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招財納福的大門風水

4.7萬閱  縮放:

在風水中有“風水三要門主灶”說法,也就是說在家居風水中,門、主臥室、廚房是三個最重要的地方,它們對房主運勢的影響,絕對是至關重要的。而從風水角度來講,大門是一家人進出的唯一通道,就像人的咽喉一樣,是家里最主要的納氣口,無論是對家主人的事業運、財運感情運,還是健康運都影響巨大。因此大門的風水不可不重視,大家不妨用以下幾種方法來開運。

一、在大門上貼對聯和福字

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每家過年時都要在大門上貼春聯和福字,寓意著福到運到、一年吉祥、好運連連。通過這樣的方式給家庭納吉氣、招財運、保平安、化煞氣,具有很好的風水作用。

二、在大門的門墊下放置五帝錢

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皇帝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五帝分別是清朝盛世時候的五個皇帝,即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靖,這五帝處于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國運昌盛,社會繁榮,帝王獨尊,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并兼具旺財的功能。因此將一串五帝銅錢放置在大門口的門墊下,可以起到旺財、化煞的作用。

三、玄關布局很重要

大門內是一處不可忽視的旺財寶地,假如在門口處設定一個玄關除了可以藏風聚氣之外,還可以用來化解門外帶來的一切不祥之氣,因此玄關的風水不容忽視,需要特別注意。

四、屏風擋煞氣

假如大門一開啟正對家中的窗戶或陽臺,這種格式在風水中稱為“穿堂煞”,容易財來財去留不住。可在大門與窗戶之間擺放屏風、造景盆栽或掛放門簾,可有效地擋住不斷外流的錢。

五、大門口要干凈整潔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大門口象征著家庭的門面,一定要干凈整潔,切忌在大門口堆放雜物、垃圾,使其看上去既臟亂又污穢,這樣不但會使客人不愛光臨,而且還會將不利的氣息帶進房屋,從而影響房屋的風水和宅主的運勢。

六、 鞋柜的風水不容忽視

為了方便,很多家庭都會在大門入口處擺放鞋柜,這里面也蘊藏著許多風水講究,不容忽視。

  1. 鞋柜最好要有門,不要用敞開式的,這樣可以將鞋的污穢之氣遮起來。
  2. 鞋柜不要超過五層,代表五行并存。
  3. 鞋柜不可直沖大門入口,這會容易令宅內的人生病或久病不愈。
  4. 鞋柜不能密不透風,必須要適量的透氣。
  5. 鞋只宜擺放于門口,不宜放在屋內其它地方。
  6. 骯臟的鞋不要馬上放進鞋柜內,先要清潔后才可以放進柜內。
搬家前如何凈宅旺宅
詳細
家中刀剪亂放會為自己招災
詳細
怎樣確定家居方位的吉兇?
詳細
買錯層住宅會影響運勢嗎?
詳細
客廳只要做到這六點,保證你家大吉大利
詳細
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詳細
可招財納福的風水吉祥物——喜鵲
詳細
未來住什么樣的房子最旺運
詳細
住在什么樣的房子里存不住錢
詳細
在家居中這三樣東西不能亂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