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廟燒香禮佛、祈福求安,你需要知道的事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中國人逢年過節都有去寺廟燒香禮佛、祈福求安的傳統習慣,那有關燒香拜佛的講究你都了解嗎?怎樣做更能助運呢?

了解下我們為何要拜神佛?

過去老祖宗們斬荊披蕀,跋山涉水,開拓土地,安置社稷,在飽經風吹雨打,雷轟電擊之余,內心里油然生出對大自然的敬畏,便相信天地日月的山川萬物者各有各的神祇。后來有了宗教思想,這種神道觀念也變的更具體、更實際。

中國人的胸襟其實是很寬闊的,總認為神既然為保護人類而來,當然是越多越好,于是就來者不拒,佛教有佛教的神佛,道教有道教的神,儒家雖然沒有發展出宗教的形式、宗教的組織,但孔夫子卻說過一句“聰明正直謂之神”的話,等于是替神格訂了一個標準。

在這種觀念下,歷代圣君、賢相、大儒、名將,以及有志的忠臣、義士、節婦、孝子,凡是合乎“神格”而又有顯應事跡的,生而為英、死后有靈,都有立廟奉祀的機會。以中國土地之廣、人口之眾、歷史之久、文物之盛,神靈的來源又如此之多,在中國有這諸天神佛庇護天下蒼生、領受四方香火,也就自然而然了。

心存良善,燒香才有益

燃香成灰,是代表無私的奉獻,即佛門所說的“布施”。人生求財、求福,先要舍財種福。財布施是因,得財富是果。舍是因,得是果,舍得不二。福報是靠自己修來的,不是佛菩薩給你的。命由己造,福由己求。福,就是奉獻。

我們整天燒香拜佛,就是祈求上天索取福報嗎?福字,就是奉獻,沒有奉獻,何來福報!只有順應天道,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心愿,則功德無量。不再為自己祈求私利,甚至為惡行求福報,而是多做有益于社會的事,行善積德,福報自然降臨身上。

簡單也是福

解析“福”字:“示”是祈求,“一”是有瓦遮頭,有房子住;“口”是嘴巴;口、田合起來就是有飯吃;“礻”,也是衣服;福字,就是有衣服穿,有一口飯吃,有田地耕種。祈求有屋住、有衣穿、有飯吃便是福。福,也可以這么簡單。現代人貪欲過多,反而離福越來越遠。什么是福?簡單就是福!

最后,值此春節到來之際,恭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文:吳寬之

你被小人鉆空子了嗎?
詳細
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詳細
教你布置一個旺功名的家居風水
詳細
三種錢是花的越多,賺的越多!
詳細
生活中哪些行為可以改變你的運程
詳細
宅命配不好麻煩多
詳細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的風水習俗
詳細
破財原因大揭秘,終于知道為何老是存不住錢了!
詳細
預示你將走發財好運的各種跡象
詳細
陰德在命中占有多大的作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