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入戶門的最佳尺寸是多少?注意這幾點能招財!

2024-03-16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大家都說,門是房子的咽喉要道,它不僅僅是人們日常進出的通道,更是調節家居氣息的重要關口。正因門承載著如此重要的角色,人們在選擇入戶門的位置、朝向以及尺寸時,都會格外講究,深怕影響家中的運勢。接下來,就由小編為大家詳細解說入戶門的風水尺寸禁忌,感興趣的讀者不妨一看究竟。

一、住宅入戶門的理想尺寸

不同類型的住宅,對門的尺寸要求各異:

1. 別墅入戶門

別墅通常設有庭院大門和入戶門。庭院大門寬度多在2.5米左右,根據庭院面積,寬度也可達3至4米。入戶門常見尺寸有1.2米×2.5米、1.5米×3米。

2. 普通住宅入戶門

普通住宅通常使用子母門,尺寸為1200×2000毫米。單元門寬度不小于2000毫米、高度不小于2200毫米。農村帶院落的入戶門,雙開尺寸通常為1.5米或1.8米。

3. 商品房入戶門

單門寬度在1.2至1.5米之間,雙門寬度則在1.8至2米左右。

二、入戶門的風水禁忌

  1. 入戶門忌正對走廊,此格局宛如利劍穿心,若住宅內部進深小于走廊長度,易招致禍端。可通過設定屏風來緩沖直沖而來的煞氣。
  2. 若大門正對樓梯,向下則財氣可能流失;向上則財水外泄。
  3. 大門正對電梯為犯沖,需在門后設定屏風以防止內氣外泄。
  4. 大門不宜正對尖角或煙囪,此類格局如同直面尖刀,極為不利。

三、入戶門的“三不對”

  1. 大門不宜對祠堂,此格局會破壞運勢,使家中陰氣過重,影響家人健康。
  2. 大門不宜對死巷,這會影響財運,導致破財,難以享受財富。
  3. 大門不宜對鄰家屋脊,這會影響家人的事業發展,招來不必要的厄運。

四、入戶門雙開與單開的利弊

1. 雙開門

雙開門有助于聚集人氣,使生活充滿陪伴,減少霉運,遠離小人和阻礙,生活各方面更趨樂觀。

2. 單開門

單開門的人獨立性較強,一切依靠自己,雖起步艱辛,但終將收獲驚喜。

入戶門的尺寸選擇,最重要的還是要與房屋及庭院的面積相匹配,以達到最佳的風水效果。

源自網路

天生富貴,錢財不缺的生肖都生在哪些時辰?
詳細
12生肖不能隨意使用的飾品
詳細
后半生福祿雙至生活滋潤的生肖
詳細
把老婆寵上天,對老婆有求必應的生肖男
詳細
哪年出生的生肖越老越有錢
詳細
適合12生肖的家居風水
詳細
哪些生肖婚姻不穩易離婚
詳細
春天里可能因情生禍的生肖
詳細
12生肖誰最喜歡追求完美
詳細
哪些時辰出生的生肖最孝順父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