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7.7萬閱  當前頁: 1/5  縮放:

一、廉貞星的特點

廉貞星五行屬丁火,象陰,北斗第五星。在數司品職權令、掌刑獄法律(廟旺或逢吉時),化氣為囚(陷地或逢兇時),在官祿為官祿主,政治星,事業星,有威權,多帶政治色彩。兇則代表受約束、歪曲、邪惡、糾紛、是非,為小人星。在命身為次桃花(多為精神桃花),逢紫微執威權,遇七殺則顯武功,遇祿存主大富,遇文昌好禮樂。主紅色,生女。廉貞代表血液、精密儀器、電器、電腦。代表人物是費仲。

紫微斗數中,星曜為陽剛者顯貴而理智,陰柔者主富而重感情。廉貞是較易受其它星影響的星曜,好壞變化不定。廉貞本質表現為陽剛,尤其是在遇到紫微、七殺時更具陽剛性,遇祿存時可調和而能陰陽相濟。總觀廉貞與其它主星的組合,多為陽剛者,故一般宜得陰柔之星來調和,如天府、天相、祿存、化祿、六吉星等,不宜見煞忌來增加其陽剛性。

廉貞與貪狼相比,兩者都屬桃花,但貪狼為肉欲型,較不能自制,會不擇手段,感情上偏向物質,比較現實,多帶酒色財氣;廉貞為精神型,較理智,能自制,較注重精神感受,較高雅,且是情欲而非物欲,情感很深、激烈而埋在心里,造成的傷害很持久。兩者都有賭性,貪狼貪心自私;廉貞較豪氣,少自私。

看廉貞的組合好壞就看是增感情還是增理智,一般逢踏實正氣及空虛的星曜增理智,逢情感性和桃花惡煞等星曜增感情。若與桃花星同宮,則會轉變為男女感情,這時則有可能有實質性的肉欲桃花行動。廉貞較喜入六親宮,主感情深厚,但忌入夫妻宮,易分離。

二、廉貞星坐守命宮之論斷

1、相貌

廉貞星坐命宮之人,少年時面呈黃白色,中年時為黃潤色,老年則變為紅黃色。臉型為甲字或圓瘦型,眉寬目大,眼露神光,面橫口大,耳垂厚大,通天鼻,鼻露孔,肋露橫骨,中等身材,略胖或瘦長,但有肉而健壯,不修邊幅。外表剛毅,不怒而威。旺吉則毛發濃密而柔順,陷地則毛發稀疏;加四煞多異發,赤發卷曲,麻面或雀斑。但若與文昌同宮時,會變得眉清目秀,潔白秀氣。

2、性格特征

廉貞星坐命宮之人的性格亦正亦邪,視廉貞廟陷及有煞無煞而定,其間差別很大。其人在感情和理智上較矛盾,一方面是次桃花,較風流浪漫,異性緣佳,擅于討異性的歡心,對喜愛的人會熱烈地追求;另一方面是廉明貞潔,要自律自制,所以一般只是精神桃花,而無實質性的肉淫,內心的煎磨很苦(指獨守和無煞忌,即一般情況時)。

通常廉貞星坐命宮之性格剛硬倔強,聰明強記,灑脫豪氣,心直口快,不卑不阿,有膽識謀略,事業心很強,不怕困難,工作積極負責;善于表現自己,能充分了解自己和擅于留心觀察他人的言行舉止,知道如何展現自己的特長和優點,也知道如何與他人相處。言談詼諧幽默,能言好辯,讓人有體貼、圓融的感覺,人際關系通常較融洽,為優秀的外交人材。

愛面子和自由,喜管人,不喜居人下和受拘束,不拘小節,孤獨高傲,疏狂叛逆;粗暴急烈(較殺氣),粗心大意,主觀固執,爭強好勝,不畏懼場面,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重名譽地位,假正經,喜獨立冒險,貪新求變,虛榮野心,會爭權奪利,猜疑嫉妒,與同性不和,朋友多而知交少。

做事嚴肅保守,不欲人知道,喜歡慢慢來或暗暗來,對別人和自己要求很嚴,不喜別人批評自己,安危不動容,因而外表很冷靜而內里熱火高漲,生活過得較緊張。重感情,較風流,多感情困擾和煩惱,愛憎極端,沖動易怒,喜怒形于色,只要是自己感興趣的事,誰也阻擋不了,凡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會極力反對,與人意見不一致時會馬上反駁,因此而常造成沖突。當感情不順時,會轉為好賭。

