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為人占卜要收費?

6290閱  縮放:

我解夢、占卜是收費的,原因之一是為了生活。就象南懷瑾先生講的,他寫書,無非是賺個飯錢。我也要賺這個飯錢。而其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被別人的好奇心給綁架了。很多人,我是指在請我解夢、占卜的人中,超過一半的人,都是并沒有真正的問題,更多的是好奇心,好玩,或者,是不信這個的,就是要試試你,看你是怎么忽悠人的。

問的人中,有親人,有朋友,有陌生人,有時候你就會很尷尬,你說是給他算還是不算?不算,這就不給面子,有失情份,不近人情,算,你就上當了,最后你會發現,你把自己大把的時間浪費在了很無聊的事情上面。

占卜是有原則的:第一,非請不占,第二,無疑不占,第三,有所占有所不占。

何謂非請不占?只要想一想諸葛亮為什么非要劉備請他三次才肯出山就明白了。那個叫鳳雛的,也很厲害,但是就不懂這個道理,自投上門,結果整得自己很沒趣。非請不占,也叫緣份,也叫機緣。看有沒這個緣份,看機緣是否成熟,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無疑不占,這個疑,指的是真的疑問,不是隨便亂問。現在人都把占卜算命搞誤解了,什么是占卜?箕子說:“你若有大的疑難,先要自己考慮,再與卿士商量,與庶民商量,最后問卜占卦。”也就是說,你有疑問,先自己解決,自己解決不了請身邊的人解決,實不可解了,再占卜。占卜是向天請愿,就象唐僧師徒取經一樣,觀音菩薩是說了,有什么困難可以找我,但也不能一遇事就求菩薩,不是那個道理。

那么,怎么知道是真疑假疑呢?佛祖為了試唐僧師徒的真心,到了西天了,還要再討個人事,逼著唐僧把金缽獻出來,黃石老人為了試張良的真心,就幾次把鞋丟橋下讓張良去撿。濟公為了試人的真心,不是要海量的錢,就是從身上搓團灰讓人吃。所以我發現,占卜收費是個辦法。有找我占卜的,我一說收費,他連問收多少都沒,直接就說再見,彼此都省事了。

什么是有所占有所不占?不信者不占,極差的人極差的卦不占,修行的人不占。不信的人找你占,那是逗你玩。極差的人極差的卦,因果如此,天自懲之,你占,又改不了他的運,他反會怪你,你改了,天會怪你,怎么著都不是人,所以,這種事不干。修行的人,心無所居,隨時在變,所以是算不準的,并且,修行人所修的是三界之外,算是三界之內的事情,輕易去算,斷人慧命,業力不小,所以,不能算。

易經第四卦山水蒙卦辭曰:“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匪不是土匪,是非的意思,“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這句話很重要。講的就是非請不占。就象看病一樣,你是醫生,別人來找你看病是對的,你如果跑大街上見人就說,哎,你有病,那人肯定會說,你才有病!就是這個道理。佛家也是一樣,沒有說佛菩薩自動來幫你的,前提是你得去求。很多初學佛的人不懂這個道理,見人就說,你念經吧,持咒吧,放生吧,結果就把自己整得跟神經病似的。

“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看對方是不是真疑真問,這是玩占卜這行最基本的基本功。對方如果問了,那就告訴他,但是,如果對方有很多自己的主見,你就要打住了,對方不把杯子倒空,就不要給他倒水了。再一個,起了一卦之后,不滿意,說,再起一卦吧。占卜中是不起第二卦的(當然了,也可以,來,給錢,再起一卦,甚至,第二卦費用加倍,他要問為什么,你就說這是規矩)。還有,有些人,找這個人占卜一下,又來找你,問同樣的事情,這都是瀆,不能告。

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問者的好奇、自以為是、質疑占了上風,也就是說,你要在占卜的過程中要有絕對的控場能力,不能容許有一絲的質疑。這一點,我是跟德國的家庭系統排列大師海靈格先生學的。所有的好奇、自以為是、質疑都會影響占卜效果,并且,這樣的占卜對問者沒有什么幫助。同時,這也是對占卜本身的褻瀆,是對上天的不敬,遇到這種情況,要馬上停止,不能再進行下去。

文:英豪視界

衣服色彩搭配不當可招來霉運
詳細
何為十八層地獄
詳細
五行性格看前生
詳細
解讀易經(第四十九卦)——革卦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你未來配偶在何方
詳細
從易學的角度論證農曆七月“鬼門”開啟
詳細
由生日看你是否有富貴命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二十七卦)——頤卦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七卦)——巽卦
詳細
九九八十一數吉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