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奇門遁甲

1.9萬閱  縮放:

奇門遁甲被稱為【先天之玄,后天之秘,處世之道,帝王絕學】。其以易經八卦為基礎,結合星相歷法、天文地理、八門九星、陰陽五行、三奇六儀等要素,是一個內容豐富、層層制約的綜合性資訊庫,可謂我國古代預測學中集大成者,被今人稱為古代【高層次的預測學】。

據史料記載,《奇門遁甲》成書于周朝,此書早已傳世,但一直以秘本單傳,卻文字深奧,難以理解。后經軍事家、政治家,儒、道、佛中高人修補。據學者考證,奇門遁甲在周秦時期謂【陰符】,漢魏時期名【六甲】,晉隨號【奇門】,唐宋稱【遁甲】,明清以來才叫【奇門遁甲】。

古代人云:【學會奇門遁,能把天下論】,奇門遁甲在古代一直是進階統帥的必修之術。周朝的姜子牙、漢代的張子房、三國時的諸葛亮、唐朝的郭子儀、明朝的劉伯溫等,都是將帥中精曉奇門遁甲而縱橫天下的杰出人物。

民諺云:【學會奇門遁,來人不用問】。在民間有非常多高人山人、文人賢達,也把《奇門遁甲》視為千金不傳的【珍寶】。他們把奇門遁甲的各種符號破譯成人生預測的種種格式,并通過長期觀察,反復驗證,總結出了各種奇驗無比的預測模式和極其快捷的預測秘笈。更有甚者,不僅能聞聲知人之過去,見物了解事之將來,而且結合時空、環境等因素,能改變人的命運、事的成敗。故曰:【奇門遁甲有奪天造地之功】。

這個占測門類為什么叫【奇門遁甲】?【奇門遁甲】的含義是什么呢?就是由【奇】,【門】,【遁甲】三個概念組成。【奇】就是乙,丙,丁三奇;【門】 就是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八門;【遁】是隱藏的意思,【甲】指六甲,即甲子,甲戍,甲申,甲午,甲辰,甲寅,【遁甲】在十干中最為尊貴,它藏而不現,隱遁于六儀之下。【六儀】就是戍,已,庚,辛,壬,癸。隱遁原則是甲子同六戊,甲戍同六已,甲申同六庚,甲午同六辛,甲辰同六壬,甲寅同六癸。另外還配合蓬,任,沖,輔,英,芮,柱,心,禽九星。奇門遁的占測主要分為天,門,地三盤,象征三才。天盤的九宮有九星,中盤的八宮(中宮寄二宮)布八門,地盤的八宮代表八個方位,靜止不動,同時天盤地盤上,每宮都分配著特定的奇(乙,丙,丁)儀(戊,已,庚,辛,壬,癸六儀)。這樣,根據具體時日,以六儀,三奇,八門,九星排局,以占測事物關系,性狀,動向,迭擇吉時吉方,就構成了中國神秘文化中一個特有的門類——奇門遁甲。

所屬專題:《神奇的奇門遁甲》(30篇)
身處熱戀中的你還能保持理智嗎?
詳細
心理測驗看你在愛情里有多自私
詳細
測測看在愛情里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詳細
測測看你做好結婚準備了嗎?
詳細
你會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嗎?
詳細
測測看你搞定男人的指數
詳細
測測看追求你的人多嗎?(女生版)
詳細
測測看你的人際關系順暢嗎?
詳細
測測看你在愛情上有什么必修課
詳細
測測看你有做女強人的潛質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