3、命理特征

廉貞星帶政治的色彩,喜政治,多表現為以手段、手腕來交際應酬。又為法律之星,象征公堂,主刑犾事,堂上為官,堂下為囚徒,故名囚宿、官符、官鬼,有受制被囚的意思,一生要注意官訟是非。旺吉則有權勢而囚他人,易入政法界,原則性很強,如鐵面包公,掌大權;陷兇或加煞忌則易入歧途,貪污枉法而囚自己,成囚徒。故廉貞的好壞僅一線之隔,但看落什么宮位,加會什么星曜來作論斷,三方四正的星情對廉貞的影響力很大,對廉貞的好壞會有增減的作用。廉貞入廟方能為福,陷地或加煞忌則禍害甚兇。

廉貞星坐命宮,入廟,無煞主官貴,有沖勁,有上進心,肯奮斗,學而專精,責任心強,忠義賢達,有領導能力,當官者多能廉政貞潔,體察民情疾苦,受到群眾擁戴。最利武職,亦利政法界和科技,不宜經商,若經商亦宜公共事業或加工。無煞加會吉星,一生富貴,可掌權柄;遇天府、天相、六吉、化科權祿等吉,行事穩重,領導能力很強,公正廉明,官高祿厚。會七殺、昌曲立武功,喜加會祿存,尤喜祿存與貪狼在對宮同度,無破多有意外之機遇,一生富貴。

廉貞星坐命宮,居閑弱之地則有志難伸,懷才不遇。陷地更兇,主不習禮義,浮蕩暴躁,任性放縱,叛逆性強,喜出風頭,主觀性強,棄家孤單,巧藝軍警之流,亦易進入歧途,紙醉金迷,會犯酒色賭,易因感情不順而轉去冒險投機賭博。見祿存吉星可得改善;更會四煞化忌,兇暴狡詐,狂妄邪僻,歪曲詭辯,大破大敗,會為賭博迷花而致訟,或犯法遭刑,或血光早夭,尤以子宮為兇,有吉救亦主有官災或傷殘。

上午生人較聰明智慧好辯而不正,中午生人較邪辟而好歪曲欺詐,下午生人較聰明廉正而有作為,夜生人較狂妄走岐途而迷戀酒色。生于亂世或貧困之家較佳,生于和平安寧和富貴之家容易染上惡習而好遊蕩。(這些看法只是相比較而言,僅可作參考)。

4、組合喜忌

廉貞最喜與紫微分守命身,旺吉者可為忠厚威武之人,一生能掌大權,加左右更驗,為領導主管人員;陷兇減吉而平常。天相祿存能制其惡,入廟會見天相祿存,主富貴且有禮義。三方會照魁鉞,無惡煞多能向正途發展。三方會照煞星,易走向邪惡,善惡不分,好妒多疑,歪曲詭辯。廉貞除了入官祿、命身宮,遇吉較好外,逢兇或在其他宮位都不吉。空劫二星在命遷對照,一生事業上至少有一次重大的挫折。

廉貞不喜逢四煞守照,邪惡時很壞,狂妄霸道,淫蕩災厄,尤其在巳亥宮最壞。正所為“廉貞四煞遭刑戮”。一生多波折,常有不測之災,官災橫禍,是非傷病,尤其在子巳宮,再加化忌、白虎更兇,主殘疾,或開大手術,亦主刑罰難逃。加火星,會恩將仇報,同守于陷空之地,會想不開而投河自盡,再遇空亡,主意外兇事喪生。行限逢之同論。加會羊陀,是非常有或為小偷,再加左右或其中之一同守更有可能,不論貴賤多有盜竊的傾向,小則偷物,大則竊國;亦主膿血面板病不免,或有刑傷事發生。羊鈴同宮,名“刑囚會鈴”,主死于非命或兵災,更逢流羊疊或沖更兇,往往就為應災之期;陀羅同,少廉恥和貞操觀念,再加咸姚昌曲,淫蕩無恥。逢四煞再加天月,幼年多病,長大染病它鄉,若無吉而煞刑忌聚,客死它鄉,或死于外道。

廉貞與天刑同宮,必是勇武之人,但若再加會四煞劫空,主殘疾,會遭意外之兇災,如車禍、跌傷、殺傷、惡疾難醫、開刀或犯罪遭刑,重者處以極刑,不得善終。廉貞與天姚同宮,為外桃花,男易酒色財氣,女則人人可采。與紅鸞同宮,喜歡和人打情罵俏,但僅為情意淫。咸池同,為內桃花,亦僅為情意淫。

