有二個酉金沖克一個卯木,一旦流年再一次遇到酉金, 這就更加危險了,相當于是三個酉金沖克一個卯木,卯木必定會損壞,而卯木的損壞則代表命主容易有危險和災禍的發生,一般來說三沖一是很強烈的沖擊,危害程度是很嚴重的,遇之不得不防。

如果命局卯木旺盛,酉金衰弱,這個時候,卯木是主沖方,酉金為被動的一方,但酉金不會有事,卯木只會自己受傷,但是如果遇到二個卯木對抗一個酉金, 酉金也會受損傷。

卯木,代表人體的神經、手腳、筋骨、四肢,以及肝膽方面,如果卯木受傷,最容易弓|起這些方面的疾病傷災,比如車禍導致骨折,手腳筋骨受傷,或者有肝膽方面的疾病,當然,這僅僅是從五行方面來談的,

具體還需要結合命局的喜忌,以及雙方力量的大小。卯酉相沖,一般代表分離、奔波、是非官非、車禍、船翻,肝膽、眼目、神經類的疾病等,在感情上容易有糾紛、離婚吵架、賭博、招惹是非等。

卯酉相沖在不同宮位的體現

地支卯酉相沖在命局地支中,處于不同位置也會有不同的吉兇情況。

  1. 如果年月柱出現卯酉相沖:年柱為祖上、父母宮,說明容易離祖別鄉,和老人早早分離,緣分淺。
  2. 如果月日出現卯酉相沖:月柱為兄弟宮,日支為夫妻宮,說明會兄弟姐妹不和,同時自己夫妻關系也不會和諧,婚姻不穩定,容易離婚。
  3. 如果日時出現卯酉相沖:時柱為子女宮,這不僅僅是自己婚姻不穩定,后期子女也不穩定,多分離,緣分淺。

卯酉相沖如何調理改善

關于卯酉相沖的調理問題,因為每個命局相沖的力量大小不一樣,月令五行旺衰之不一樣,以及所處位置不樣,所以調理方法都各不相同。

所以要想有好的調理方法,必須得結合具體生辰八字來對癥下藥才可以,介紹一些簡單通用的調理方法,供參考。

  1. 午火夠幫助卯克制酉金,因此可以拜屬馬、姓馬的干爹干媽,居家房屋最好朝南,居住地域小區帶馬字也可以。
  2. 亥水能夠泄掉酉金生卯木,到通關作用,因此,可以多結交屬豬的朋友,貴人長輩。
  3. 戌土夠將卯木合住,卯戌合火,而火克金,相當于多了一個貴人,所以,多與屬狗的朋友交往,以及風水上的調理。
  4. 寅木可以幫助卯木,寅卯都是木,能增強卯木的力量,共同來對抗酉金,所以,屬虎的人,以及住宅的東方做相應的調理,能夠起到幫扶卯木的作用。
  5. 辰土可以將酉金合住,能夠減輕酉金沖印木的力量,其運用道理同上。也可以在名字中帶個龍字。

文:震豐八字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辰
詳細
怎樣有效改善你的偏財運
詳細
八字看你能嫁入豪門嗎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容易被第三者插足
詳細
什么是真正的八字純陰和純陽
詳細
怎樣讓“算命”對自己有真正的幫助?
詳細
陰險狡詐之人的八字特征
詳細
不宜與之結婚的八字
詳細
《千里命稿》之女命八字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命帶小三爛桃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