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5.9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可測知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是否繼續祖產等。同時,自己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原命盤之田宅宮論斷一生總體情況,而限年之田宅中只論該限年所轄的住宅、不動產買賣及工作環境的情況,但是吉是兇,均不能超越原命盤所定的吉兇范圍。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田宅之論斷

貪狼星坐田宅宮,命主之住宅外表華麗,但內里雜亂,必有損壞而修理裝璜過。命主住宅附近有公共場所、娛樂場所或喧嘩熱鬧商場、飲食店、派出所、橋梁、高大樹木,院內堆積雜物。除非貪狼廟旺、吉化,否則一般無祖業,亦不靠祖業,多能自我創業而晚發。命主為求得財產會不擇手段,也會拼命工作賺錢,內心欲望強,總有不滿足之心,不能安靜守家,喜歡往外跑,勞碌奔波。

貪狼星坐田宅宮,廟旺,有祖產,但難守,中晚年后亦可聚財自置不動產。加吉化吉,祖產增值,產業穩定發展。見火鈴因橫發自置,但住宅必為較華麗的舊宅,或雖豪華但有破損、毛病,若又見羊陀空劫大耗則會橫發橫破,或有火災(見陀羅反為燒不起來)。貪狼入廟,無火鈴,但有吉星同度會照,如吉化、祿存、昌曲、則產業耐久且豐盛;若見桃花諸曜,及龍池鳳閣者,則住宅美觀。若貪狼入廟會吉,又見火鈴,則主時時搬遷移動,以人為的家宅不寧,代替“舊宅華廈”的性質;若會祿馬者尤確。加羊陀空劫,貧困,很少不動產,有亦易破敗。加桃花昌曲,多浪漫色情之居,易有外遇和金屋藏嬌。加煞忌,破祖業,自置困難,且住所常搬家或整修,加天馬搬家更多。受風水影響很大,買宅時宜注意,東方大利。

貪狼星坐田宅宮,失陷,命主無祖業,有亦破敗,自置困難,易因田產而生是非。加吉可自置普通的財產;加羊陀空劫,貧困,完全沒有產業,且居家多災劫、糾紛。加火鈴可橫發自置,但比廟旺差,且易有火災,再加它煞則橫發橫破且更易有火災。流年田宅宮貪狼落陷,有火鈴同度,更見刑耗諸曜,流煞沖會,亦主火災,見吉,則主火災后損耗不大之裝修。

貪狼星坐田宅宮,逢化祿,自置產業順利,家居常有裝修事;流年田宅宮見貪狼化祿,多主買宅、裝修。化權,家人各執己見,不易溝通;家中常設宴客,三教九流的人常來往;自置產業順利。化科,財產平穩積聚,自置順利。化忌,破祖敗業,多產業糾紛;加煞不利女命,有是非及病痛;加火鈴,限運逢易有火災。若有昌曲同宮而化忌,易有房產契約方面的麻煩。貪狼主散不主聚,故稍見刑忌即生事端。最嫌武曲化忌,主因災禍傾家。廉貞化忌來會,則防田宅有流血流淚之事。若見鸞喜則主添人口。

二、貪狼星與其他主星同守田宅

1、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同守田宅

紫微與貪狼同度,見輔佐吉曜,命主可繼承祖業,住宅必美麗,或居所附近有進階娛樂場所或進階大樓;遇煞則僅為外表豪華,且會散耗祖業;若火鈴同度而見吉化吉曜,產業突然增加,唯若同時見空劫刑耗,則暴得暴失。貪狼化淥,見吉而不見煞,可以買賣物業。

2、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同守田宅

不依祖業,主晚發,有橫發機遇,到中晚年后才會購置不動產。加吉會大量增加產業,可致富;加煞雖有破耗,但也有普通的產業。加火鈴,成“火貪”或“鈴貪”格者極美,主暴發,可致富,或祖、父遺業突然增值;但再加羊陀空劫則會橫發橫破。逢武曲化忌,又見煞,主因產業而致糾紛,甚則破敗詞訟。見天姚,金屋藏嬌。

3、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同田宅

無祖業,有亦無份或破敗,家中不寧,或常搬家。加吉可有祖業,但難守,晚年自置;見桃花星會金屋藏嬌。見火鈴亦能積聚置業,但易橫發橫破。加羊陀空劫則破產敗業,貧困。見桃花加煞刑忌耗,因酒色、賭博及不良嗜好而傾敗。廉貞對拱火貪、鈴貪,較同度為佳,同度者橫發橫破,對拱者,只需本宮稍見吉曜,即能驟增產業。

靈匣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怎樣用紫微斗數看自己的財富格局?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當你人生跌入谷底,請抓住破軍這顆救命稻草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哪些女人堪稱愛情殺手
詳細
紫微斗數化權星看你在職場中的表現
詳細
盤點紫微斗數中的富貴命盤
詳細
紫微歲前十二星
詳細
紫微福德宮看你是否會結兩次婚
詳細
天機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詳細
紫微斗數看你賺錢能力有多強,該怎樣去賺錢?
詳細
紫薇夫妻宮看你能找到好伴侶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