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奧秘:理解生命真相必會修行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除了佛菩薩以外,各種生命都害怕死亡,那是因為眾生不了解生命的真相,生命如同宇宙奧秘,是人難以探索和破譯的,當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真相,你就會一心走入修行中來。

宇宙是無限的,因此宇宙中的生命也是無限的,而且存在著無限的不同層次。佛教粗略把宇宙生命分為十法界,即地獄、餓鬼、畜牲、人、修羅、天、羅漢、緣覺、菩薩、佛。在每一界中又可細分出無數的生命層次,每個不同的生命層次都有著不同的相應生活環境、生存方式和溝通方式。

三維以內的眾生稱為欲界眾生,都有基本粒子組成的身體,其執行速度遠在光速以下,四維的眾生稱為色界眾生,以光的形態為身體,其執行速度可在光速上下擺動,五維、六維稱為無色界眾生,其執行速度超越光速,對他們來說不存在任何空間障礙,可以穿透任何物體,雖然已達到超光速,但仍未突破時間和速度的限制,因此還在三界六道之內。七維以上為四圣法界,已無任何時間、空間、速度限制,可以瞬間到達宇宙的任何地方。

生命是無限的,僅我們的地球而言,沒有一個國家的生物學家能確切地說出地球生物種類的數位,那么作為地球上進階生靈----人類至今都不清楚地球上的所有生物種類,更談不上對宇宙生命層次的認識。我們人類的五官只能感知到三維以內,包括與人類生命層次較接近的生命,如動植物等,而對于物質,比如一些具體物品等,其實它們也有相應的較低生命層次,只是與人不同,本身沒有主動能力,它們只有從屬性而無主動性。

另外在宇宙空間,絕大數的生命是肉眼所看不到的,它們充滿空間而又不占據空間。從宇宙中心不斷地自動地向外四處射放光子流,產生出各種不同維度的生命。用天眼看,生命就是一團光,但維層不同,能量和亮度也不同。光頻和亮度越接近宙心之光,其生命層次越高,反之其生命層次越低。眾生雖然都具有宇宙不生不滅的本性,但表象上又顯現出不同,維層和生命層次越低,變化頻率越快,顯現出每一個變化階段的壽命越短,反之相對生命也越長。

每當眾生表象上結束階段生命的時候,比如一個人到壽死了,他的那團光本應自然回歸,自動融入到宇宙之光的本我之中,但是由于眾生執著,有我有為,而真我本性是無我無為,清靜無念,如如不動,使得自己的這團光的頻率與宇宙之光不能融合。但是眾生這些習氣與六道維層之光相適應,所以總在六道里轉世輪回。

人們通常認為自己的命運是上帝和神佛來主宰的,所以一談到信佛修行就想到燒香磕頭、做法事、捐錢等,求佛菩薩保佑自己。這是天大的錯誤,上帝,佛菩薩貼近那個如如不動的本性,怎么會管你那些瑣碎雜事呢?那么人的命運是怎么來的呢?佛家說都是自己種下的因。

一個人多生多劫養成的習氣形成了自我個性,而正是這種個性在決定你一生或多生的命運和生存環境。正是這種個性才使你背離了整體和自然,才使你淡忘了真我本性,而不能回歸和融入宇宙之光,因此你的命運、生存環境都是由自心所決定的。要想改變命運也完全有自己主宰,因此在這個意義上而言,便說我命在我不在天。

有人說既然生命是轉世,甚至是多次轉世的,為什么大多數人都記不得呢?生命是有陰性物質的靈體與陽性物質的肉體組合而成的,生命的一切經歷和記憶都儲存在第八識靈魂中,第八識如同一個巨大資料庫,調出資訊的過程如同電腦,首先要有足夠的電,才能使電腦啟動。

靈魂在轉世時中陰期間,因被追殺而產生恐懼,要耗去一定能量,投胎后靈魂把攜帶的能量轉化成肉體各部位的神識,所謂的三魂七魄各臟腑的神識,以及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內都有神識,此時靈魂原來攜帶的能量幾乎消耗盡了,陰極生陽,以陽性為主體的生命誕生后,陰陽難以溝通,資訊雖在,陰效能量不足,如同電量不足,電腦無法啟動,無法調出資訊來閱讀。

