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朋友間六種忙不能幫

5260閱  縮放:

1.逞強的忙不能幫

幫忙,是以己之力,助人之難,盡力為之,而并非逞強。逞強幫忙讓你從幫忙者變被幫忙者,莫名為自己生活加重經濟和感情負擔。

2.介紹朋友到自己單位上班

生活里的親密關系到了工作場合只能是無形阻礙,無休止的擔心和責任從你們成為同事開始。引薦他去其他單位,既幫忙牽線,又不用為今后他的發展埋單。

3.需要委托第四人的幫忙

如果某人需要幫忙,是你和你比較親密的親友無法做到的,需要通過更復雜的關系才能達成的,3段人情換1段人情不劃算,而且可能牽扯的麻煩讓你剪不斷,理還亂。當然,生命攸關的大事除外。

4.幫助別人做重大決定

沒人是神算,所以不輕易為別人選擇不可逆轉的大事,即使你有百分百把握,也不能忽視價值觀差異可能帶來的分歧。像出國、結婚、行業選擇、買房、家庭糾紛這些事,只需給建議,具體選擇還是當事人定奪。否則,到時后悔,千古罪人的枷鎖讓你憋屈死。

5.太過于撮合朋友間的愛情

都說勸和不勸分,不過太過分撮合,于己于人不見得是好事。愛情是最深奧學科之一,大道理可以勸,小細節讓小兩口自己磨合。過于干涉朋友間的愛情,最徒勞無功。相親也一樣,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6.重復幫助同一人太多次

生活中都有不那么爭氣的朋友,他們處境艱難讓人惻隱,卻又不肯上進讓人憂心。于他們而言,過于頻繁的幫襯適得其反,只會加重依賴心理,比起物質幫助,他們更需要精神幫助。

文:釋緣易學

可給你帶來病災的病符星
詳細
五大條件,看看你是不是一個“旺財女”
詳細
知福、惜福、積福才能長享福
詳細
臥床風水對人健康的影響
詳細
刀剪亂放會招來霉運
詳細
注意:這四種“破”相會讓你的財運打折至少一半!
詳細
怎樣有效提升自己的財運
詳細
怎樣佩戴屬于自己的開運吉祥物
詳細
上帝為什么不讓好人有好報?看后恍然大悟!
詳細
不可不知的汽車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