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八字的人生來辛苦操勞

5732閱  縮放:

人人都希望有一個輕松愉快的人生,可是生活和命運往往不遂人愿,人在世上生存就是有喜有悲、有富有窮、有輕松有辛苦的。本文將從八字的角度來分析一下,什么命的人生來辛苦操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據此看看自己的八字,測測自己是否就是那種辛苦操勞之命。

命理上講,一生多辛苦操勞的人主要分兩種情況,一是因勞力而辛苦的人,二是因勞心而辛苦的人。

一、比劫為忌的人一生多勞力

既然八字以比劫為忌,說明是屬于身強財弱的八字,怕比劫出現與之分財。本來就不多的錢財,卻要與很多人分,得到的就更少了。這樣的人求財非常艱難,只有靠更多地付出體力勞動來獲得收益。

比劫多而為忌的人,一般沒什么頭腦,只曉得苦干,猛沖猛打,也預示其難以輕松賺取錢財。

例如乾造:己酉、己巳、戊申、戊午

日元戊土生在四月身強,八字中比肩、劫財重重為忌,所以命主出生貧寒家庭,小學文化,沒有什么本事,只好去城里靠干苦力掙錢,辛苦非常。

這里所指的是普通正格八字,如從強格的八字中多比劫反而有利,以比劫為能幫助自己的同事、朋友之力,一生輕松。

二、印旺為忌的人一生多勞心

在八字中,印代表善良、做事任勞任怨、操心,心思重。所以八字中印多的人一生操心,重視精神方面的東西。八字中以印為忌的正格,說明身強不需要印來生,印多反成不利于自己的負擔;或身太弱,難以受印之生,印多反成“生多為克”之勢,如同枯黃之苗被大水淹沒,反受其害。

總而言之,八字中印多為忌者,一般四周長輩喜歡來幫助命主,會形成越幫越忙的情況,反會給命主增加更多煩惱,更多壓力。

由于這樣的人重視精神層面的東西,想得太多,精神負擔重,所以多會一生勞心,難以輕松。

例如坤造:癸亥、癸亥、甲子、乙丑

日元甲木被旺水包圍,水多木漂,所以命主出生家庭貧寒,漂泊在外打工,做事太認真,長期思想包袱重,尤其是來自長輩方面的壓力很大。

源自:鮮知知部落格

怎樣根據自己的八字選擇良辰吉日
詳細
什么是命理中的“斷頭婚”
詳細
什么八字財氣通門戶
詳細
出生時辰不同,命運差異巨大
詳細
八字身弱之人如何改善運勢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與子女的關系如何
詳細
人真的有命運嗎
詳細
八字日柱看哪些男人很自私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天生癡情
詳細
八字教你怎樣贏得愛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