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值年雷火豐卦,青龍伏形,朱雀乘風

縮放:

2023癸卯年是風火家人卦,迎來2024甲辰年變雷火豐卦,加上2024年起就是風水上所謂的離卦九運20年的開始,兩者奇妙共同的一點都是跟象征文化有關的[離火]有所連結。

《易經》55雷火豐卦,卦象下離明而上震動,天雷勾動地火,明以動,明和動相得益彰,可光可大,所以有盛大之象,即豐收、豐盛,快速達成之意。

卦辭,[ 豐:亨,王假之,勿憂,宜日中 ]。

豐卦代表亨通,君&王可以到達豐盈盛大的境界,不必憂愁,就像太陽一樣保持永恒的光輝。六五爻,[ 來章,有慶譽,吉 ] 。對章美之才而用之,則有福慶,又得美譽,可謂吉也。

啟示:運勢正旺,謀事可成;守中保豐,知足常樂。要求得豐盛,應依理而行,抓住機遇可大有作為。白龍王許老師提醒在興盛時更要謹慎行事,防微杜漸,堅守正道,嚴防驕傲自滿,更不可盲目追求不切實際的事。

2024年甲辰佛燈火,無形決定著有形。雷火象曰:[ 雷電皆至,豐。君子以折獄致刑]。適于做懲奸除惡、使用刑罰的任務~。

放遠世界看,國jì的競爭態勢將轉向文化(文明)之爭,這是一個不像烏俄或以哈大戰充滿硝煙而無法收尾的狀況,國之間最后會以文化力量定勝負,小到個人也必須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智慧,才足以在未來20年的大運立定腳跟。

豐卦日正當中,不可一世,卻須慎防無常來襲。轉眼之間,2025是火山旅卦,旅卦失時失位,天地不容。個人更是提醒務必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

2024是第九離火運的來臨,[ 培養心性 ]是未來20年很重要的課題,切記不應自我封閉、陷入困境、切莫灰心。

火運不是很太平,會有很多沖突發生,所以人們不要再被物欲控制,向外求永遠不得安寧、煩惱劇增,向內求學習[冷靜]、[轉念]才是真實的智慧。

九運與人相處的生存之道,[ 以退為進,百忍成金,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只是策略更是抉擇的智慧。

圖文:白龍王工作室

先天八卦的風水奧秘——坎位篇
詳細
人類的大腦與太極
詳細
解讀易經(第五十三卦)——漸卦
詳細
本命年的誤區
詳細
解讀易經(第四十六卦)——升卦
詳細
不全是上天的安排,后天可以改善命運
詳細
解讀易經(第三十七卦)——家人卦
詳細
改變命運要從內心做起
詳細
五行的性情及與人的關系
詳細
解讀易經(第四十卦)——解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