修行人一旦在定中修出陰性功能,并達到一定能量,隨時即可查閱前世檔案。但是在我們周圍偶爾也能見到少數不忘前世的人,這種現象有三種可能,一種是功能尚未減退的幼兒,在接觸世間知識之前,幼兒的松果體仍有透視作用,可以看到世人看不到的事物,功能強的幼兒能追憶自己過去世的經歷。還有些人在中陰身行走路上比較清靜,沒有遇到惡鬼夜叉追殺糾纏,或沒有遇到各種外界磁場的干擾,所以沒有消耗能量,而且投胎比較快,所以陰效能量強,也可記憶起自己以前的事。在偏僻的山村容易出現這樣的人,因為城市中各種磁場干擾多,因而城市出生的人較少帶有前世記憶。

還有一種屬于奪胎現象,此人生前能量很強,突然暴死,中陰身轉世前未遇惡鬼夜叉追殺糾纏,在孕母懷胎八九個月時,或臨生產之前進入母胎,趕走或控制原來胎內的靈魂,免除胎獄之苦,進入母體后原胎中已有三魂七魄,以及各細胞神識,不必消耗自己靈體所攜帶的能量,因此陰效能量充足,出生后仍可記憶前世之事。但是這種現象很少,而且也難以自主去奪胎而入,也是因緣而生。有些高僧及佛菩薩為了到世間來普渡眾生,完成使命,因本具福報,可免受胎獄出產之苦,因此可以自選生母,奪胎而入,也有胎兒出生后幾時幾日才進入的。這種人仍保有過去的智慧,以備成人后渡化眾生。

要想不使自己的生命隨波逐流,靠的就是悟道和修行,只有轉為人身才有更多機會修行。動物們整天為吃喝奔忙,既要去尋找或捕捉食物,又要時刻提防自己被其他動物吃掉。吃飽后就是交配繁殖,沒有修行的時間和機會,更不可能聽聞佛法和悟道。從表象上看,畜牲道的壽命比人道短,但是只要進入畜牲道,要想出來就不容易了。稍大一點的動物要想從畜牲道里出來要轉五百世左右才能出來,少說也要一萬年(動物平均生命為20年不到)。那些小微生物,小蟲之類的可能要在畜牲道里呆上幾億年之久。餓鬼和地獄里的眾生更是苦不堪言,只有受刑受罪之分,每天都在驚恐中接受煎熬,更談不上修行。

餓鬼道的一天是人道的一個月,餓鬼道的壽命最短是一千歲,相當于人道一千萬年,壽命稍長一點的餓鬼相當于人道的幾億年。地獄道的一天是人道的2700年左右,壽命最短是一萬歲,相當于人道10億至萬億年。可是人生只有百年,與諸三惡道的時間比,簡直就是一瞬間,所以說人身難得。

天道的壽命也很長,僅兜率天的壽命有56億7千萬年,在天道的修行速度遠遠沒有在人道修得快。人世間苦樂參半,順逆皆有,天人則樣樣如意,想啥來啥,種種現成,日日享受不思超越三界,當然修行不精進。有一方世界稱北具廬州,那里天人的壽命是1000歲,樣樣現成,事事如意,他們從不思念出離三界,因此也不相信佛法,那個世界和佛法無緣。

從各個角度來看,只有人道易接觸佛法。佛經里說,世有六處難遇,一是佛世難遇,二是正法難聞,三是善心難生,四是難生中原,五是難得人身,六是諸根難具。所以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世難遇今已遇,正法難聞今已聞,中原難生今已生,如不珍惜努力修行,更待何時,因此修行人要有緊迫感,切不可有絲毫懈怠之心而空耗生命,人生百年很快就過去了,以后六道輪回中不知何時再得人身,不知何時再遇佛世,不知何時再聞正法,不知何時再生中原。

文:千帆

源自:看中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