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命盤看你的交友運

8.1萬閱  縮放:

有人說,誰都離不開朋友,最貼心的是朋友,最離心的也是朋友。法國有一句諺語最為點題:“世界上用得最普通的名詞是朋友,但最難得到的也是朋友。”所說相識滿天下,知己能幾人。在朋友這個問題上,古今中外看法大致相當:朋友難得。人生欲得一知己,本不算什么奢求,可是要在大千世界之中尋得一好友,其難不亞于中彩頭,無怪乎有人感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這是洞悉了人生的人得出的經驗。

其實人的一生中朋友的多寡、好壞都是有定數的。在每個人的紫微命盤中都有一個交友宮(見下圖),其中有什么主星入駐,便決定了其人會交到什么樣的朋友,是益友還是損友一目了然。下面列舉幾類,以供參考。

一、朋友劫你的財型

交友宮假如有武曲+七殺或廉貞入駐,一定要小心擇友。這種命格的人熟悉的朋友三教九流,甚至于黑道上的什么都有。因此有這種情況的人這一生一定要記得不要跟朋友有借貸的關系,也不要合伙、借錢、做保以及跟會,不然的話最后跟朋友都會由于錢的關系而傷了感情,吃虧的都是自己。

二、朋友是酒肉型

交友宮里面只要坐到了紫微+破軍或廉貞+貪狼的人,所交的朋友比較傾向于吃喝玩樂型,交的朋友非常多,可是都是多而無益的,到任何場合大部分都是在花他的錢,朋友越多是非也就隨著來越多,到了大難來時這一大群狐群狗友都會散去。

三、朋友陷害你型

交友宮里面只要坐到了巨門或廉貞+破軍的人,這一生經常會把小人當貴人,跟朋友相處時比較容易有是非,很難交到可以信任的朋友,往往表面上看起來很熱心,可是說實話卻是在扯你的后腿,因此有這種情況的人在交朋友時一定要重質不重量。

四、朋友是貴人型

交友宮假如坐到了太陽+天梁或天機+天梁組合的人,其所交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他的貴人。這些朋友并不一定是有錢有社會地位的人,可是他們的生活歷練和智慧卻可以做為自己為人處世的參考,匡助自己在社會上少走非常多冤枉路。

五、朋友是有頭有臉型

交友宮假如坐到紫微+天府或太陽(旺)的人,其所的交朋友不是有錢的大老板,就是很有社會地位的人。不過這種組合有點旺過頭,由于紫微斗數中最大的兩顆星,一顆是紫微,一顆是天府,假如他們都在交友宮的話表示朋友比自己貴,交到了這些朋友只能說是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然而自己有事情時這些朋友對自己一點匡助都沒有。

六、你吃定了朋友型

交友宮假如坐到天同、天相或太陰(陷)的人,將是朋友當中的老大,朋友都以他為馬首是瞻,走到哪吃到哪,花別人的大方用自己的手緊。不過這樣的人要小心,假如處理不當的話,往往會成為朋友口中的小人,由于你占的都是別人的便宜。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一)——紫微星在子午宮
詳細
天梁星不喜化祿
詳細
由紫微主星看你能否嫁入豪門
詳細
紫微斗數生年四化之化忌星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詳細
太陽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富貴吉格——馬頭帶箭格
詳細
紫微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的孩子特聰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