廉貞逢空劫空亡,較能習正,但若無祿存化祿時,又會變成主觀固執,盲目行動,精神較空虛,多幻想,事業不利,但若從事理工專業技術反吉。有祿時,見空劫仍有理想,但事業上則會吉處藏兇,有成有敗,只要不經商,從事技術創作性事業則吉利。

“廉貞白虎同宮守命,刑杖難逃”,不問廟陷,一生定有刑訟牢獄事,限運逢亦同,若無刑訟則有血光、車禍意外;陷地加會羊陀更重。流年太歲或小限入陷弱之宮加流年白虎,是年應兇,逢煞聚或羊陀夾更兇,防極刑。(其嚴重程度要參看本命及大限星情而定,逢吉多無災或災輕)。

廉貞與昌曲同宮有喜有不喜的,在陽剛時仍喜雙星同宮,例如申未宮就喜見昌曲,多主自私,感情不順,旺地有富貴,但到老時不得善終。陷地加煞主色情糾紛、刑傷,甚則惡死、短壽;再逢化忌則貧賤殘疾。正所謂“文昌文曲會廉貞,喪命夭年”(陷地加煞才是)。加文昌,明理而好禮樂,喜歌舞;加文曲為公務職員,油腔滑調,自私,風流浪漫,再加擎羊則虛偽奸詐。女命見昌曲會撒嬌,賣弄風情。昌曲會照則可減輕兇象,昌曲夾仍為大吉之象。逢昌曲同宮化忌,必兇,且不論男女,皆虛偽而心多計較,空話特別多。

“廉貞暗巨曹吏貪婪”,意思是廉貞在陷地會巨門,或分守命身,或行限逢巨門,為官吏者則會貪污枉法,或因是非而致官司,若再逢貪殺羊陀更兇。“廉貞無煞有吉,聲名遠播”意指廉貞在卯未申宮安命,無煞忌,三方吉拱即是。加煞平常。

廉貞星坐命宮,逢化祿,主文明創新,好尋求新刺激,仍偏向精神享受,憑手段求進取,能顯現權威富貴(三方會吉才主進財進喜、升職、順遂,否則不是)。廟旺主有威權,能得群眾支援,有持續領導的機會。陷地平常,加會煞刑則會變為酒色財氣,交際應酬多,但無收獲。無論廟陷,桃花好色的本質仍然存在,再見桃花星若無煞忌時,反主因風月應酬得財。

廉貞星最怕化忌,在紫微斗數中屬影響力最大的星曜之一,兇性很大,其表征為感情挫折,且其感情挫折帶有永久的性質,易受騙上當,特別是受六親的欺騙后帶來精神創傷,或幫人辦事反招怨而引起自尊心受損。另一個兇災表征為血光意外、刑訟,亦易有膿血癥、心血管病、開刀手術、意外傷災、性病、血疾癌癥、婦科病等。主是非多咎,奔波流浪,感情困擾,喜怒無常,事業阻滯,懷才不遇,投機冒險,淫蕩好賭,多小人,爭斗糾紛,疾病官司,六親緣薄。尤以居亥子丑水鄉為甚,主有刑訟、桃色糾紛(若會天刑、白虎、官符等星則主刑訟,會桃花星則主桃花事)。其人常煩悶不樂,苦瓜臉,好似有難以解開之結。女命逢之甚不宜,感情困擾大,桃花事較多,寅申巳亥宮尤為明顯。辰戍丑未宮多顯示在身體健康方面有問題,如發高燒或疾病纏身。廟旺有吉則兇性小,陷地有煞則兇性大。擎羊同宮,只見左或右單星,不論富貴貧賤,多有偷竊傾向,小則偷物,大則竊國。

女命廉貞星坐命宮,主清秀機巧而不艷麗,有誘人的魅力,尤其命坐未申的女性,稱為“英秀朝垣格”。個性堅強,直爽端莊,持家有方,做事講求效率;嫉妒心和虛榮心強,寡言,很固執,會一味追求所愛之人。廟旺或吉拱或加會水星,能清白貞節自守,反主一生沒有桃花,對異效能保持距離;逢化祿,性剛機巧,旺夫益子。陷地主孤獨,淫蕩不免,若再會貪狼、天姚、咸池等桃花星,娼妓之命;加煞更兇,且臉上有雀斑。女命廉貞,不論入何宮都能守財。三方吉拱無煞,事業上很有成就,可成為女強人、政治家或企業家;逢煞沖破亦不為下局,但多感情困擾及波折;事業較易接觸異性。寅宮守命,甲己生人上格。與貪狼同守命身主淫欲。與破曲火陀交會或同守,孤獨貧賤,刑夫克子,為娼婢之流。

