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3.6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在現在又被稱為交友宮。主要顯示命主的交友狀況,人際關系的好壞,與平輩或部屬之間的關系,屬下得力與否,傭人之多寡與好壞等資訊。同時也顯示出命主的領導和統御能力強弱,是否適合與朋友合伙創業等。在紫微斗數中,兄弟宮主要論斷命主內部(家庭)的人事關系,而奴仆宮則主要論斷命主外在(社會)的人事關系和社交能力。

太陰星是紫微斗數中的財星之一,為家財星,主富、祿庫、藏,為財帛、田宅宮主,一生物質上富有,精神上又滿足,雖不十分在意金錢,但懂得如何去運用錢財,能夠自得其樂,滿足又快樂。太陰星本質上聰明有耐心、愛乾凈、重情感,但太陰星若是日月反背的位置,也就是屬于落陷的狀況,則顯現出太陰星的負面特質,容易情緒化,對於感情過於執著,個性較消極懶散。

一、太陰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太陰星坐守奴仆宮,命主異性緣廣,異性朋友較多,易得異性之幫助。若太陰處廟旺之地為吉,命主朋友眾多,會有忠實的下屬,能得下屬之助力,營謀順暢。男命多與女性相交,多益友,但假如一起合作則難以長久。加吉助力大且能持久,但自己仍不免忙碌;加煞朋友部下很少,受拖累,甚則招怨。

太陰入廟,夜生人,主游廣闊,且得益友。若落陷,日生人,則主多泛泛之交,且多損友。吉兇混雜,與朋友關系難持久,亦主常更換得力的部下。太陰入廟,見輔佐諸曜同會,夜生人,主下屬眾多而且得力,但自身仍不免奔忙。太陰見吉化、吉曜,但又同時見煞,則主時時更換得力下屬,與友人之友誼亦難耐久。太陽同度或拱照者,更主時冷時熱。

太陰化祿守奴仆宮,命主可得朋友部下助力而發財;太陰化權,得有財權的朋友助力而得益,女性部屬很能干;太陰化科,可得忠誠可靠的朋友部下,女性部屬較有才藝;太陰化忌,朋友部屬心性陰險,挾怨而去,因女友、部屬帶來困擾,或受拖累而破財,或受朋友的誤導而投資損失。會天機化忌,主受誹謗。文曲化忌同宮,易被侵呑財物或失盜。

太陰失陷守奴仆宮,命主朋友部下很少,有亦平庸,寡情薄義,陰謀善變,不可信任,不可合伙。加吉助益普通;加煞,多糾紛、背棄,易遭小人陷害。加羊陀,施恩怨報;加火鈴,背棄,為朋友之事而奔走忙碌;加天刑,受朋友之壓力或威脅;加空劫、大耗,遭朋友或下屬暗中算計而破財。見天姚、陰煞、指背、劫煞,則主遭受權術陰謀。

太陰于辰戍卯酉宮守奴仆,命主一生有小人伴身,好友很少。加吉,小人不能為害;加煞,為朋友所累,甚則為小人所害。

二、太陰與其他主星同守奴仆

1、太陰、太陽于丑未宮守奴仆

此為太陽入交友最吉利的星曜組合,命主人緣佳,時得益友,下屬助力亦大。加六吉星或夾,交游廣,人緣好,部下眾多,助益大,但感情仍會時冷時熱,若同時見煞則先有助然后敗壞。見昌曲,主下屬成群,亦多門下士。同時見煞忌刑耗,則主因朋友破耗損失,或受下屬、友人埋怨或上司責成,但人緣仍好。太陽化忌主是非,太陽化忌見擎羊陀羅,則防手下有陰謀。太陰化吉較太陽化吉更得實利,加煞,有損無益;加羊陀招是非,火鈴同多紛爭,空劫同,受累損失。太陽化忌,招是非怨恨。太陰化忌,易受朋友錯誤引誘而投資致敗。

2、太陰、天同于子午宮守奴仆

一般情形下命主易得良師益友和知交,人際關系融洽,朋友部下有實力和才干,助益大,加吉更美。加煞忌,少知交,部下貌合神離,有糾紛,易受拖累。若四煞并見,又見天虛、陰煞,則主因友人而受害或下屬有陰謀,需加以提防。若太陰化忌則主破財,不宜與人合伙。加火鈴,不得朋友部下尊重。

3、天機、太陰于寅申宮守奴仆

若太陰入廟命主交友廣闊,但大多為平庸之輩,且關系不穩定,助益不大,難以深交和重用。加吉,只能得到普通的幫助。若太陰落陷,則須防友人或下屬陽奉陰違,或陰謀陷害。若會天同化祿,于大機構工作或擔任公職者,主下屬眾多,同時會煞曜者,則防下屬侵吞,更見天刑,主受手下連累。見化忌,更見煞刑耗陰煞等,主誤交惡人,受陰謀陷害。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梁、天同于寅申宮守命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雙祿朝垣格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感情婚姻
詳細
看得廣想得遠:這些紫微命格的人有“做大事”的能力
詳細
紫微14主星的情場克星
詳細
巨門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