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主榮譽的星曜——封誥

9.5萬閱  縮放:

紫微斗數把大大小小的星曜依作用的大小、重要程度分為:甲、乙、丙、丁、戊等五個級別。甲級星最為重要為第一位,在論命時主要看甲級星;乙級星其次為第二位,稱為副星類,起輔助甲級主星的作用;丙級星第三位,丁級星第四位,戊級星第五位。丙級星以下的星曜統稱為雜曜,在原局命盤中作用不大,但在限運流年盤中作用則不可低估。

在紫微斗數中,乙級星主要包括天官、天福、天虛、天哭、龍池、鳳閣、紅鸞、天喜、孤辰、寡宿、蜚廉、破碎、華蓋、咸池、天德、月德、天才、天壽、天刑、天姚、解神、天巫、天月、陰煞、臺輔、封誥、八座、三臺、恩光、天貴等30顆星曜。下面向大家介紹的是紫微斗數中主榮譽地位的乙級星曜——封誥。

一、封誥星的特性

封誥星,五行屬己土,陰土。專門輔佐右弼星,是封彰之星,主榮譽,主貴,有社會地位,司封章,帶有物質的性質。可以使甲級星保持穩定,最喜與右弼星同宮,能增加其本身的優勢;與其他吉星相遇亦吉,與強有力主星同宮時,于科名有利。但若與兇星聚,行敗運,或對已有高官厚祿者,則為封閉之星,主墓碑、封頂、盡頭、死胡同、欄網、擋路、撞倒、牢獄、囚禁等。

封誥星是獲封賜爵的一顆星,有錦上添花之意,利于考試、公職,以及增加知名度。優點是聰明機敏而心思細密,沉著穩定且理解力強,親切和藹又為人踏實,處事練達并有敬業精神;缺點是求好心切致使虛榮心重,欲得到認同常粉飾太平,喜歡幻想,略嫌守舊而不易進步。

二、封誥星在命盤各宮中的作用

  1. 封誥星為命宮主星時,命主面黃白色,方長臉,中等身材,微胖。穩重,智慧高,精明干煉,老練世故,氣度沉穩,言詞含蓄;喜小動作,尤其女性,但小動作能令人舒服,很會替人著想,體貼入微,投人所好;愛干凈,上進心強,重感情,喜功名,好大喜功,自尊心強,服務精神好,有能力,富推理能力,但稍為懶散;具有藝術愛好與天份。
  2. 封誥星入命宮,如主星旺吉,家基常為榮譽之家,一生易得榮譽、嘉獎、表彰和社會較高的評價。喜與科文諸星同會,利考試、競爭。
  3. 封誥星入身宮,命主為工作中的優秀人士,是積極分子、勞模型,常得上級領導的賞識。
  4. 封誥星入官祿宮,主有榮譽;入財帛宮,主因榮譽而得財,商譽亦同此意。
  5. 封誥星入夫妻宮,另一半的想法特別,彼此常會相互溝通,交換建言,因此能夠幫助對方處理各類的事物,在事業上也能得到相當大的助力。

三、封誥與其他星曜同度

  1. 臺輔與封誥為對星,其中臺輔屬陽土,專輔左輔;封誥屬陰士,專輔右弼。臺輔之性格,為正直而剛強,有堅決之意志,及文筆之美,專輔左輔,而主貴顯。封誥之性格,為精明干練,氣度沉穩,聰明而有藝術之愛好,專佐右弼,而主貴顯。此二星若會合天魁、天鉞;左輔、右弼之福壽格,當更增吉祥,財官雙美。
  2. 若無左輔、右弼配合,則臺輔與封誥必須成對星形式影響一個宮位,然后始主可增加地位,故此宮位最喜恰為命宮,若為福德宮亦佳,因為至少其人的思想及精神享受不卑下。
  3. 臺輔、封誥均有墓碑之意,同會于命宮或六親宮,見煞刑忌重重,又有昌曲會合,要防死亡。
  4. 封誥星最喜與科文諸曜同會,利考試、競爭。其中,封誥星加會左輔、右弼,有智慧有能力;加會文昌、文曲,善修言詞;加會天魁、天鉞,為人體貼,易結交有地位人士;加會祿、權,科,名利雙收,易有不錯的社會地位。
  5. 天巫與封誥會照官祿宮,主其人會升職。
  6. 封誥星不喜與桃花諸曜同宮,因為有時僅主增加桃花的力量,此又不以貴論矣。
  7. 封誥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虛榮心重,行事保守。
  8. 大小限遇封誥加會吉星生活安定。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紫微玄學館:除了財帛宮,財運旺不旺還要看這里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將軍
詳細
由天府星所落宮位看你命格特質和人生優勢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遷移宮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命宮落四墓之地
詳細
紫微星女相親致勝妙招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更容易成功
詳細
紫微甲級星曜之左輔星
詳細
紫微教你怎樣追到理想情人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英星入廟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