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親人去世會有不幸發生嗎?

25.5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很多人會在夢中夢到自己的親人去世了,從這樣的噩夢中驚醒,就感覺自己很難過,擔心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那么從解夢的角度來看,夢見親人去世是吉是兇呢?下面從古代解夢和心理解夢兩方面為大家分析一下。

古代解夢對夢見親人去世的夢境的解釋

  1. 夢見親人去世,大哭是吉兆,預示夢者近期生活會幸福舒適。
  2. 夢見親人死了,家人抱頭痛哭,預示夢者家里不久將出現事情或損失,發生不好的事情。
  3. 夢見親人死了,家里所有的人聚在一個屋里,預示夢者家里可能會出現問題,有紛爭和不好的事情發生,是不祥之兆。
  4. 夢見親人生病死了,預示夢者近期家里會添置新的房子,是好兆頭。
  5. 夢見親人去世后奔喪,貴人運逐漸提升,朋友就是你的事業貴人,有機會獲得新的工作機會。
  6. 夢見自己親人去世入棺,天道酬勤,努力必有回報。
  7. 夢見自己的孩子去世了,恐有投資或是財產上的損失,或是自己心目中比較重要的東西會遺失。
  8. 夢見親人去世又活過來,幸運之神將會來臨,但是如果善事做的少,則不遇。
  9. 夢到親人去世,自己去參加葬禮,表示夢者近期會一切順利,好事連連。如丟失的東西重新出現,與反目的朋友言歸于好等等。
  10. 夢見朋友的親人死亡,預示夢者近期可能有悲哀的事情降臨,也有可能自己或親友即將會生病。

心理學解夢對親人去世夢境的解釋

1、夢見母親去世

夢到母親去世,可能與你童年時期想要報復母親的情緒有關。也許你是討厭媽媽和爸爸的感情特別好,而冷落了你;也許可能是你撒嬌不成,跟媽媽鬧情緒而殘留下來的恨意。在幾年以后,甚至是幾十年以后,這些不愉快的經驗還留在潛意識中,所以會有這樣的夢。

2、夢見爸爸去世

其動機及原因和夢見媽媽去世的人差不多,也有可能是希望爸爸遠離媽媽,或遠離家鄉不再回來。可能是爸爸回來的時候不是打人就是罵人,把家里搞的一團糟,童年天真無邪的愿望就潛藏在意識底下,永遠不會消失,等待機會再出來。而你有可能是受到了什么刺激,聯想到童年的記憶,才會有這個夢。

3、夢到自己兄弟姐妹

可能因在小時侯對弟妹來到人世間,沒有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競爭和嫉妒關系,覺得有一種威脅的感覺,不但爸爸媽媽的愛要分出去,連自己的玩具也要分享,因此潛意識中很希望弟妹離開。另外,夢到兄姐死亡的人,可能是小時侯兄姐管得太嚴格,心里產生了不滿情緒,希望兄姐離開這個家。基本上這算是一種非常孩子氣的情緒表現,長大以后,應該在意識中是不會再出現了,除非你受到了什么的刺激,才會再從潛意識中把這種情緒喚起來。

靈匣網編輯整理

做了什么夢一定要說出來
詳細
哪些夢境預示女人正在犯“爛桃花”
詳細
夢的八種推測
詳細
夢見被狼追趕是何寓意?
詳細
預示近期惡運臨身的夢境
詳細
預示自己生活順利財運上升的夢境
詳細
周公解夢中對夢見蔬菜水果的解釋
詳細
夢境中的五行寓意
詳細
注意!假如做了這樣的夢最好不要去解
詳細
車禍夢境的預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