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命理預測學與佛學的思想

9515閱  當前頁: 1/2  縮放:

一、命理預測學的原理 

1、陰陽

陰陽是構成萬事萬物的根本屬性,陰陽是事物對立而統一的兩個方面,陽盛以致陰衰,陰盛以致陽弱。但陰陽無時無刻不相互依存。事物有正的一面就有反的一面,有白天有黑夜,有男人有女人。陰陽結合融生萬物!天地之間陰陽的總量是平衡的,但任何時刻、任何物質、任何生命與事物陰陽的能量是不平衡的,有不平衡,才會有運動與變化,這是運動的起因。

2、五行

陰陽的不平衡,使得陰陽相互轉換,以派生五行:木火土金水。五行相生是實物發展的自然方向與規律,五行相克是實物發展中遇到的不正常的方向與規律。如春天萬物叢生,草木生發最為旺盛,故而為,木旺的季節;夏天氣溫最高,烈日炎炎,所以為火旺的季節;秋天,氣溫開始下降,果實成熟,樹木凋零,故而為豐收,砍伐的季節,金旺的季節;冬天,氣溫最冷,萬物儲存,以待明春的生發,故而為水旺的季節。陰陽運動產生四象迴圈,五行之土為大地,以承載四象。故土旺與每個季節的最后一個月。

天地陰陽五行運動,造就世界萬事萬物的生生滅滅,繁榮昌盛,人類是地球上最為高等的智慧生命,作為萬物之靈,能不受地天陰陽五行運動的影響嗎,并且受到的這種運動規律的影響最為明顯?春季播種,秋季豐收,白天工作,晚上休息。千萬年來人類都在順應天地陰陽五行的運動而生產、生存、繁衍、發展。所以天地之間的陰陽五行的運動一定會對人類的禍福吉兇產生影響!

天干地支、八卦是古人記錄和表達陰陽五行與事物的一種符號,所以萬物由此而類象。這就是命理預測學的原理和依據。

二、命運是什么

你在這一刻出生了,表明你在母體生聚集的陰陽五行,在這個時刻成熟了,誕生了你這個生命,所以人的生辰八字,代表了以下的含義:

1.出生的時間用干支來記錄的話,就是當時天地之間五行陰陽能量的一種狀態,干支是記錄陰陽五行能量的符號。

2.你在這一刻出生,表明你這個生命在這一刻獨立與天地之間,形成了你自己這個小宇宙,這是太極之中有太極的繁衍,你這個小宇宙,小太極具有了這樣的陰陽能量的初始值,具有了這樣陰陽能量的符號和基本含義。所以人的生辰八字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人的“命”。如同與人的DNA一樣的重要,也蘊含了大量的資訊。

3.天地無時無刻不在運動,所以你出生之后,你這個小宇宙,小太極也會運動,而大的天地陰陽也在運動,相互之間是有影響的,這就造就了人后天的運勢的禍福吉兇,這個就是通常所說的“運”。

4.“命運”就是“命”與“運”之間的能量影響與結合,表達的了人的禍福吉兇資訊。

命運是你體內的陰陽五行與天地的陰陽五行形成的影響,這種影響驅使了你的思維,你的思維驅使了你的行為,你的行為決定了你的命運,所以一個人后天的命運不是上天安排的,都是自己造成的,因為你的思維有時會發出正確的訊號和指導,有時也會發出錯誤的訊號和指導,這個因將會影響到你的未來。所以靜心方可發現和領悟真諦,浮躁、急促往往容易被錯誤的思維所左右。命運的五行之力雖然很強大,它可以影響你的思維,但不能決定你的行為,所以我們只有明白真理與是非對錯的標準,努力學習和求真理、真知,錯誤的思維與行為是可以得到控制與改變的,人生也可以朝著幸福的方向行駛!作為一個正常人而言:命運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佛家也說明了這個道理“因果都是自己所造”!