“廉貞清白能自守”意指女命廟旺而言。女命甲己庚癸生人,安命申酉戍子宮;丙辛乙戊生人,安命寅卯丑午,即是。巳亥宮陷地則不吉,多主卑賤。

廉貞入男命吉兇訣:廉貞守命志氣剛,諸吉拱照官清秀;失陷貧窮志難遂,縱有財官亦不隆。廉貞落陷入閑宮,吉曜相逢也有兇,腰足傷殘難逃脫,更加兇煞命該終。

廉貞入女命吉兇訣:女人身命值廉貞,內政清廉格局新,諸吉拱照無煞破,定教封贈在青春。廉貞貪破曲相逢,陀火交加極貧賤,定主刑夫并克子,只作娼婢與偏房。

三、廉貞星于十二宮守命

六甲年生人,命坐寅申宮者為上格,坐四墓宮為財官格。丁己年生人次之。六丙年生人,坐子午卯酉者,橫發橫破,富貴不耐久。丙戊年生人招是非,有成敗。未申年生人,在未申宮化祿并逢吉星,定有富貴。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命

子午宮和平,丁己甲年生人,加吉財官格。丙年生人,橫發橫破,為福不耐久。子宮比午宮好,以天相星情為主。圓型臉,眉毛粗濃,黃白色或青黃色,耳大垂長,身材中高,壯實或瘦。事業宜公職、財經、企業、武職、司法、技術、加工。

廉貞、天相同守命宮,水制火,廉貞喜政治而浮躁多變,天相的謹慎負責能制其惡而變得穩重,轉化為靈活的政治手腕,且不失正義感和同情心。其人做事認真負責,有條理,有板有眼,為人聰明忠厚,有才干,原則性強,易得上司提撥,事業上有成就。為人謹慎保守,欠積極主動和創勁,為大器晚成者。重情感,喜表現,外表剛強穩重,內心空虛膽小,不合群,常有孤獨感,加文昌更甚;較高傲,六親緣薄,是非多來自異性。宜公職、服務性行業,如財經或企業界和機關行政工作,但宜輔佐性質,宜副職,不宜唱主角和作主要領導。

喜加會祿存,情緒調和,無煞忌主富貴。加昌曲聰明才智,主富貴,但情感更強,不喜言談;遇文昌好禮樂,逢煞忌則不吉。加權祿左右魁鉞等,減少辛勞,有富貴和聲譽,能掌大權;又有天刑可為司法官員。逢化祿,必會權科,雖為副職,卻能有大富貴,掌大權,但易有感情困擾,更見昌曲則剛柔得體。加六煞則虛名虛利,虛偽奸詐,飛來橫禍。加會羊陀,較沖動,招是非和刑傷;加擎羊,地痞流氓之類,官司牢獄;再加天刑或化忌更兇。最嫌火鈴同或照,易有重大挫折,有自殺傾向,或有傷災殘疾。加空劫,內心更空虛,事業多挫折。逢化忌,易有血光傷殘之災,子宮為火入水鄉主眼目易失明;內心較脆弱,更見火鈴空劫,會因受挫折想不開而自殺,有左右祿馬可解,有陀羅自殺不成,有擎羊更兇。因天機在疾厄,健康方面可能較差。女命清秀,早婚會生離死別,又防開刀流產;加吉貞潔賢德機巧;遇擎羊多嫉妒刑傷;加桃花星防桃花官司;加煞忌,貧賤淫蕩,且防病災乳癌開刀。

刑囚夾印格:這里的“夾”,不是指在兩鄰宮相夾,而是夾帶的意思,實指廉貞、天相與擎羊同宮。為人兇狠,不守法紀,一生必有官司刑訟橫禍之災;加天刑、白虎、官符、貫索,牢獄難逃;加桃花星則有色情官司;加化忌更兇,必有官災刑獄。終身不能發達,只宜技藝僧道。擎羊在對宮沖照亦兇。應驗之期可從歲限參詳,逢流羊陀、白虎疊并之限年應災。女命很不利,丈夫早亡或本人流產開刀;若夫妻宮貪狼,不是老公有外遇,就是感情不好。逢羊陀夾,若無煞忌,因有祿存同宮而反吉,但若有化忌則大兇。有吉減兇。

