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大弟子坐等2500年 為把兩樣東西交給一個人

縮放:

現在佛教中的經典,是釋迦牟尼佛涅槃以后,弟子們回憶和釋迦牟尼佛在一起的時候發生的事情,佛陀說過什么樣的話,整理出來成為經書那就更晚了。在佛教中流傳著這樣一個跨越兩千五百年的故事,佛陀的十大弟子之首的摩訶迦葉,也就是大迦葉至今還活著,他受釋迦牟尼佛的囑托,準備把兩件東西交給今天世上的一個人。

玄奘法師《大唐西域記》載:“迦葉承旨主持正法,結集既已,至第二十年,厭世無常,將入寂滅,乃往雞足山。”

傳說大迦葉活到一百多歲,覺得在人世間生活實在令人厭惡,于是就到王舍城西南八里多的雞足山(山有三峰屹立,狀似雞足),他在山峰之間的盆地席地而坐說:我今以神通力使身體不壞,用糞掃衣(指扔到垃圾堆,沒人要的衣服)覆蓋著。等下一劫,彌勒降生成佛時,即把釋迦佛的金縷袈裟和缽盂獻給他,并協助他教化眾生。

據傳當時的國王阿阇世王聽到大迦葉入滅的訊息,悲痛不已,曾來此瞻仰尊者遺容。雞足三峰自然開裂,形似蓮花。阿阇世王看見迦葉端然入定,身上覆蓋著天國圣花,莊嚴無比。待其退出后,山峰又自然合攏。

根據早期的經典記載,大迦葉尊者現今仍然入定于雞足山內,他要護持佛陀的衣缽,等待彌勒菩薩誕生于娑婆世界,將衣缽傳承給他。

華首門是雞足山頂峰天柱峰西南的天然絕壁,筆直陡削,下臨萬丈深淵,宛若崖壁上鑲嵌著一道大石門。華首門高40米,寬20米,中間有一道垂直下裂的石縫,把石壁分為兩扇,“門”的中縫懸掛著距離大致相等的石,這就是“石鎖”,檐口、門楣清晰可辨,就像是一座活生生的石門。傳說,大迦葉就在這石門里面入定打坐。

佛經上指,“萬王之王”在末世時以彌勒這個佛號來拯救眾生,法輪圣王是“萬王之王”下到法界時的法號(人間稱轉輪圣王),所以釋迦牟尼告訴他的弟子:法輪圣王也稱彌勒。

釋迦牟尼佛還曾預言,在末法時期,他的法已度不了人,未來佛彌勒佛(轉輪圣王)將下世正法,并洪傳一種不絕世緣的修煉法門。

其實不只是在佛教中有關于2500年后未來佛會下世的說法,在中國明朝的劉伯溫也預言了彌勒佛下世,并對彌勒佛的樣貌進行了描述。

《燒餅歌》記錄的是明太祖朱元璋向劉伯溫問國運的對話,其中準確地講到了“土木之變”“宦官亂政”“清軍入關”“康乾盛世”“清末及民國以后”六百余年的歷史。對皇帝朱元璋說了這么多未來的事情,劉伯溫覺得不能再說下去了,畢竟天機不可泄露。但朱元璋還是不甘心大清的滅亡,還想知道大清之后更多的事情。劉伯溫被皇帝問的沒有辦法,于是道出了未來世界更大的天機。有道是:天機已露待何時,真相大顯醒已遲。世人當悟之。

帝曰:“末后道何人傳?”

基曰:有詩為證: 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

帝曰:“彌勒降凡在哪里?”

基曰:聽臣道來: 未來教主臨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員,不在皇宮為太子,不在僧門與道院, 降在寒門草堂內,燕南趙北把金散。

帝曰:清朝盡,你說得明白,使后人看。溫曰:不敢盡言,海運未開是大清,開了海運動刀兵,若是運運重開了,必是老水還了京。

帝曰:老水有何么?溫曰:有有有,眾道會下引進修行,大變小,老轉少,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來真可笑,女嫁僧人時來到。

帝曰:你因何說道字?溫曰:上末后時年,萬祖下界,千佛臨凡,普天星斗,阿漢群真,滿天菩薩,難脫此劫,乃是未來佛,下方傳道,天上天下諸佛諸祖,不遇金線之路。難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

佛經還記載,轉輪圣王擁有與佛一樣的三十二相、七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優曇婆羅花在人間開放之日,正是法輪圣王下世傳法度人之時。

據佛經《法華文句 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  

《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云烏曇跋羅。此云祥瑞,云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如今優曇婆羅花已經在世界各地爭相開放,華首山石門后入定2500年的大迦葉應該也知道了,他應該也會找到在世的未來佛,把釋迦牟尼佛的衣缽轉交,完成坐等2500年的使命。

文:王潤

源自:看中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