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隨意放生,不然放生變殺生

5227閱  縮放:

放生,首先講究“隨緣放生”。遇見動物臨當被殺時,勸解救下,這種放生又等于救生。其次講究“擇物放生”。有些動物本身業障深重,沉淪惡道是自己感召的,強救不得。比如專業養殖的動物本身就是供人食用或玩賞的,就算放生了它們也無法存活。與其放幾籠草魚,不如放幾條中華鱘更有意義。再次,講究“隨時放生”。

有很多善信趕在初一、十五等一些固定的日子,大肆買放生靈,被一些別有用心的商販鉆了空子,不但專門捕來動物希望在這些天里賣個好價錢,更加大了動物的死亡率,這種行為本來就是殺生的一部分。所以,不提倡大肆放生。

放生的本意,是將被捕捉的動物放回到其本來生存的大自然中,放生之后,要確保動物能夠生存,否則放生就成了“放死”。相較放生來說,植樹也是善舉。植樹是順應現代社會發展的善舉,有益而無害,所以,舉凡求福、消災、解厄、延生、求官求財,都可以種植樹木,福不唐捐。

放生的真碲,便是勸告世人勿殺生。

有云:「諸罪孽中,殺孽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戒殺最好的方法是吃素,斷絕一切肉食;但若是一時間未能做到完全吃素,平時就要多些放生,以積功德。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意思就是說,救人一命的功德,比建造七層高寶塔的功德還要大。因此,放生是消孽的最好方法。

在放生的過程中,最大受益者還是放生的善信本身。因為在放生的行為中,善信不僅倘還了宿世的殺債,更為自己無形中創造了無數的福德因緣,福有悠歸!

一、嚴禁在中國境內放生外來物種;(警惕生物侵略,不要為了放生而犯下更大的罪惡)

二、嚴禁在淡水里放生咸水魚,同樣也不能在咸水里放生淡水魚;(相當于謀殺)

三、嚴禁忽視季節放生休眠或者遷徙動物;(與謀殺無異)

四、嚴禁不經調研生態環境就異地放生;(與謀殺無異)

五、嚴禁在不具備條件的宮觀寺廟放生;(砌個水池就以為可以放生啊,那是對動物的折磨)

六、嚴禁買放經人工飼養已經不具備獨力生存能力的動物;(放生越早越多死亡越多)

七、嚴禁偷偷放生用于科學實驗的動物;(放一只有可能會消滅很多種類,但要善待這些動物)

八、不能因為你要放生而刺激了捕捉野生動物的高潮,所以,買放生靈也是要看緣分的。更不要特意去向捕捉預定。

所以宜放生的一般都是當地動物,選擇大江大河或者海洋(海洋動物)、大山;而且季節要恰當,別像人一樣搞什么反季節蔬菜。

外出旅行擇日有講究
詳細
運勢不好為哪般
詳細
你有什么磁場,就有什么樣的人生
詳細
道教法師告誡你,這幾個陰氣重的地方千萬別去!
詳細
春節貼揮春對聯有哪些講究
詳細
怎樣讓好運時常光顧你
詳細
由平常的生活現象預知運氣好壞
詳細
啥樣的房子人氣最旺
詳細
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詳細
教你如何辨別古代銅錢的真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