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6.3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用來推斷命主跟子女的關系、子女的數目、子女的性格,命主跟后輩的人際關系等。所謂后輩,系指門生弟子,以及自己所提拔扶助,或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而言。同時也間接反映命主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強弱。

破軍星五行屬水,化氣曰耗,主禍福,司夫妻、子女、仆役。古人視破軍星為一惡曜,說此曜乃不利六親,于人之身命,主人身材五短,背厚肩斜;性剛執拗,兇暴好殺,喜捕害動物,損什物;助人之惡而不成人之美,仇六親,疏骨肉。當然也要看整個命盤星系的組合情況而定。在紫微斗數中,破軍星是殺破狼星系中變化最大的,此曜所主的變化與其它星曜有很大的分別,因為其化氣為耗,耗即是指破耗,所以破軍的特性是要先破壞,然后再重新建立。

一、破軍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破軍星坐子女宮有刑傷,主頭胎生子必有事端,或破相、或口吃、或難產、或不足月生、或流產、或出祀過繼,視星曜組合而定,故破軍星坐子女宮者,以頭胎生女為宜。若破軍廟旺,其人可有子女三人,若見昌、曲、輔、弼、魁、鉞,子女個性剛強,但能創業發家;若加會煞星,一子之分,且有亦不得力,親子間感情不睦,有背井離鄉之象。見輔佐單星,則主繼室或偏房生子,若更見昌曲、桃花諸曜,則主女婿入贅。加會煞刑忌,主刑克,子女敗家。

破軍星坐子女宮,主子女剛強,頑劣,叛逆,花錢很闊綽,會敗家,喜外出,破壞性強,會將玩具拆碎弄壞。不利子女,女孩尤其不利。與紫微同宮可化解,得到穩重的孩子。如子女宮落于子午宮者,也可化兇為吉。會武曲化忌,火鈴空劫會照,得子傷殘災傷。破軍入子女宮,主自己性生活過于狂妄。

破軍星坐子女宮,必與天相對拱,天相為財蔭夾,或為刑忌夾,對子女宮皆有影響。破軍得祿,煞輕,則子女有驚險災病,但終能化解,亦主子女可白手興家。破軍化祿,子女白手成家,可成器,煞少雖有驚險災病亦可化解;煞重,正室生子難養,須繼室偏房生子。化權,子女性剛強好動,能獨立處事,學業和事業有成,可成器。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會照、主其人與子女有刑克,或即使有子也無靠。若破軍落陷,又與六煞星同宮,主其人無子。

二、破軍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破軍于子午宮守子女

破軍坐子午宮,見輔佐對星(輔弼、昌曲、魁鉞),主有子女三人。子女性格火暴不和,易有代溝,但能創業發家。命主與晚輩的關系較差,宜注意調和,但主門下出佳子弟。加煞,長子有缺陷,或只有一個子女。逢廉貞化祿,則彼此情深。會廉貞化忌,主中年子女多災病,加煞主意外災傷。

2、破軍于寅申宮守子女

此時破軍為得地(中州派認為此時破軍落陷),主其人的子女及親近的下屬稀少,而且皆不得力,必須會諸吉然后方能得力。若再有化忌(破軍不化忌,乃宮中其他星曜化忌)及加會煞曜,則主其人的子女或下屬會有反叛之事。

破軍于寅申宮守子女,主子女稀少,宜先生女或偏房繼室生子。加煞,刑克重,無子,有亦多病災、傷殘、夭折。鈴、空劫同度,則主子女少小離家,或過繼出祀。會武曲化祿,子女白手成家。會武曲化忌,子女敗家,加煞刑克。

3、破軍于辰戌宮守子女

只一子,頑劣,有病災。見輔佐吉曜主三人,且少病災而得力。加煞,僅得一子,子女有先天缺陷或多病災,且不得力。不見祿,即使無煞,亦主長子長女體弱,先天不足。逢祿馬,主子女浪蕩自私,不主離鄉背井發財。

4、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子女

此時破軍旺,主其人有子女三人。子女虛榮心強,浪費成性,好奇任性,比較不聽管束,親子間意見不合或有生離現象,或有義子義女。子女數目一般為單數。見六煞,易流產或小產,頭胎生子者會有缺陷,重則有刑克。左右昌曲夾,無煞,易有雙胞胎。

 5、武曲、破軍于戌亥宮守子女

此時破軍平,主孤,僅一子,多則刑克,惟破相過繼者可免。如果加會吉曜,則其人有子女三人。子女性不良,好動敗家,走路搖搖擺擺,父子不和或遠離。易有不足月或剖腹產子。加六吉對星可有二三子,仍主不和或分離。加煞至多一人且有病災,更見空劫則無子女。如見哭虛、羊陀,又逢廉貞化忌之年,子女易破相或有血光之災,或主晚年喪子。最忌有壬干引發武曲化忌,且有火、鈴會照,則其人之子可能有殘疾。

6、 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子女

一般情形下主長子難養,加吉、吉化,則或主長子破相。見輔佐諸曜對星,則子女數目增至雙數,見煞曜空劫刑耗,則子女克至僅留一人,若吉煞混雜,亦主克至單數。見輔佐單星則主收養別人子女,或自己將長子長女出祀承繼。卯酉宮廉貞破軍,最喜化祿,廉貞化祿則子女善于運籌帷幄,破軍化祿則甚具組織力,宜依此善為培養。對追隨自己的晚輩,同此推斷。若廉貞化忌,則子女性格反叛,而且往往命運有重大挫折。故再加煞刑空劫,則主夭折或傷殘。但化忌而見吉曜,則反主為人溫文有禮,而具突破現狀之才能。亦可依此推斷晚輩,故主有青出于藍的佳弟子。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看事業:你會遇到一個怎樣的老板?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明珠出海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相愛容易相守難
詳細
在職場易被人利用的主星
詳細
紫微命盤透視各色人等的戀愛觀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你最適合的職業是什么?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梁化權
詳細
紫微斗數看四化星在夫妻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巨門在卯酉
詳細
紫微斗數斷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