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4.5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主要用以推斷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是否能繼承祖產等。同時,命主自己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原命盤之田宅宮論斷一生總體情況,而限年之田宅宮只論該限年所轄的住宅、不動產買賣及工作環境的情況,其是吉是兇,均不能超越原命盤所定的吉兇范圍。

廉貞屬陰火,為北斗第五星,專司品質、秩序、權柄、法令。為次桃花,擁有群眾魅力。略帶疏狂、不喜歡受管束,不畏懼場面、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身長體健,外表精神旺,有野性美。不拘小節、記憶力強、講理但是有點不合群。喜歡新的事物,喜歡冒險。好勝好辯、脾氣燥、個性硬。

廉貞星的性質動蕩,最容易受同宮星曜的影響,遇吉則吉、遇兇即兇,亦正亦邪。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具體的星系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而且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必須根據其所在宮位及三方四正會照之具體星曜的整體情況,才能有較為清晰的判斷。

一、廉貞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廉貞星性質動蕩,入田宅宮不為吉論,主破祖敗業,有祖業亦難有份,自置糾紛多。須有入廟或吉星同宮才能順利地自置產業,陷地或稍見煞星就破祖敗業,置業時易有是非糾紛。若與羊陀交會,煞忌刑并見,家中多糾紛、官司詞訟事;若服務于產科、外科、肉食、刑法紀律等行業,即可趨吉避兇,不致應于家里。除廉府、廉貪加吉外,一般宜注意風水影響,逢化忌更是。廉貞星坐田宅宮,命主之住宅附近有電線、電器店、樹木、土坡、土地廟、堆積雜物,廟旺氣派不凡,失陷或加煞環境嘈雜,鄰居不寧,家中電器常出故障。南方大利。

廉貞星坐田宅宮,廉貞化祿,主興家聚財;命主講究一流的居室和新潮設施;加祿存主富。遇廉貞化忌,住宅附近嘈雜,家電容易有故障。家庭糾紛多,不利長輩,易有官訟是非。與不動產緣薄,破祖敗家;若購置不動產,會因產權不清而蒙受損失,若財帛宮與奴仆宮不吉時更嚴重。廉貞又主血緣,廉貞化忌主血光,若流年小限不吉,又見喪門、白虎、吊客,主有孝服,多主家中的老親人有災;但若流年小限吉,又見紅鸞、天喜,反主家中有添人之喜。廉貞化忌,有火鈴同宮,更有羊陀交會,又見耗虛,逢流煞忌疊沖之年,主有火災。廉貞雙化忌入田宅宮,家中老人有災。廉貞化忌會武曲,再加孤寡,亦主家中老人有災。若家中有人生小孩時可化解。

二、廉貞星于十二宮守田宅

1、廉貞于寅申宮獨守田宅

為旺宮,主祖業有破敗,且自己與祖產緣份薄。加吉,家居豪華,有祖業并能自置。加煞破祖敗業;見火鈴,晚年可積財置業;見羊陀,破敗且多糾紛。見空劫,破祖敗業。對宮逢火貪、鈴貪,本宮稍見吉,即可積富。

2、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田宅

與破軍對拱,稍見煞即祖業凋零,早年艱難,到手的產業會突然失去,晚年才有積蓄和置業。加吉,可置產,安居樂業。財蔭夾且加吉,有祖業并能自置,財產豐厚。加煞破祖敗業,置業易惹麻煩糾紛。

3、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田宅

對宮為天相,祖基動搖之性質更甚,命主無祖業,或先破敗后晚年自置。加吉中晚年運氣較好,能自置;加煞破蕩不聚財,居家不寧。加空劫,破祖敗業。六煞刑耗混雜,易因祖產而致訟。吉兇混雜,破后仍能東山再起而自置。

4、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田宅

無祖業,有亦破敗,或祖業薄,常有搬家,白手成家,經辛勤努力積蓄,晚年可置產,或分期付款置產。加吉有祖業但難守,中晚年自己置業。加煞,輕則家宅不寧,重則破產敗家。若廉貞化忌,又見煞刑耗曜,則主因置產而傾家。加羊陀空劫,主刑克家人,破祖業,早年父母刑傷,晚年子孫孤克,還防官司訴訟或家中出牢獄刑災之人(再加白虎更是)。

5、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田宅

無祖業,有亦無份或破敗,家中不寧,或常搬家。加吉可有祖業,但難守,晚年自置;見桃花星會金屋藏嬌。見火鈴亦能積聚置業,但易橫發橫破。加羊陀空劫則破產敗業,貧困。見桃花加煞刑忌耗,因酒色、賭博及不良嗜好而傾敗。廉貞對拱火貪、鈴貪,較同度為佳,同度者橫發橫破,對拱者,只需本宮稍見吉曜,即能驟增產業。

6、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田宅

與七殺對拱,命主能繼承祖產祖業,亦能聚財自置。加吉,安居樂業,富有,住宅寬大,宜經營祖、父輩遺下之業務。加煞家居不寧,難守祖業。府庫空露,祖基動搖,終破敗;府庫充盈,祖業豐厚,且能不斷增值,終致富裕。

凡廉府在田宅宮,命宮必無正曜,借天同巨門安星,兄弟宮為紫微與貪狼對拱,若貪狼化忌,則主田宅為兄弟剝削。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富貴吉格——三奇嘉會格
詳細
紫微14主星怎樣告別單身
詳細
紫微斗數解析:為何男女之間相愛容易相守難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月星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天梁化祿
詳細
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日月照壁格
詳細
婚后最難抗拒誘惑的紫微男
詳細
紫微十四主星之天梁星
詳細
紫微命盤主星看哪些人青春不老
詳細
富貴吉格——左右同宮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