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易者不卜與能息跌落

6938閱  縮放:

作者:李守力

《周易》蒙:亨。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利貞。

譯文:蒙卦象征蒙昧:亨通。初次占卜可以告訴他,對同一問題再三地占卜,那是對神靈的褻瀆,就不再回答。利于大眾,守持正道。

這是文王周易對占卜的態度。在古時侯,戎行出征之前,首先由筮官通過聽軍號占卜,國王也已經有了天文星家的忠告。故初筮已經完成,就不可再進行占卜。這時軍事家必須用理性和務實的態度來應付作戰,古時侯的軍事家幾乎都是易經大師,姜子牙是一個鮮明的例子。昔武王伐紂,一切都預備好了,武王用龜卜卦。卦象顯示不吉祥,同時狂風雨驟然而起,群臣都恐慌不安。只有姜太公不信,把龜板燒了,以為己方軍威大張,伐紂是正義事業,朽骨豈可為憑,竟把紂滅了。

事后武王恍然大悟,國家是商朝,我方是諸侯,天象大兇,乃國家之惡兆,諸侯革命成功之吉兆。

目前非常多人對易經和周易的區別不清楚,物件數和義理的區別不清楚,對易經卜筮法和推演算法的區別不清楚。所以才有對“會易者不占”的誤會。易經的卜筮法屬于準宗教法,是人與靈界溝通的預測方法,卜筮的主持稱為巫。你看,筮,是一個巫拿著竹簽在占卜。卜筮法非常多種:龜甲燒卜、周易大衍法、京房易、六爻納甲、梅花易數、撲克占卜、抽帖、奇門占卜、六壬、金口訣等都是。

易經的推演算法屬于準科學法,是古時侯的天文地理代數學。這門學科是理性的,是數學統計學,與宗教神靈無關。天文星占、地理堪輿、四柱命理、相法、奇門推演(不是奇門占卜)、太乙數、五運六氣等都是易經推演算法。

所說“不可取于鬼神”,“善易者不卜”,指的是不可頻繁地與靈界溝通,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長期搞卜筮法術的人會沾染邪氣,假如心胸狹隘,有走火入魔(精神分裂)的可能。

鬼神,一般是比人層次低等的生命形式,他們沒有智慧,甚至是貪婪的靈魂,給他們上供燒香以企求升官發財,無異于賄賂貪官,不僅沒有功德,反而造無量罪業。所以迷信鬼神之術要不得,它會使人的生命能量資訊跌落。

佛教界施供鬼神,是為了救濟鬼神,超度鬼神,并非求鬼神回報什么。佛教的燒香是表法的,是為了提醒修行,燃燒自己,奉獻眾生。只有奉獻才能有獲得,奉獻即是獲得。這樣才會使人的生命能量資訊躍遷。

當然,卜筮也不是沒有可取之處。只要心正,心誠,就可以占卜。無事不占,無疑不占,誠心占卜,會溝通進階的能量資訊。對同一件事,第一次誠心占卜時是太極狀態,資訊溝通量是一,所以能得出正確的預測。假如再一次占卜,則是兩儀狀態,資訊溝通量是二分之一,正確率只有50%。第三次占卜是四象狀態,溝通量是四分之一,正確率只有25%了。這就是能息跌落的原理。

假如心邪不端,即使是第一次占卜,也沒有正確率可言,所說:“易為君子謀,不為小人謀”。
 

測測看你跟陌生人的交往能力如何
詳細
測測看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嗎?
詳細
事業測驗:你職場中的最大財富是什么?
詳細
九宮飛星影響人的生活
詳細
五只貓選一只,測出你在別人眼中的印象
詳細
圖片測驗:戀愛中的你有多敏感?
詳細
你內心最想掩蓋的一面是什么?
詳細
測測看你的心墻很容易被人攀越嗎?
詳細
城堡圖片測你會擁有怎樣的婚姻
詳細
測測看你該怎樣把握自己的未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