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繩專挑細處斷,厄運專找苦命人”,面對困境你該如何做?

當前頁: 1/2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麻繩專挑細處斷,厄運專找苦命人”這句話經常被用來感嘆天道的不公。然而,天道有常,對眾生之間沒有好惡之分。所謂一個人的吉兇,只有八個字——“禍福無門,唯人所召。”

《易經》中六十四卦概括了萬物的必然過程,如太陽東升西落,萬物的生老病死,四季的寒往暑來,天地的滄海桑田···

子平術中的“十二長生”將事物的發展過程概括為十二種狀態: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十二種狀態。

現代熱力學中的熵增定律揭示了宇宙發展的本質,即宇宙的時空最終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衰變并導致毀滅。宇宙仍然無法逃脫毀滅的命運,人類如何避免吉兇、悔吝、生老病死呢?因此,沒有人會一直有好運,也沒有人會永遠有厄運。一個人的運氣總是起伏不定。

吉是什么?兇是什么?吉兇只是一個比較概念。我們經常處于一種既不吉也不兇的狀態——平。

當人類大腦儲存記憶時,它通常會選擇忘記“平凡的經歷”,以確保大腦的記憶區域處于最佳狀態。畢竟,人類在面對好的或壞的極端體驗時,只能分析和總結一些生存體驗,甚至在類似的狀態下培養潛意識和反應能力。然而,“平淡經驗”在這方面并沒有多大價值。因此,人類對吉兇的極端經歷有著最深刻的印象和感知。

如果把人生經歷簡單地分為三個層次:吉、平和兇,那么一個人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會處于“平”的狀態,只是偶爾會有吉和兇的經歷。龍吟師傅在測算和研究了大量的八字案例后,得出了兩個結論:

  1. 決定一個人一生成就的關鍵節點,可能只有某一年中的某天;
  2. 決定一個人生死存亡的關鍵節點,也可能只有某一年中的某天。

龍吟師傅曾經遇到一位富有的福主。他談到了自己早期的發家史,并談到了一開始的許多困難事情。然而,當談到為他奠定如今家業的關鍵節點時,僅僅是二十年前,他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贏得了一次采礦投標。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成就了這位福主一生的榮耀。

由此可以看出,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運勢的吉兇分布通常是不均衡的。一步大運掌十年吉兇。即使這步大運為喜用,也不可能在這十年里天天好運;即使這步大運為忌兇,也不可能在這十年里天天厄運。

大運只是一個大趨勢,它還需要受到流年的增損,甚至流月的調和搭配的影響。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在忌兇大運的某一天,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肯定會出現。

但是、另一方面,人生的巔峰時刻不一定會出現在喜用大運中的某一天。這是因為人更有可能在“厄運、痛苦、不幸”等負面經歷上達成共識,而對“吉運、成功、輝煌”等正面經歷的評價標準并不一致。

簡單地說,就是——“你認為不好的,大多數人認為不好;你認為好的,大部分人不一定認為好。”因為吉兇往往在一瞬間到來,而且來勢洶洶,當事人自然一時無法接受,心態崩潰,情緒失控。例如,范進中舉,李廣難封。

生命中最令人至兇的事情無非是殘疾、疾病、刑罰、監獄、災禍和死亡。然而,除了海嘯、地震、臺風、洪水、戰爭和火山爆發等不可控因素外,從身體層面上消滅一個人是極其困難的,因為理性可以幫助人趨吉避兇。

忌兇大運的本質則是“行拂亂其所為”。通過一系列不相關的事件不斷擾亂當事人的心態和情緒,推動命局中的忌神力量,直到情緒完全遮蔽理性,例如:

  • 偏印為忌兇,進入這步運后,一個人的態度是消極的、多疑的、沉悶的,疾病是從內部開始的;
  • 傷官為忌兇,進入這步運后,他們變得傲慢、自大、自以為是,制造事端;
  • 七殺為忌兇,進入這步運后,內心冷酷無情,行事陰險,自私無情,結下宿怨;
  • 劫財為忌兇,進入這步運后,拉幫結派,觸犯法律,欺男霸女,無法逃脫牢獄之災。

生存欲望是從人類進化而來的一種核心能力。如果我們把人類比作麻繩,這種麻繩不僅具有優異的韌性,而且其承載能力也會隨著壓力不斷增長和提高。因此,如果你想扯斷這根麻繩,你必須讓它在短時間內處于“過載”狀態。通過一系列的事件,大運擾亂了他們的思想、情緒、理性,導致了混亂中的失誤,最終造成了天災人禍的結合。

不久前,一個朋友請我詳批八字。

排好盤后,立刻在命盤中看到了“傷官見官”,同時也在行忌兇大運。流年也沖破了婚姻宮,所以龍吟師傅得出結論,這個問題很可能發生在婚姻中。

后來經過詳細的交談才發現,對方的煩惱確實是婚姻造成的,但更為復雜。這一年里,當事人經歷了母親去世、兒子高考失利、丈夫精神出軌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對方不得不依靠難以捉摸的命理預測。

可以說,這三個事件的發展趨勢并不是由她的主觀意愿決定的,因此它們都可以被歸類為“厄運”。但另一方面,這三件事中的任何一件都會給當事人帶來痛苦,但不會讓她感到絕望。然而,這三件事都在同一年爆發了,令人驚訝的是,它們結合在一起,爆發出了難以想象的破壞力。

當事人最關心的問題是:他們現在應該離婚嗎?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外人看來,離婚顯然是目前一個非常糟糕的選擇。在目前的情況下,與其采取行動,不如保持冷靜。多做,多犯錯誤。有些問題影響深遠,不必急于處理。暫時擱置它們是完全可以的。

在忌兇大運的影響下,理性幾乎是無效的,僅僅基于感覺做出的決定可能會把自己推向死胡同。這才是厄運的真正力量。吉中有兇,算不上厄運;兇中有吉,也算不上厄運;真正的厄運是絕對的,沒有希望。

她之所以能挺下來,是因為她當時正處于秋冬交際中,而她喜水之人和月德貴人暗中調和。

當時,龍吟師傅建議她為了復讀的孩子堅持下去,不要讓孩子明年的考試成績受到父母的影響。孩子明年高考后,她可以再做決定了。今年和明年做同樣的事情的結果可能會大不相同。這就是時間所蘊含的力量。

當我們處于逆境中時該怎么辦?

老子在《道德經》中就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致虛極,守靜篤,萬物并作,吾以觀復,夫物蕓蕓,各復歸其根,歸根曰靜,靜曰復命”。

可以用一個字來概括:靜。

心靜如水,厄運也拿你沒辦法。當然,這種狀態,多數時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此,平時我們就需要多修心。

文:龍吟師傅

這些風水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詳細
鮮為人知又不可不知的生肖開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白露
詳細
需要注意的屋宅風水
詳細
過年拜神祭祖有啥講究
詳細
春節臨近,春聯和福字應該怎樣貼?
詳細
了解命運定數和變數人生會更順利
詳細
哪些人越老運氣越好
詳細
日常生活中的不祥之兆
詳細
玉器有靈性佩戴需講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