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之人 一輩子不碰這三樣

縮放:

真正的有福之人,對生活總有態度,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他們懂得嚴以律己,注重德行,違背良心的事,絕對不會碰觸,不該做的事,也絕不踏入一步。

生活中真正有福的人,一輩子不會碰這“三樣”東西。

1、不碰品行不端之友

人這一生,人品為地基。

無論是做人,還是交友,都要把人品放在首位。不做人品不正之人,不交品行不端之友。

有些朋友,并不是真心實意為你考慮的,不僅在患難之時靠不住,平日里也總想著算計你,占你便宜,見不得你好。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還是盡量遠離為好。

2、不碰不義之財

古人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做人要干干凈凈,問心無愧。

然而現在有些人,為了賺錢,坑蒙拐騙;為了盈利,不擇手段,壞了名聲。通過不正當手段賺來的錢,不僅沒有成就感,反而是特別痛苦的事。

做人,要坦坦蕩蕩,坑害他人的事,不能干;昧了良心的錢,不能賺。俯仰無愧,人生無畏,才能一生心安!

3、不碰婚外之情

人這一生,我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自己的前程、對自己的家庭,都要有責任心。一旦喪失責任心,隨心所欲,我行我素,對家庭不負責任,隨便碰觸婚外的感情。最后導致家庭破滅,很難幸福,前程暗淡。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才能越過越有福。健健康康,就是好命;循規蹈矩,就是好福。人這一生,如若我們不把規矩當累贅,以人品為根基,以良心為底線,做到以上三不碰,你會發現:

越不碰,便越心安;

越品正,便越踏實;

越負責,便越有福!

人老了 要對三種人敬而遠之

人老了,余生所剩不多。一路走來,經歷太多,看淡了人情世故,看透了人心冷暖,知道什么是好壞,明白什么是真假。別再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尤其是以下三種人,一定要拒絕他們來家里串門。否則,惹來麻煩,是非不斷。

1、虛情假意之人

何為虛情假意的人?和你交往帶著目的,與你相處不懷好意,對你有所圖,沒有半點的真心。和這樣的人來往,不會得到真感情。你付出所有,最后會寒心,你真心交往,最后被辜負。讓他們來家串門,等于引狼入室,趁早絕交,以防后患。

2、制造是非之人

生活總有一些人喜歡亂嚼舌根,說人是非,不是宣揚別人的私事,就是嘲笑他人的缺陷,愛看熱鬧,幸災樂禍。

這樣的人,見不得別人好,若是你與他們來往頻繁,或是邀請他們到家中做客,就等于給自己找事。他們會在背后對你評頭論足,甚至詆毀你、嘲笑你的家事。對這類人,最好敬而遠之,不要再聯系。

3、不懂感恩之人

不懂感恩的人,是世上最可怕的一種人。他們不會記你的好,更不會念你的恩。把你的幫助和付出,都看作理所當然。

若有一次你拒絕了他的要求,就會把你看成惡人,四處說你壞話。這樣的人,若是去你家中,會伸手要東西,撈好處,甚至會偷摸占你便宜。為了家中財務不受損失,千萬別讓這種人進門,以免倒大霉。

人老了,給自己留個清靜的空間。在人際交往中,一定看清楚身邊的人,遠離那些無效社交,把時間精力留給家人,才能遠離是非,安度余生。

怎樣利用顏色催旺老公運勢
詳細
生活中哪些壞習慣會讓你破財
詳細
哪些不良上網習慣會讓你走衰運
詳細
影響人一生的三個重要階段
詳細
自身的運氣會受別人影響嗎?
詳細
對孕婦不利的風水布局
詳細
立秋之后哪些人運勢波動大
詳細
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詳細
生活中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
詳細
鞋子也有風水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