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4.2萬閱  縮放:

在紫微命盤十二宮中,父母宮用以表示命主父母的吉兇情況,與父母的緣份厚薄、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的多寡,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同時,由父母宮可看出政府、法院、文書等管轄自己的事務,自己與上司之間的關系等。同時,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可以測知自己受雙親遺傳的情況,自己的容貌等內容。 

天同星五行屬壬水,象陽,南斗第四星,化氣為福,為福德主。益壽保生,逢兇化吉,無破定為吉祥,會吉壽長。古時為安排飲宴的官,主娛樂享受。主黑色,生男。為聚合星,引伸為與天與人同樂,同道,同志。代表融合、溫順,是紫微斗數中最和氣的一顆星曜。喜入六親宮,主彼此感情好,入命則宜女不宜男。代表人物為周文王。

一、天同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天同星坐父母宮,廟旺,父母福壽雙全,無刑克,父母象老頑童,脾氣很好,穩重明理,喜追求新潮享受,命主與父母感情深厚,家庭內充滿活潑的氣氛,自己得父母的福蔭大。加吉得父母的恩惠很大;與文昌、文曲相會,主兩代間有感情,少代溝;與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相會,命主能得到良好的提攜照顧。加煞有刑克,父母有病災,或重拜父母。陷地,有克,宜遠離、認義父母或過房。

天同星坐父母宮,化祿,父母得力,有福相,得父親的恩惠大。化權,父母慈愛有福,自己能得到良好的遺傳和教育。化忌,父母勞碌福少,身體不好;自己的遺傳不良,認義父母或過房稍好。天同與擎羊同度,主受上司壓力,以致不和;與陀羅同度,見刑忌者,主受上司牽累;與火鈴同度,時時變換上司,亦主幼年離開父母。會空劫、天刑,亦主刑剋。天同與煞忌刑曜同會,又有吉曜或吉化者,尤其是天同化祿,往往主父母產業雖豐,但得不到手。

天同星坐父母宮,若見昌曲、桃花諸星,主父有外遇,或主自身為偏房繼室所生。與左輔右弼,或天魁天鉞同會,以見齊對星始吉,見單星者,主父母兩次婚姻,不必見煞已然。天同守父母宮,流年不宜廉化忌,若父母宮見昌曲及煞曜(或命宮見昌曲、父母宮見煞),當主孝服。

天同星于卯酉宮守父母最忌擎羊,為出鞘之刀,刑克重。卯宮,逢巨門或文昌化忌,父母曾犯過官司。天同在辰戌二宮守父母,最嫌對宮巨門化忌,主父子參商,亦主與上司不和。天同與天梁相對者,亦不宜與天馬同度,否則主分離,火鈴同度者尤甚,亦主退盡祖業。天同與卯宮太陰相對,不如酉宮太陰,此項克應,指與父母或上司關系而言。

二、天同與其他主星同守父母宮

1、天同、巨門于丑未宮同守父母

性質最為不良,主父子不和,化忌者尤甚。命主與父母感情疏遠,時有爭執糾紛,不利父母,或祖業逐漸敗退或祖產被他人占奪。加吉,不克且關系有所改善,尤其是加昌曲祿權科較好。加煞,刑克重,與父母沖突大,父母有病災,甚則克死父母之一。與天巫同度,刑煞重,而見化祿同會者,主父母遺產引起爭奪。與火鈴同度,主少年重拜父母。若桃花諸曜重重,則主為偏房繼室所生,見輔佐單星,決主兩重父母。

2、天同、太陰于子午宮同守父母

基本星系性質主感情豐富,唯若與刑忌煞耗諸曜同會者,則亦主刑克分離,最不喜太陰化忌,亦父母不全。 吉化,則無刑克,吉化而煞重者,仍主不和,亦主與上司參商。子宮父母福壽雙全,極佳;加煞刑忌仍有克。午宮較差,有克,較不利母;加煞刑忌則刑克重,先克母后克父。太陽陷地加煞忌則不利父。

3、天同、天梁于寅申宮同守父母

父母福壽雙全,命主與父母感情深厚,得福蔭大。加煞刑忌有刑克,但較晚,見擎羊則主早克。父母婚姻有波折,以曾解除婚約者,父母始白頭偕老。見桃花諸曜,父有外遇。天同天梁而天梁化科者,一般情形下主利父不利母,更見煞,主刑克。天同天梁與天馬同度,主父母須離鄉背井,更見火鈴,則主飄流。此種星曜性質,有時又主父親所業者帶流動色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告訴你財運在何方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由天府星所落宮位看你命格特質和人生優勢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的婚姻死穴
詳細
紫微斗數看誰說話喜歡挖苦人
詳細
紫微命盤看誰具備女強人潛質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梁化科
詳細
能白手起家、光耀門楣的紫微命格
詳細
紫微斗數兄弟宮看你是否能與另一半的家人和諧相處
詳細
左右人感情的紅鸞天喜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