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7.1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是表示福氣、道德的宮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德性、修養、風度、心術、人品及祖先的遺蔭(陰德),先天因果關系,一生的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能力,宗教信仰的程度等。另外,一個人的福分深淺,興趣愛好及品味的高低,婚姻家庭生活是否美滿,有無外遇等都可以從福德宮里推斷出來。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貪狼星坐福德宮,主其人福份少,一生奔波忙碌,生活放縱喜歡享樂,見煞,主其人會無事奔波,且以奔波為樂。欲望過多,心中常覺不滿足,不安現狀,追求新潮,因而多思慮和困擾不安。長袖善舞,多交際應酬,吃喝玩樂皆好,有口福、艷遇。即使見吉星同會,亦主醉心于某種嗜好無法自拔,嗜好的性質可視具體星曜組合而定,見科文諸曜則優雅,見桃花諸曜則貪酒色賭博,若見空曜華蓋則好哲學宗教。只有與紫微同宮才有好轉,但也要到晚年才有福享。加羊陀,福德不存;陀羅加刑忌,因色犯刑。逢哭虛孤寡,福薄多煩惱。若能少欲則可長壽。

貪狼星坐福德宮,廟旺且命宮吉者,主其人貴且壽;若命宮的星情不佳,則福分淺,一生勞心不安寧。若會吉曜,主其人喜享樂,有飲酒的嗜好,或喜賭博的消遣,雖至老年,仍喜說笑取樂。若會桃花諸曜,如紅鸞、天喜、咸池、天姚等,一生風流自賞,但其人亦必有特別才藝,令異性傾倒。若與昌曲同度,傾向于藝術,但多動態傾向。若貪狼落陷,加煞,主其人貧苦艱辛,且是不安現狀,祈求過多之人。若與羊、陀、空、劫、大耗、天刑同宮,主其人福薄不安,多煩惱,多糾紛。若與火、鈴同宮,主其人雖能享福,但性急氣躁。若同時見空劫,則中年以后,絢爛歸于平淡。

貪狼星坐福德宮,化祿,增加物欲和無為應酬,加煞會因色惹禍,增加困擾。化權,喜投機,多嗜好,中年后趨平穩。化忌,會有感情煩惱,無事奔忙,貪吃貪欲,體弱多病,作事一波三折,勞而無功。多無謂的交際應酬,且往往于奔忙應酬中枉拋心力以致功敗垂成。若見泛水桃花、風流采杖格局者,主好色。但若有火刑交并,則又主其好經營帶桃花色彩的行業,或喜僥幸犯險以求暴利,貪狼化祿者尤然。

二、貪狼于十二宮守福德

1、貪狼星獨守福德宮

貪狼獨守福德宮,均為旺宮,沉迷于某些嗜好,好飲酒賭博,喜宗教哲學,男風流,女多情感困擾,辛勞的日子多,常不得安寧。加吉福份亦只普通;見昌曲,追求文藝情趣,但較自私;女命逢文曲天姚會有婚外情;見左右魁鉞,追求名利及物質享受。見火鈴,較有福,財源廣,但性情急躁,喜投機。見桃花,喜色欲享受,至老仍風流自賞。見羊陀,嗜好低俗,福淺貧困,或因桃花而惹禍,多困擾糾紛。見空劫,煩惱多,福淺貧困,喜宗教哲學。見祿存,主浮華自私。

貪狼獨守福德宮,在午宮者主好名,在申宮者主好利,在辰戌二宮者好投機,見吉者尤然。貪狼于辰、戌二宮獨守福德宮,見吉曜,又見祿存或化祿,且有火、鈴同宮,主其人多投機性的思維,會將全部精力放在投機方面,并以此為樂。

2、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福德

主其人先難后易,早年辛勞,無福可享,晚年福分好,生活好轉。但若此時遇煞沖,色欲傷身之事難免。若貪狼化祿,則不喜昌曲、桃花,否則只主好色。無者,則主有風雅的嗜好,或喜追隨潮流,思想活躍。倘貪狼化忌,則主多奔波勞碌,且往往因不能當機立斷而常生追悔之心。紫貪見火鈴,思想積極,見破軍化祿者,則常得隴思蜀,會武曲化祿者,善于理財生財,若會武曲化忌,則防因理想太高而自招煩惱。

3、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福德

命主性耽于物欲,多風月之情,花酒享樂,早勞晚逸,煞眾一世艱辛。武曲貪狼會火星或鈴星,命主追求快樂,但這快樂必和金錢帶來的物欲滿足有關,亦非清福。與桃花諸曜同度者,主性喜流連風月,科文諸曜同度者亦然。若桃花諸曜與科文諸曜交度,雖則風月卻較高尚。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福德

命主愛好虛榮,物欲和色欲均強烈,福壽不能兩全,身心均忙,多辛勞,易為酒色而糊涂。加吉可有普通的福份;見左右魁鉞,能積極進取;見昌曲科文諸星,重視精神生活,再見桃花星,色欲狂。加煞,更是無福,勞碌貧困終生。加羊陀,重物質享受,但艱難;火鈴同,橫發資財,無事奔忙,或喜無謂應酬。加天馬遇空亡,終身奔跑,無法安享。被火鈴夾、羊陀夾、或陀羅同度者,則重物質享受。然而二者皆性質不佳,如與空劫刑耗同度,且見化忌,則可發展為怪癖。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富貴吉格——三合火貪格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二十)——錢財不缺,心動就會行動的天機在未人?
詳細
由紫微靈動數選擇合適的穿衣風格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武曲、天相在寅、申宮
詳細
紫微斗數十二長生神——帝旺
詳細
太陽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經常跳槽
詳細
紫微六煞星之地空星
詳細
紫微官祿宮看誰容易事業有成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石中隱玉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