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6.8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官祿宮又稱為事業宮,主命主之事業貴賤,職位高低,自己與上司及事業伙伴間的關系,企圖心如何,奉職能力,工作的態度,從事的行業性質,事業發展傾向,宜創業或打工,技術專長,以及變動狀況等。乃推論命造的工作、職業、事業吉兇狀況。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官祿宮之論斷

七殺星坐官祿宮之人事業心很強,凡事必親躬,較辛勞。不怕苦,不怕困難,固執武勇,宜開創性事業,不宜安定平凡的工作,宜投機冒險、富變化或自由不受拘束的職業,且宜離鄉發展,白手興家。從事很有拼殺、比拼精神、變動性大的工作易有成就,越競爭的工作越能施展才華,凡事必須負責到底,而且要以自己的心力和體力同時努力工作。可能需要承擔各種風險,比如出海捕魚,開飛機,在漁船公司,證券公司工作。

七殺星坐官祿宮之人不宜與人合伙,否則易有糾紛。男命宜軍警、運動員、工程技術、外科醫生、經商貿易等富有挑戰性和突破性的工作。女命可從事設計、醫生護士、企業家,在社會上富貴顯揚。入廟地,能充分發揮其才干,武職崢嶸(包括工業技術),文職不利,經商和技術亦可。加吉守照,減少辛勞,有富貴和地位。入格無煞,再逢眾吉守照,官高權大,但亦宜武不宜文,經商大富。與紫武廉同宮,其力量能發揮到高峰。昌曲同,文武皆宜,宜策劃、設計工作。見祿存,宜任公職,不宜自行創業。最喜得左右魁鉞祿存加會,則能剛柔相濟,恩威并濟,號令千軍萬馬,事業發達,職高權重。

七殺星坐官祿宮,不喜與煞同度,平閑之宮尤忌,無論干什么都難有成就,阻滯風波重重,甚至意外災傷;更會廉武化忌,有生命危險或牢獄之災;此時不宜從武和管理工作,宜專門技術、外科、屠宰之類。與火鈴同宮,武職威武榮顯,但有驚險和反復;經商橫發橫破;事業宜冶煉、烹飪、首飾加工。羊陀同,不滿現狀,常變換工作,宜雕刻、金屬加工、外科醫生、屠宰等。見空劫,吉則有創見,出人意表,兇則為空想、幻想,以致不良不莠,宜學術、工藝、技術、作家。七殺與空劫同度,不宜投機,即使命宮見火貪、鈴貪,亦主暴發暴敗耳。見擎羊、天刑,可習外科手術、針炙、婦產科、牙科等,廉貞化忌者尤宜。若有煞而無化忌會合者,則仍以應用利器為主的行業為宜。如雕刻、理發及金屬工程等。

七殺星坐事業宮者(命宮亦如之),必須注意后天培養,尤以人和為第一,技能訓練次之。缺此二者,則雖有作為,但同一星系,由于后天修養不同,影響實際命運甚大。會武曲化祿,宜武職或財經。會貪狼化祿,宜經商,但不宜投機。會破軍化祿,財源廣,不只一業,且主事業多變動。會貪狼化忌,一生至少有一次挫折。會武曲化忌,宜工業、技術。喜會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有權有利,加吉經辛勤努力終成大器,加煞亦主富有。會廉貞化忌,易有血光和牢獄之災,反宜見血的行業。

二、七殺星于十二宮守官祿

1、七殺星于子午宮獨守官祿

子午七殺會武曲化祿,則宜武職,或財經事業,會貪狼化祿,則宜從商,唯不利投機,會破軍化祿,則事業不只一端,有多方面的財源。見祿存,以任職為宜,不宜自行創業。若貪狼化忌,則一生至少有一次挫折,若武曲化忌,則唯宜任職工業;或以專門技能,計劃管理等起家。子午火殺得祿,亦可任職財經機構,唯若見火貪、鈴貪則防暴得暴失,橫發橫破。

2、七殺星于寅申宮獨守官祿

與紫微天府相對,主工作獨當一面。會破軍化祿者,一生至少有一次重要行業變動,會貪狼化祿者,從商為宜,仍不宜投機,會紫微化科,天府化科者,名大于利,以爭取學歷,資歷為生,財帛多寡,視此而定。若與煞曜同躔,則為工藝。

3、七殺星于辰戌宮獨守官祿

辰戌兩宮七殺落羅網,即使投身軍警兩途,亦宜武職文做。若經商,以周轉數目巨大者為宜。若從事工業,亦必須自行銷售。無論工商,皆不宜投機,一生名大于利。最喜見廉貞化祿、破軍化權,則權利皆重。有煞亦為富局,無煞而見輔佐吉曜者,經歷一段時期困滯而終成大器,是則可入武行,必能以武職榮身。若見廉貞化忌者,以帶血光事業為宜。

4、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貪狼。一生事業始終終不夠安定。早年不順,三十歲后始興,宜作經商,加祿存、左右有大發展,武職貴顯,命宮見火鈴可成富翁。若見煞曜,或廉貞化忌者,宜從事軍警武職為宜。或可從事工業,或以特殊技藝起家,見龍池鳳閣者更準確。不宜從政從商,恐有風波。

5、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官祿

對宮為天府,職位高且橫立功名。居卯宮,日月乘旺,命主有權貴、功名,宜經商發展,不可投機。武曲、七殺一般可視為軍警、屠夫或外科醫生。居酉宮無煞會尤合,可為國守疆立功,得左右、魁鉞、昌曲會照,乃為將相之材,號令百萬雄師,可鎮守邊疆。在卯宮,武曲、七殺皆落陷,命主有權貴,橫立功名宜,軍警、財經界、行事果斷,具有執行力,事業起伏多,最好學習技藝。武殺皆陷會有金錢阻困,為工作奔波事多不如意。

居酉宮,日月反背得左右、魁鉞、昌曲會照,乃為將相之材,號令百萬雄師,可威鎮邊疆(居酉 無煞會尤合)。在酉宮,武曲旺七殺閑同,權貴,橫立功名宜,軍警、財經界,行事果斷,具執行力, 事業起伏多變,最好學習技藝。

6、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官祿

命宮為紫微、貪狼,命主有威權,宜武職,軍警界出身,或在刑法紀律組織工作,皆為適宜,三方有煞而本宮無煞者尤確。若本宮有煞,則不如從事工業,如工程、採礦五金機械、外科醫生、汽車運輸、修理業、電腦等。加吉化吉,文武皆宜,富貴顯達。見祿存宜金融財務工作;見昌曲宜文藝、出版界。廉貞化忌,更見煞曜同度(空劫除外),則主馬革裹尸,故從事軍警兩途皆主殉職,或惹重大刑法官司,故不如從事帶血光之行業,如飲食業、化驗所等,反可趨吉避兇。若與擎羊同宮,若不從事軍警、刑法、帶血的工作,一生中多有一次官非刑獄之災,當流年行至廉貞會白虎、官符、四煞、化忌的限年應災。廉貞、七殺坐事業宮,一生必至少有一次重大挫折,以見財星化忌,二煞、刑耗、空劫湊會之大運及流年為克應之期,多操賤業,而屠宰、外科醫生等帶血行業反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富貴吉格——君臣慶會格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太陽化祿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守命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太陰化祿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官星
詳細
武曲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有主管命?這些紫微命格的人官運看漲、前程光明!
詳細
紫微斗數遷移宮,看你易遇貴人還是犯小人
詳細
14主星女怎樣尋找自己的真命天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