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3.9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現在又被稱為“交友宮”,是一個輔佐的宮位,是判斷命主和六親或部屬、上司、同事關系及得助力與否的關鍵。在紫微斗數中,兄弟宮主要論命主內部(家庭)的人事關系,而奴仆宮主要論外在(社會)的人事關系、社交能力。表示個人與朋友或同事間的各種關系,是深刻研究人際關系情況的主要物件。奴仆宮星曜亮度越亮表示命主人際關系良好;反之星曜亮度越暗則人際關系越糟糕。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七殺為孤克之星,臨交友宮,一般性質不吉。命主外出機會多,就業多屬競爭性強的主作,喜歡自我表現,生活不安定,中年后始能有所成就。命主所交之朋友大多性情剛烈偏激,或為游手好閑之人,或多在軍警匪盜之中,同心有助者少;易被朋友所拖累、陷害,或遭遇小人妒忌。同時也主部屬不聽指揮,或花言巧語,陽奉陰違,甚則奴欺主,所經營的公司有被部下搶走的可能。

七殺星坐奴仆宮,入廟之地,見吉會之時,不過主手下人眾多而已,不主手下人有助力,必須見化祿然后可以調和而得助發財。唯七殺與祿存同度,則因羊陀夾的關系,又主易交小人,對自身排擠傾軋,或主受下屬威脅;更與火鈴、空劫、刑耗同會,則因而損失破耗。唯七殺與火星同度,又見吉曜,主友人或下屬能生極大助力,但須遲得。七殺會火貪、鈴貪,主友人或下屬突增,但亦易突然離散,須詳所會星曜吉兇而定。

 

 

七殺星坐奴仆宮,落陷時,不見煞亦主手下人生變,且主時時更換下屬,或生平落落寡合,無一知交。加煞刑耗,主背棄糾紛,偷盜財物,反恩成仇,甚則打斗傷害。七殺與煞曜同躔,則不宜同會化權,否則主惡奴欺主。見空劫,大耗、天虛、陰煞、劫煞者主事業受挾持、侵吞。七殺在卯酉二宮,武曲同度,若武曲化忌,更見煞曜,主為友人破產,或因下屬而傾家,亦主受入威脅。七殺與廉貞化忌同會,然重者,主重大感情破裂,可因此招惹極大是非,若更見桃花昌曲,則牽涉男女私情。

故七殺星坐奴仆宮者,最宜戒聽讒言,亦不宜與人合作事業,見忌星煞曜,尤須重視管理制度及行政制度,以免下屬有機可乘。 

二、七殺與其他主星同守奴仆宮

1、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奴仆

與朋友、下屬關系極壞,部下多叛逆,不聽活。加吉,部下太強,自身受損。紫微化權,部下弄權而致自己破敗。見六煞,多糾紛爭斗,因朋友部下心術不正而受禍害。

2、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奴仆

主受友人或下屬出賣,若見吉曜,更見化祿、化科、化權者,則主友人及下屬雖少,但尚可得力;若廣事交友,或下屬眾廣,則仍有受背棄的情形出現。武曲化忌,見煞耗空劫,則主因友人拖累而破產;或受下屬所累而有所破耗。祿存同度,則主受人排擠,以怨報德。

武曲七殺守奴仆,若見廉貞化祿,主得助力,唯不持久。貪狼化祿,則主感情始熱終冷;見破軍化祿,則助力時有時無;若化忌,決主兇終隙末。武曲化忌而被火鈴夾者,主為友人或下屬傾家。

3、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有權勢,大多剛強暴躁,紛爭多,異心,特別是在最需要時出亂子,易遭損害,甚至被出賣。加吉朋友部下有才干和沖勁,有助益。加煞刑忌,背棄或拖累,暗中破壞,煞重還防招惹災禍或受傷害,因財持刀打斗,并因此而招官司牢獄之災。唯見祿存、化祿,又見吉曜,則可得財。見桃花,女友多,或多好色者;加煞刑忌,因色破財招官司牢獄之災。與文曲化忌同度,主結交小人以致受累。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命盤解析——天相獨坐巳亥二宮守命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天相寅申宮守命
詳細
貧賤格局——生不逢時格
詳細
從紫微盤看小限,找到你心想事成的關鍵!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破碎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梁星于子午宮守命
詳細
富貴吉格——三合火貪格
詳細
紫微14主星在情人眼里是何形象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紫微、破軍在丑、未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貪武同行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