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左右同宮格

3.8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中,有一個富貴格局叫做“左右同宮格”,就是說左輔、右弼星在丑未入命身宮,且與吉星同宮和加會,三方四正無煞星侵擾,放成此格。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者,其人必為端莊高士,性喜助人,富計劃、企劃能力,凡事可解兇,圓滿達成,加會為吉,主富貴,但多是居於輔佐他人的位置。若叁方四正多兇少吉,仍屬普通之人。

會造成左右兩星進入命宮的條件是四月生或十月生人,四月生人,左輔右弼星會同時進入未宮,而十月生人則同時在丑宮。古人說「左輔右弼,終身福厚」、「左右同宮,披羅衣錦」,又說「左右會科星福祿深,官居臺閣萬人欽」,也就是說,此格局之人喜與化科同宮。詩曰命宮輔弼有根源,天地清明萬象鮮。德業巍然人敬重,名宣金殿玉階前。經云“左輔右弼,秉性克寬克厚”、“左輔右弼,終身福厚”、“墓逢左右,尊居八座之貴”、“左右同宮,披羅衣紫”。

左輔、右弼星同宮而不逢煞星同度,那麼,其人名望及社會地位崇高,而能力及作為力強,受人敬仰,能有名利雙全之功;而如果有兇煞之星同宮,雖能有成,亦可能會遭遇苦果。

左輔、右弼星同宮,或左輔、右弼在命之叁合,其成就來自於本身能力的發揮;而左輔、右弼夾拱命宮,則是受外力(家族、長輩、兄弟等等)的拱襯而成,也是受益於貴人。因為命宮、財帛、官祿為「我宮」,左右在我宮之能量發揮來自“天助自助”,而左右分居父母、兄弟時,是為由「他宮」發揮助力,而將命造當事者襯托出來,這是相當重要的觀念!

在現代社會中左右同宮格之人貴人運旺,事業運不錯,多為企事業單位要職之人。若是武貪系的左右同宮格,經商可致富。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詳細
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八字看誰最容易缺錢花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紫微斗數——十二宮關系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男人愛家疼老婆
詳細
紫微14主星如何正確定位自己的投資方式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祿文拱命格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