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口德的人為什么多是貧賤或短命?

縮放:

我們在生活當中,偶爾會聽到別人惡語傷人。惡語傷人,聽人者悲,被罵者怒。然而,那些經常惡語傷人、尖酸刻薄的人,最終都不會有什么好下場。

我們都是無法看清自己,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為什么會這樣?有一句話說得好:“常看得自家未必是,他人未必非,便是長進。再看得他人皆有可取,吾身只是過多,便是長進。”為什么說那些行事刻薄,說話總是用惡語傷人的人,大多不是貧賤就是短命的惡報呢?要么會有接踵而來的事事不順呢?這是為什么?因為尖酸刻薄惡語傷人都會和你的福壽抵消。對于這些人所謂不惟無福且無壽。

為什么那些有品德修養的圣賢人處處能夠會反躬自省,處處能夠向內看,覺得自己才是有錯的,別人才是對的?為什么?有一點,我們眼睛是看外面的,常人往往不能夠看清自己,只能看到別人,能看見別人的過錯,而不能明確看清自己的過錯,所以認為別人是錯的,自己才是對的。不管是同事,朋友,夫妻,很多的沖突都是從這點開始的。這也是圣人和平常人的區別所在。

同時,圣人他們能夠改變世界,原因是他們的心轉了。佛法里講:“依報隨著正報轉”,依報就是外界的物質,正報就是自己的心念。要知道,一切法從心想生,當你的心轉變了才能轉變世界。為什么能轉變世界,當你能夠找到這顆心了,能讓這顆心純凈無私的時候,一心只有為他的時候,世界就會完全徹底改變。

在我們身邊,那些為人經常刻薄,經常惡語傷人的,為什么大都沒有好下場?正所謂敬人者,人恒敬之;愛人者,人恒愛之;

心口是一體的,你處處尖酸刻薄惡語傷害他人,說明你的心也是惡心,心不惡,口自然清凈。所以為了能夠讓自己一生過得好點,讓自己的運氣好點,人緣好點,事業家庭都能和諧,和氣,那就盡量的不要再造口業了,如果一生想要成就自己,那更要放下嗔恨的心,好好修行,好好護持口業。善惡只是一念間,能改就是福,人人皆善,社會就會越來越文明,越來越和諧。

以前有個同事,別人問他事情,征求她的意見,她總會回一句“你問我,我問誰去啊!”時間久了,大家就不愿意多跟她說話了,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私下里,她都沒有什么合得來的人,后來公司人員調整,她被從市場部調到了后勤部,再后來就自己離職了。其實她的工作能力并不差,就因為說話的問題,失去了一個好的機會。

我家對面有個阿姨,她家老公是做生意的家境殷實,兒子學習成績也非常好,任誰看來,這都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是有一天我下樓扔垃圾時碰到了她,卻發現她的狀態非常不好,看著非常憔悴,回家和媽媽聊起來對門阿姨,媽媽說:“那個阿姨也挺可憐的,現在老公也不經常回家,兒子也不怎么愛搭理她,她天天一個人在家特別壓抑,面容憔悴也不足為奇。”從媽媽口中得知,這個阿姨是個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她過生日,老公去首飾店精心給她挑選了項鏈和耳環作為禮物,可是她看到這些禮物,非但沒有感謝的話語,反而跟老公說:“你有這心思,還不如在家多陪陪我,花錢買東西誰還不會呀。”她老公默默地進了臥室,晚飯都沒吃。他兒子考試得了第一名,回來告訴她后,她板著臉跟兒子說:“你別驕傲,得第一名還不是僥幸,說不定下次這第一名就是別人的了。”久而久之,她老公和兒子自然就不愿意多和她說話了。

對于這種人,我其實很不理解,明明是關心,為什么就不能好好說,難道都不知道什么叫“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嗎?人和人之間的感情,就是靠著說不完的話維系的。有一位作家曾經說過,人生在世說白了也就是和那么幾個人打交道,剩下的人都是點頭之交,泛泛之談,如果不能好好說話,傷害的都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也是最愛你的人。

一位修行中的高人告訴我說,能好好說話的時候,千萬別作。一個人再善良,如果不能好好說話,出口總是尖酸刻薄的話語,那么別人就無法感知到你的善良,反而會對你敬而遠之,然后慢慢地不再有交往,你自然也就會變成一個孤單的人,這樣的人生是非常可悲的。

一個能好好說話的人,傳遞給別人的都是如沐春風的溫暖,而不能好好說話的人,卻總是向別人傳遞出負能量,惹人煩厭。所以,不要再拿自己的口無遮攔,尖酸刻薄當成真性情了。因此,做人應該好好說話,溫暖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畢竟,一個人能不能好好說話,就是他有沒有教養的直接體現。

源自:看中國(原文

這一生究竟哪些錢是你的?
詳細
這些生活物品千萬不能燒,否則必倒霉!
詳細
自身的運氣會受別人影響嗎?
詳細
穿對鞋子旺財運
詳細
字畫掛對了可以催財旺運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大年初一到初十如何避邪開運
詳細
當你被別人欺侮時怎么辦?
詳細
哪些日子有兇險不適合出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