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空劫星——地劫

11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中,地劫五行屬丙火,象陽,為中天兇星,劫殺之神,又名斷橋煞。地劫為敗壞之星,主物質損耗、負擔重、暗患、破敗、障礙、仇恨、陰謀、斷魂、暗溝、地府。命書中有云:“命中遇劫,恰如浪里行舟”,預示其人做事勇往直前,無論事情怎樣變化,始終泰然處之,成功來之不易。事實上,地劫坐命之人本質就是顆求變的心,由于自己內心求變的特質,反到能對變化處之泰然;同時,也因求變,無法固守堅持,結果也就波動無常了。

地劫入紫微命盤十二宮

1、命宮

地劫坐命宮之人面色青黃,申字型臉,天庭不滿,地閣不足,額尖下巴削,顴骨高。無吉同度主矮胖,不然身體枯瘦。其人個性頑強,喜怒無常,任性非為,卻敢作敢為。一生多消耗,欠缺錢財概念,浪費不節儉、自負、自我、不服輸、喜歡冒險刺激。憑感覺待人處世,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地劫入命之人,因喜反潮流反傳統而作事疏狂,不行正道,以致成敗多端,生不逢時,生來貧賤,才華易被埋沒;運程多陰差陽錯,財祿常被別人從中擷取;常遇兇險,旅途多磨難;一生多漂泊勞碌;有正星吉星廟旺同度或加會則為禍較輕;與兇星同宮,是非爭斗,孤貧下賤,甚則夭折。宜從事技術工藝工作,充分發揮創造性,踏實工作,不要強求財富,不宜經商,亦可有較大的發展。

入身宮,遇事多費周折,花錢大手大腳,常因財祿被人暗算或欺詐。

地劫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能力;會文昌,文曲,感情豐富,有才采;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會四煞星,敢賺敢花,買空賣空;會地空、化忌,敢賺敢花,可為科學家,詩人。大小限遇地劫星破財運,宜參研宗教,學術。

2、兄弟宮

地劫入兄弟宮,兄弟刑克不和,貌合神離,易受兄弟牽累而受損,宜各自為政。

3、夫妻宮

地劫入夫妻宮,會因外來因素影響夫妻感情、多爭執,感情冷淡,有離異之象。配偶的工作多為須走動或變換場所,有分隔兩地的情形。加煞,生離死別,配偶先亡。夫妻位三合空劫,被配偶劫財。主星逢水性或不穩定之星曜,本人或配偶易有外遇。如破軍+空劫。

4、子女宮

地劫入子女宮,易生兒子,子女緣薄(有流產之象),難養。

5、財帛宮

地劫入財帛宮,出生貧寒,錢財因外在因素影響,而造成損失,財源暗淡,不宜經商。

6、疾厄宮

地劫疾厄宮,醫運不佳,易因外在因素而引發疾病,注意四肢。易使人體特質、潛能受損。地劫+天府,胃下垂; 地劫+武曲,脫腸;地劫+太陰,乳下垂,子宮下垂。

7、遷移宮

地劫入遷移宮,命主外出易招受突發事故,容易有水患之危機,例如游泳、三溫暖、有人連喝水都會被嗆到。 地劫入遷移宮之人不愛外出,在外無人緣,難發展,多意外災禍,難遇貴人。 逢祿存,勞力可免,勞心不減;見化忌,勞心勞力外,還見是非;逢羊陀,一生辛勞不免。

8、奴仆宮

地劫入仆役宮不利合夥,還得防受人暗害,易遭部屬、朋友出賣、嫁禍或因奴失財。

9、官祿宮

地劫入官祿宮之人一生事業起伏皆大,難發展,沒沖勁,官運不佳,只能為他人做嫁衣裳,百事磋跎,一事難成,且工作環境多變動,不宜當老板。

10、田宅宮

地劫入田宅宮祖業不保,居家環境雜亂無章,宜經營房地產中介業,自己不可投資不動產。空劫+化忌,家宅不寧,聚財難。

11、福德宮

地劫入福德宮之人沒自信,不快樂,胡思亂想,心想事不成,易因外在因素,做出錯誤抉擇,既窮且無福。

12、父母宮

地劫入父母宮之人與父母溝通不良、多爭執,欠缺回饋之心。父母難兩全,或早早遠離父母。(長子較驗)無余蔭,指財物方面。

除了本命星盤中的空劫外,最怕大運或流年走空劫運,它的兇險來的毫無預警,此時要注意大限所走的宮位為何,倘若是遷移宮,那飛機少坐、電梯少搭,溪、河遠離,三溫暖、游泳避之,注意高空或水中帶來的危險。當然,事業的破敗、錢財的耗損、婚姻的危機、健康的警訊都有可能發生,不可不慎!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紫微命宮主星看你在什么地方更容易有桃花運?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紫府朝垣格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人花錢如流水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刑忌夾印格
詳細
哪些紫微星女中年易感情出軌
詳細
富貴吉格——文桂文華格
詳細
紫微斗數事業宮看你如何能有更大的事業格局
詳細
紫微14主星最容易愛上誰
詳細
由紫微命盤主星看誰的愛情最傷不起
詳細
天同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