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六煞星之地空星

3.4萬閱  縮放:

地空星

地空星入命個性孤癖,行事成敗不一,一生漂泊勞心,三合逢之多不聚財,逢吉災禍可減,但精神層面依然空虛,逢煞則孤寒貧賤重則夭折。行事謀求諸多不順,入命宮主孤,對精神層面影響為大。

其實,地空星的個性為樂于接受新的事物與觀念,也能夠破除既有的成見,常有不受限制的新觀念與想法,而得到他人的贊美。然而,由于能夠不中斷更新自己,接受新的事物與觀念,持續性便打了折扣,不連貫,缺毅力,便成了地空最大的問題。 

地劫、地空二星屬火,地劫乃劫殺之神,地空乃空亡之神,皆屬兇星。二星性質雷同,品類一致,主禍不主福,主枯不主榮,十二宮中無處不兇。

劫、空入命,作事虛空,不行正道,成敗多端。一生勞多而功少,凡事易中途而廢,或者每每功敗垂成,事未竟而身先死,故經云:“劫空為愁最害人,才智英雄誤一生”。在事業上,有疏懶及消極的思想,最輕易放棄自己的利益,將好處拱手讓人。劫、空二星最不利于財,守命宮,財運不佳,且一生不聚財,有浪費虛擲的傾向。心事消極懶于行動,常有悲觀失意的心態,或略有神經質,思慮過度,在處事方面,頭頭是道,言之成理,但一生做得多而成得少,易錯過或放棄機遇,但很難順暢達到自己的理想。

劫、空在命,代表一種空靈虛無的思想,輕易接近哲學、玄學、神學、宗教之類的事物,假如會有吉星,喜歡寧靜的氣氛,勤思考,反應快,其人往往有超乎常規的思想和理論,是天生的空想家、學問家、神學家、發明家。對神秘事物大都有愛好,傾向于研究宗教、哲學、神秘學、占卜學、氣功學等,在這些方面頗有天份。

劫空入命,往往做事頗有魄力,拿得起放得下,不喜歡與別人強爭到底,所以欠缺競爭意識。命有劫空不聚財,往往坐失良機,最不利于經商。

凡劫空入命之人,其人在日常生活上較為懶惰,不愛做家務,做事無條理,頻繁把自己的東西隨手亂放,日后要用時又要到處亂找。

女命得劫空之一單守命宮或二星同入命宮,不論會照何星,在感情上必有波折或糾紛。若無正曜有劫空,再加惡煞或桃花星曜,形骸放浪,貞操觀念薄弱,只可為偏房,嫁離過婚的老公,或為奴婢、娼妓。

農曆十月生人,天空會落在命宮,地劫會落在身宮。農曆四月、六月生人,命宮必與劫空加會。

  • 劫、空二星之兇性,以同宮最甚,沖照次之,夾命又次之,加會又次之,若無加會者,其兇較微。
  • 劫、空二星守身命,若命宮正星入廟旺,三方會吉星,則禍輕;若命無正星,或命宮正星落陷,或四煞入命,則為惡兆。命加惡星遇劫空,貧賤夭折。
  • 地劫守于身命,生性較為消極,凡事看不開,主人作事疏狂,不行正道,好為邪僻之事。地空守于身命,性情較樂觀,大而化之,凡事看得開,并主人作事虛空,不行正道,成敗多端,不聚財。
  • “劫空夾命為敗局”,主貧賤,假如安命在亥,地劫在子,地空在戌,即成劫空夾命之格。歲陷行到亦兇,夾忌亦兇,孤貧刑傷。若命宮正星入廟旺之地,三方會吉,則劫、空夾命尚不足畏,為禍亦輕,若命宮之星入陷失之地或兇星坐命,三方不見吉,劫空夾命為禍最烈,不但一生事業無成,且終身貧賤,多難難及失敗,甚至壽年不永。
  • “生逢地空,如同半天折翅;命中遇劫,恰如浪里行船”,此為“命里逢劫”格。
  • “命里逢空,不漂流即主疾苦”,命宮不見正星,單值地空坐守,更三合加煞化忌,依此斷。
  • “生來貧賤,劫空臨財福之鄉”,此指安命在子或午,卯酉時生人,地劫天空二星一守福德宮,一守財帛宮,出生貧賤,或者一天生敗起伏,不善聚財,并無大的作為,縱有富貴,亦必虛名虛利,終必傾敗。
  • 命有劫、空,又逢生年地支前一宮之“天空”,主虛度一生,難有成就。
  • 命身逢劫、空二星,難享遐齡,能有遐齡則必貧賤。
  • 限運逢劫、空,主做事無成或中途而廢,縱有得,亦必有失或損耗。限運逢地劫、天空、七殺,必至貧窮,家資漸退,錢財耗散,甚至為大兇之兆,故經云:“運遇地劫天空,阮籍有貧窮之苦”、“項羽英雄,限至天空而喪國;石崇豪富,限行劫地以亡家”。
  • 祿存、天馬臨敗絕空亡之地,而太歲流年復會地劫、地空,主災悔。故經云:“祿倒馬倒,忌太歲之合劫空”。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紫微斗數命理講堂——空宮詳解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紫微命盤夫妻宮看你的真愛和人生伴侶
詳細
紫微歲前十二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天相在寅、申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娶啥樣老婆最劃算
詳細
旺運助力!下半生能躺贏的紫微命格
詳細
左右人感情的紅鸞天喜星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將軍
詳細
紫微14主星如何防備職場中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