今日之因可以改變,來日之果也就變了,比如,正常的西瓜可以長到10斤左右,可是我就不施肥,澆水。那西瓜還能長到10斤的就比較難了。所以說,今日之形成的“因”是無常的,因為人為可以改變行為,故而來日之“果”也是無常的,無常就是沒有定數。所以命理預測學只是通過陰陽五行正常運動的規律來推斷人類的禍福吉兇的,因為有因果的無常存在,故而命理預測學雖然能夠推斷出許多過去之事,卻難十分準確地推斷出未來之事!因為有個體的的行為有萬象所別,及因果無常的道理存在。

三、《佛學》中的重要詞語正確含義的理解

1、真誠

真、真實的自我。誠,心地的赤誠。有真實的自我與心地的赤誠,則萬物皆能被感召。天地孕生萬物,故而萬物皆與天地相聯系,真誠是力量之源。

2、清凈

陰陽五行、天地萬物無時不在運動變幻當中的,只有用清凈之心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才能明了真理、真知。

3、平等

陰陽五行能量的總量在整個宇宙中是平等的,追本溯源,故而由陰陽五行派生的萬事萬物、萬千智慧生命也應該是平等的,但陰陽五行在任何一個時刻、任何一件事物上面體現的相對之量是難以達到平等的,正是因為有不平等,才會才是運動,能量平等就是“中和狀態”了,事物的運動將會處于勻速或靜止狀態【牛頓運動定律】,就不可能造就事物 繁榮與發展。所有要明了“平等”與“不平等”的智慧。所以要用平等心對待一切事物,看破不公平的現象。

4、正覺

正確的覺悟,正確的明了,正確的大智慧。佛學就是很好的教材。

5、慈悲

慈,仁慈之心,有慈無惡。悲,憐憫之心,有悲憐才會有善舉。世間才會有愛的溫暖。

6、看破

看破萬象皆空,萬象皆因緣而生,因緣而滅。之所以這里有顆樹,那是因為有了種子,有了土壤,有了水分,有了陽光,有了空氣,五因聚集,條件成熟,產生了這個小樹,當某時五因失去的時候,小樹也就不存在了,五因者也就是陰陽五行也。看破“因緣而生,因緣而滅”,則不會產生因欲得不得,得到而又失去的苦惱了。

7、放下

放下對小樹的執著,物件的執著,對世界一切人、事、物的執著。不以緣聚成象得到而大喜,不以緣去物散而大悲。

8、自在

放下一切色相,不執著與形、象。則人生不被萬象所左右,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笑看世間一切風輕云淡,得內心之大自在。

9、隨緣

緣聚則聚,緣散則散,隨遇而安。來也隨緣,去也隨緣,當生則生,當滅則滅,來去自在。“生有何樂,死又何苦”,“愛恨情仇皆隨緣,瀟灑走過紅塵中”。

10、念佛

佛者“智慧”也,念佛就是提升智慧與覺悟。用智慧的眼光、用智慧之光照亮生命的前途。

四、《佛學》真正的、重要的思想

“佛 ”,音譯外來詞,中文含義:“覺悟”“智慧”的意思。佛學中所講解的中心思想是:“天地宇宙及人生的真相”!內容、道理至深,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但能經歷時代的考驗,可以用之檢驗世界的萬象,是真正能搞懂我們這個宇宙與人生真相的“學科”!

五、《命理預測學》與《佛學》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有字天書”

命理學是通過陰陽五行揭破人生禍福吉兇運勢的密碼,所謂知己知彼,才能趨吉避兇,“知命而為,事半功倍”,所以從遠古至今,幾度被列為迷信的命理預測學,幾經風雨,卻能經歷時代的考慮,經久不衰,延續至今。

佛學則是用智慧之光照亮人生的法寶,自釋迦摩尼佛祖誕生以來,佛學經典開始迅速傳遍全球,幫助世人解人生許多困惑與煩惱,用“超脫”二字形容,精準無誤,當之無愧!佛學智慧高等至深,雖然非一般人所能領悟和理解,但能夠有緣融入其中的,莫不感嘆其智慧之深,功效之大!

《命理預測學》與《佛學》它們都是人類先祖流傳給世人“趨吉避兇”的“有字天書”!所以我等后人如有緣得之,當視若瑰寶,深入學習和研究,以續圣人之絕學!

文:朵朵塔羅 周易師甲子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何為四柱八字中的月令
詳細
八字看那些男人容易變成“王老五”
詳細
魁罡格算是頂級八字嗎?命帶魁罡不能吃牛肉的原因
詳細
哪些生肖生不逢時婚姻不順
詳細
八字命理分析你何時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
詳細
八字看啥樣女人易嫁“敗家男”
詳細
女命日坐陽刃婚姻堪憂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山頭火
詳細
什么日子出生的人易得富貴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女人易有外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