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祿馬交馳格

7萬閱  縮放:

所謂祿馬交馳格是指,命宮中有吉星坐守,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或化祿),更有天馬加會,無煞忌星沖破,即為此格。

在紫微斗數中,天馬是一個二等星曜,它永遠只坐落在寅、申、巳、亥這四個宮位,也就是四馬之地。祿存也是二等星曜,是一個吉星,它不入四墓之地。通俗的形容,祿存好比白花花的鈔票,天馬如同運鈔車,而祿馬交馳格就相當于有一輛載滿鈔票的運鈔車,一直開進你家里,開進事業里,開進你的財庫里,財運擋都擋不住。因此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財運都不錯,只是事業上多奔波勞碌,多發財異鄉或獲取遠方之財;命主生活環境常變動,或多外出旅行。此格局最喜有昌曲、魁鉞、輔弼等吉星加會,命主必為大富之人;不喜四煞沖破,富貴立減。

經云:“祿馬最喜交馳”、“天祿天馬,驚人甲第”。賦又云:「祿馬最喜交馳。」祿遇馬,此祿才能活絡。祿馬交馳在財帛,財多;若在田宅,不動產多;祿馬交馳格不宜入夫妻宮,主夫妻感情動蕩不安。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從紫微化忌星能量看晚婚、不婚與離婚的真正原因
詳細
富貴吉格——七殺朝斗格
詳細
從紫微斗數看你有何優點
詳細
紫微命盤透視各色人等的戀愛觀
詳細
紫微斗數看財運——哪些人有超強偏財運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解壓良方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命帶小人還是貴人
詳細
人生哪方面最不順,看這兩顆星就知道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文桂文華格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女人與婆婆關系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