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讓你心好累?7招從事業宮看出新方向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坐在辦公桌前,迎戰內心涌上的無力感,不斷安撫自己才能繼續為五斗米折腰;感覺自己快到極限了,又不知道下一份工作會不會更好,為此苦惱不已…你是否遇過這種「心好累」的時刻呢?科技紫微網從事業宮來提點七招,獻給辛苦上班族一個轉換心情的方向。

注意:

  1. 參考本命命盤的事業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事業宮為空宮,請參考對宮夫妻宮主星。
  3. 事業宮雙主星,請同時參考兩顆主星內容。

適用主星:七殺、破軍

行動力最強的七殺與破軍,本身就有坐不住的特質,一旦工作變得「不那么有趣」,求新求變的本能被喚醒,最重要的就是正面迎戰,不論是尋求轉調職務,或是干脆向外投出履歷,親自去比較與體會,有突破就會有收獲,并聆聽內心的渴望,未來的路自然更加明顯。

適用主星:廉貞、貪狼

廉貞與貪狼都是事業為重的主星,連這樣的命格都會感到心累,可見累積的壓力已經超乎常人的標準。這時就要改變生活的節奏,像是挑一堂完全沒接觸的課程,去體驗不同的世界。同時準備一些喜歡的事物,例如欣賞喜歡的歌曲、戲劇,讓自己的心感受被療愈,有助于順利「充電」,神清氣爽回歸工作崗位。

適用主星:紫微、天府

身為領導型特質明顯的兩顆主星,對自我的要求很高,面對心累的局面總是視而不見,不肯拉下臉求助,導致狀況越來越惡化。這時候除了找信得過的親友分享心事、吐吐苦水,也可以檢視一下生涯規劃,看看距離目標還有多遠,如何更接近理想境界,增加向前沖的自發動力。

適用主星:武曲、天相

說到武曲和天相這兩顆主星,常常「ㄍㄧㄥ」過頭,凡事要求完美,給自己太多壓力,若是壓垮自己可就得不償失了。工作過后不只身體需要休息,心靈上也需要休憩。拋開公事,打打電動、看看熱鬧的綜藝節目,搜尋網路上的搞笑影片,這不是浪費時間,而是重要的紓壓良藥。

適用主星:太陽、巨門

支援型的太陽和巨門擅長與人相處,但也容易因為「人」的關系感到受傷、心情不好。所以對于要好的同事們盡量維持良好互動,如此一來再怎么心累,也會因為好友相伴感到不孤單。如果遇上處不來的伙伴,也不必急著逃避,而是轉念想想雙方有共同的目標,自己只需要扮演好適當的角色即可。

適用主星:天機、太陰

天機和太陰都是想得多、做得少的主星,也都有悲觀的天性,容易懷疑自己是不是要被淘汰了?但是未必有離開舒適圈的勇氣,讓心累的程度有增無減。每隔一段時間就檢視最近學到哪些新事物,鼓勵自己持續向前邁進,順便還能更新履歷,機會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適用主星:天梁、天同

穩定度最高的天梁和天同,不免仍會遇上心累的時刻,這時不妨設一些挑戰,好比一周內檔案出錯率不能超過三件,達到標準就大方吃頓好料來慶祝,讓工作變得有趣。還有改變對個人職務的定義,例如助理人員并非只是打雜小幫手,而是重要的輔佐大臣,能幫助各項事務進行得更順利,心態改變了,困難迎刃而解。

以上這七招轉換心情的方式,希望能幫助各位辛苦的上班族擺脫心累大魔王,就算為五斗米折腰也能甘之如飴,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喔!

文:科技紫微

紫微十四主星在哪里更容易有艷遇
詳細
適合離家外出發展事業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胎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
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有牢獄之災
詳細
由紫微主星看你的愛財指數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疾厄宮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女人天生“好色”
詳細
人見人愛、貴人運超好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六煞星之陀羅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