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沖克,在一起會鬧得雞犬不寧的生肖組合

縮放:

古人將五行相生相克之道與生肖屬相聯系起來,演變成生肖屬相之間的相生相克。十二生肖分屬于金命(猴、雞)、木命(虎、兔)、水命(豬、鼠)、火命(蛇、馬)、土命(龍、羊、狗、牛),這五行之間的相克關系有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對應到男婚女嫁上面,則有“六克”之說:代表不好,不利結婚、合作等。一起來看看彼此相克,不利婚姻的生肖組合都有哪些。

生肖鼠和生肖馬

生肖鼠和生肖馬是相沖的,單從五行來看子鼠屬陽水,午馬屬陽火。從五行來看,水必然是克火,所以生肖鼠跟生肖馬五行相沖。從陰陽來看,屬鼠為陽水、屬馬為陽火,二者皆是陽性,屬于陰陽不調,所以子鼠午馬兩者相克,很不適宜結婚,也不適合在一起做事。如果屬鼠的人和屬馬的結婚,也就注定會鬧得雞犬不寧,整日不得安寧,不能擁有幸福婚姻。屬鼠的人最好還是避免與屬馬的人結婚,子午相沖,屬馬人喜歡為所欲為,一意孤行。無論屬鼠人對屬馬人有多好,對方可能都是無動于衷,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愛意,所以愛上這樣的人,應該算的上是自尋煩惱吧!

生肖虎和生肖猴

生肖虎的地支為寅木,本氣為甲木,中氣為丙火。生肖猴的地支為申金,本氣為庚金,中氣為壬水。但兩個地支相遇時則為寅申相沖,本氣庚金沖克甲木,中氣壬水沖克丙火。也就是說這兩個生肖的人相遇時,一般多論生肖猴沖克生肖虎,而生肖虎對于生肖猴來說以沖為主,很少能克。生肖虎人和生肖猴人兩人在一起常常是意見不一,你爭我斗,互不相讓,事端百出,總是容易出狀況,而且沒有一方愿意做出讓步。屬虎的人不太理解屬猴人,而屬猴人也不會贊同屬虎的人觀點,總是打擊看不起屬虎人,因而總會惹怒他們,所以這兩個生肖的人最好不要在一起。

生肖龍和生肖狗

生肖狗為戌土,為火庫,而生肖龍為辰土,為水庫,兩者相遇那就呈現的是水火不容之陣,兩個墓庫之沖和戰。金木相戰,兩個生肖所帶的中氣相沖相戰。也就是這兩個生肖的人注定是水火不容,很難在一起做事或是結婚,即使是結了婚,也會鬧得雞犬不寧。這兩個生肖除了屬相相沖相克以外,在性格上也是有很大差異的。他們一個喜歡隨意花費,一個又偏偏喜歡儲蓄錢財。一個呢性格高調張揚,另一個則是低調循規蹈矩。一個注重享受,一個充滿追求。因此這兩人要是一旦在一起真正的生活,那將會直接涉及到自身利益,爭吵就變成了每天的必修課,沒有多少幸福感可言。

生肖牛和生肖羊

生肖牛的地支為“丑”,生肖羊的地支是“未”。生肖牛和生肖羊在生肖上是典型犯沖的一對組合,稱之為“丑未相沖”,前者是燥土,后者卻是濕土,也有水火不容之說。這兩種人如果只是做朋友的話,可能在性格方面還有些互補的作用,是一對很好的拍檔,談感情也容易來電,但若是想要走進婚姻生活,恐怕就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因為他們兩人的思想觀念、行為模式幾乎都不在同一個頻道,如果在一起生活的話,會爭吵不停。在婚姻生活中屬牛的人保守陳舊,而屬羊的人現實勢利,屬羊的人常常打擊屬牛人,這將更會使得雙方的矛盾升級,甚至婚姻破裂。

生肖兔和生肖雞

生肖兔和生肖雞也是十二生肖中相沖相克的一對組合,雙方相處起來關系很差。因為兔為木,雞為金,金克木,因此屬雞人是屬兔人的克星,天生就帶有矛盾緣。這兩個生肖的人在一起合作可能還好,相互還能容忍,但如果是在一起生活的話,就很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沖突和束縛感。屬兔的人性格比較內斂,喜不露聲色,藏的很深,有什么事情都不會講出來,而屬雞的人又是那種大大咧咧的性格,有啥說啥,不喜歡藏著掖著的,所以他們要是結婚了并且在一起生活,必將是有爭吵不斷。再加上這兩個生肖本身就相沖相克,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在一起的好。

文:心如月

靈匣網原創文章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擅長偷心的生肖女,不只是長得美
詳細
珍惜還是防范?屬龍人命中的貴人與小人
詳細
晚年必定大富大貴的生肖
詳細
真正有福氣!既不缺錢也不缺愛的生肖女
詳細
12生肖容易陷入何種愛情危機
詳細
春天里可能因情生禍的生肖
詳細
哪些生肖的人無道德且絕情
詳細
屬于12生肖的吉利樓層
詳細
由出生月份看12生肖命運走向
詳細
外表柔弱內心強大的生肖女,事事都是自己扛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