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貪武同行格

5.6萬閱  縮放:

貪武同行格是紫微斗數中的一個著名格局,即貪狼、武曲在四墓守照命身宮。這個格局分為如下兩種情況:

  1. 武曲、貪狼在丑宮或者是未宮同坐,一起駐守命宮;
  2. 貪狼、武曲在辰戌二宮對照,一守命宮,一守遷移。

上述兩種情況均需命宮三方四正加會吉星,方能成格。此格局喜會祿存、輔弼、昌曲、魁鉞及吉化,并喜貪狼與火星或鈴星同宮。

貪武同行格一般指命宮遇貪狼與武曲在丑未同宮的人,貪武在辰戌兩宮相對則次之。由于武貪在丑未會遇到日月來夾,而日月夾命的格局在丑宮又勝于未宮,所以武貪在丑宮坐命的格局又優于未宮的格局。

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文人必做高官,武人兵權萬里,經商者會為大富翁。大多少年運程不利,先賤后貴,先貧后富,三十歲后方發達。女命見吉曜者,為女中豪杰,若見天刑,雖婚姻不利,但自身事業財富可媲美男子。若見天姚或咸池同宮者,更富女性魅力。

武貪坐命,若福德宮星曜吉,則主人長壽。因為這二個宮位都會合財帛宮的廉貞破軍,所以最喜財帛宮的星曜吉利,如見化祿、化權則命宮因之生色,主人精神物質生活都覺豐富;若廉貞化忌,則不宜強自出頭,否則恐招煩惱。

武貪同宮的人擅長交際,且耿直的性格易為朋友欣賞。但若見煞曜化忌,及大耗、地空、地劫等曜,則切忌賭博,否則可以傾家,亦不宜流連花酒。武貪見煞可以憑專業技能謀生,若不見煞且有魁鉞會合,則可手握經濟重權,更見祿馬交馳,在他邦可成巨富。此格局最喜甲年生人,一生權重祿厚,可成經濟巨子,若在政府則主掌財權。

古人對武貪同行還有一句加註說:“加火鈴橫發資財”。沒錯!行運遇到武貪同行,加上火星或鈴星來會合,便是一個十分容易發橫財的運勢。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紫微命宮主星看男人為何恐婚
詳細
富貴吉格——明祿暗祿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在遇到真愛前會經歷幾段感情?
詳細
廉貞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另一半會從事什么職業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武曲化科
詳細
成就巔峰!紫薇斗數六字訣,讓你人生橫著走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刑忌夾印格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人越運動運氣越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