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簽搖卦問事到底靠不靠譜?

縮放:

民俗知識:抽簽搖卦問事靠不靠譜?這里所說的抽簽、搖卦,一是去寺廟道觀,手握竹筒,心想欲問之事,反復搖晃,最后晃出一支竹簽,上面或寫“上上大吉”,或是“中吉”,或是“大兇”等;二是手握兩片木制的”陰陽魚“,心想欲問之事,也是在手里搖動一會,最后撒手,把魚撒落地上,看是正面反面,這樣反復幾次,根據顯示的正反卦象,得出是吉是兇。有的竹簽或卦象,自己就能看懂,有的則需要找出家師傅給解簽、釋卦。

其實這種晃簽搖卦的方法,對于所問簡單之事,給予一個是吉是兇,或是行是否,這樣一個簡單的答案,還是比較準的。因為簽上或卦上,在你想事與搖動時,便附加了你的個人資訊,卦象所顯示的結果,也是你本人對此事的理性預測。如果不信,你可以再重新晃簽搖卦試試,基本還是原來那個卦象,基本并無改變,即使你找個寺廟去抽簽搖卦,所得卦象,也是如此。一次抽簽搖卦,事管百日,三個月之內的資訊,基本都是沒有變化的。而且運勢好的時候,什么時候,到哪去抽簽,都是上上大吉,運熱不好,什么時候,到哪去抽,都是下下不吉。

不過在抽簽搖卦時,最好平心靜氣,認真想好所問之事,得出結果以后,如果自己看不明白,也可以向出家師傅求解,并支付10元或幾十元的報酬。如果有的師傅讓你支付上百上千的報酬,那就是欺詐了,你愿意付就付,不愿付就一走了之。不可與其計較。如果師傅在解簽時,故意說你有大兇,需要花大錢化解,這時候你更要警惕了,給點香火錢是可以的,但如果讓你捐幾千幾萬來消災,這個大可不信。不過如果你有這個經濟能力,想求一個心理安慰,順便做些功德,那也沒人攔你。

如果有的師傅硬要給你批八字面相什么的,那更是不務正業。對于出家人來說,應以慈悲為懷,修行為正,其它都是旁門左道,不必理會。

文:方久銘

測測看生活中你正被何事困擾
詳細
測測看你最害怕遇到哪種戀人
詳細
測測看是什么讓你活得這么累
詳細
測測看在戀人眼中你是天使還是惡魔
詳細
神秘的奇門遁甲
詳細
測測看戀人跟你在一起會備受折磨嗎?
詳細
一看左手就知道你是怎樣的人,很準!
詳細
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答案超準!
詳細
測測看你適合早婚還是晚婚
詳細
測測看來年你的財運旺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