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3.9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十二宮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可以推斷命主本人的遺傳基因及相貌,父母親的特征,與父母親的緣分及所受父母的教育如何,父母的社會地位、人事背景及其事業的好壞。同時也可以看出父母親的婚姻狀況,生死存亡、疾病福壽等各種情況。除此之外,可以看出一個人與其上司、老板、直系長輩、領導的關系如何,能否得到他們的照顧和重用。根據每個大限及流年,還可以推斷出某一時期父母的吉兇禍福等。

武曲星五行屬陰金,為北斗第六星,在紫微斗數中被稱為財星。其性剛心直,氣量寬宏,重義氣,講信用,有堅韌不拔的精神,能夠得到比別人多的收獲。但因為太專注于努力耕耘,以致忽略人際關系的經營,容易孤獨寂寞。 

一、武曲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武曲星坐父母宮者,雙親個性穩重,行事謹慎,對子女關懷倍至,并且管教非常嚴厲、頑固。武曲星若不入廟,又無輔佐吉曜扶持,主刑克父母,亦主與上司關系不良,命主若在年少時祖產破耗者,可免刑剋。若武曲入廟有輔佐吉曜及吉化有力,則不主刑克,命主與父母的感情較融洽,但與上司、老板的關系仍易疏離,事業成就有限;會左右,與父母感情雖能融洽,卻主父母的成就略為平淡。會天壽反主情緣轉佳,可免刑剋。

武曲星坐守父母宮,若與羊陀、火鈴、空劫、刑耗諸曜同會,命主少年時父母必不利,早年不得父母之蔭或長輩家業破敗,自身須"退祖自立" 白手起家。流年大運父母宮見此種星系,亦防父母突生災病或事業破敗。甚至父母宮有武曲化忌對沖,亦有此種情況。

武曲化祿于父母宮,主父母會賺錢,唯于第一個大運卻化為忌星者,往往主父母產業凋零。若武曲化忌,于第一大運化為祿星者,則主父母災病。武曲化權主父母掌權財;武曲化科主父母會留財產。

武曲化忌主父母脾氣不好,若同時見煞,則須參考命宮及大運、流年命宮、父母宮,而推斷其是否刑克,或僅主父母事業破敗。武曲化忌,最忌羊陀夾、火鈴夾,主父母災病,或有極大破敗。唯武曲化忌,天廚、火星同度者,往往又主父母所業者帶煞氣,如飲食業之類。不見天廚,亦為操利器行業,如外科醫生、理發之類。其職業貴賤,視有無輔佐吉曜同會而定。

 二、武曲星于十二宮守父母

1、武曲、天府子午宮守父母

這種組合最為有利,無煞忌刑耗,則不主刑克,命主尊重父母,父母有名望,重視子女教育;若煞輕,有天壽同宮,亦不主刑克。武曲天府會廉貞化忌,則主父子參商,會刑忌夾的紫微天相亦然,或主受上司的壓力。

2、武曲、貪狼丑未宮守父母

若與吉星會照,無煞沖,命主能孝順父母。若與火鈴同度,主克,亦主與上司關系有突然變化,權利糾紛,兇終隙末。若武曲化忌則亦主父母橫破,若有貪狼化祿,主得上司提攜,唯有煞,則仍主最終關系變劣。若會照桃花星曜,主父母婚姻出狀況,各有私情之象。

3、武曲、天相寅申宮守父母

若無煞星沖破,父母重視子女教育,命主會在父母愛護中成長,親子感情佳。若見財蔭夾,主得父蔭,亦主得上司提攜助力,刑忌夾者,則主刑克,亦主受上司忌才。武曲天相亦不喜火鈴夾、羊陀夾,主刑克,亦主受上司排擠,或多爭吵、誤會。

4、武曲、七殺卯酉宮守父母

基本亦主刑克,見煞忌者尤甚。命主與父母之間溝通不良,常有意見之爭,父母之間其中有一個脾氣大,性格剛烈又頑固。不喜見火星同度,再會桃花,則主自身為外室或庶室生子。若無煞,反見吉化、吉曜,則僅主與父母關系疏離。

5、武曲、破軍巳亥宮守父母

刑克亦重,與武殺大致相若。父母的感情不和諧,命主與父母緣份較淡,雙親勞碌,對父母孝而不順,難盡孝道。

凡武破、武殺在父母宮者,亦主時時轉換工作;若武曲化忌,則極可能為父母產業暴破暴敗。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看你命中會破財嗎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老公適合上班還是創業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今生事業成就有多大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能坐享權貴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女人與婆婆關系差
詳細
破軍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誰容易聲名遠播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六)——紫微天相坐守辰、戌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事業、愛情兩相旺的情侶組合
詳細
紫微看你在Ta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