羊陀夾忌格:凡羊陀二星在左右鄰宮夾化忌星,都稱羊陀夾忌格,均主大兇。廉相守命宮逢之,比刑囚夾印格更兇。加空劫火鈴更兇。有吉則有驚無險。

2、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命

甲年生人加吉為財官格。丙戊年生人招是非,有成敗。戊年生人命坐未,武職富貴。乙年生人命坐未,可富而不可貴。未宮比丑宮好,以七殺星情為主。馬臉,紅黃色,眉毛粗,身材瘦長,壯實。宜武職、財經、學術、外務、五金電器加工。

廉貞、七殺同守命宮,命主個性剛強,熱情謙遜,嚴于律己,興趣廣泛,反應敏捷,有謀略才干,積極主動,肯吃苦,擅理財及復雜之事;欲望較大,會胡思亂想,喜賺大錢做大事,個性激進,喜冒險,一意孤行,見異思遷,有始無終。六親緣薄,適合自己單干,不宜合營。

“廉貞七殺,流蕩天涯”,廉殺二星均為動星,喜動不喜靜,喜開創性事業,四處奔波,離鄉背井,遠方創業,出外常得貴人相助,早年奔波,歷盡艱難困阻,中年后才可成功,宜武職或技術。廉貞火克七殺金,化為權,沖勁足,喜創業,廟旺無煞有吉終會成為富足之人,多為節儉而積富,故曰“廉貞七殺居旺地,反為積富之人”(條件是:無煞沖破,且要逢吉化吉,或財官宮見祿;即使有吉,亦要歷經艱辛才能成就)。

二星均具陽剛之性,喜見昌曲、祿存、化祿增加其柔性,忌見煞星增其剛性。加會吉星可富可貴,無煞武職崢嶸;加魁鉞則官高權重,富貴且能持久;加昌曲雖能改善其剛性,但較易浮蕩自私;加祿存亦能改善其剛性,而名利雙收。加煞星守照則更剛暴,多災病橫禍,辛勞波折,六親緣薄,有吉可積富,無吉主貧賤,即使橫發亦必暴敗。加擎羊,是非常有,會因事業、桃花、沖動或打斗而發生官司詞訟;再會鈴星,軍人主陣亡。陀羅同,多糾紛,膿血不免。最不喜火鈴同,主重大挫折,甚則軍旅陣亡、因公殉職。逢化忌,主要表征為傷災疾病挫折,不宜軍警;丑宮因有祿存同度而反比未宮為好,辛勞而有成。加會左右并空劫,易受他人傷害。無吉而煞刑忌會聚,會一敗涂地,刑災傷病,甚則死于他鄉,易發生車禍和開刀、血光刑戮之災,故曰:“廉貞七殺同宮,路上埋尸”(在遷移宮同論)(若遇武曲、廉貞化忌最兇)。廉殺同守或分守命身,無吉則兇多吉少,折股傷身,又主肺癆病災。三方見紫微天府可解其兇。

逢化祿,必會權科,富貴權力比廉相還大,但加會羊陀,較辛勞且多災傷糾紛官非。廉貞化忌,財宮火貪,無煞,仍有橫發機遇。

3、廉貞于寅申宮守命

寅宮和平,甲庚己年生人,貴格。申宮入廟,甲年生人上格,戊年生人亦吉,丙年生人晚貴。身材略高瘦。事業宜政治、財經、電器、外科、護士、技術、服裝、加工、屠宰。

寅申廉貞,對宮為貪狼,增加物欲,作上格論之。無煞加已主富貴;若會合眾吉,富貴成就遠較他格為高;多主少年得意,三十歲前就會一鳴驚人;三十歲后反有減弱之勢;加煞則平常。性剛暴躁,直來直往,擅長交際和生意,勤勞而專心一職一事,講究工作效率。不見羊陀易好色,見羊陀反能自制,但見擎羊又多是非爭斗,見陀羅多膿血癥。火鈴同度,具不良的情感,自作多情,甚則投機取巧,趨炎附勢,一生坎坷。逢本宮或對宮化忌,或加會昌曲華蓋,增強情感性,帶藝術氣質,重視精神生活。不喜文曲居對宮,文昌坐命,加會煞刑耗,更會武曲化忌,主有偷盜傾向,或主酒色致敗。喜對宮貪狼見火鈴,橫發或得妻助發財。本宮或對宮化祿權,或加會左右魁鉞,增強踏實性,有富貴,較重視物質享受,事業上以藝術、娛樂、消費業比從政更有利。逢化祿,官祿宮武曲化科,財務信譽好或掌財權。逢化忌,精神較憂郁,婚姻不順,易與已婚異性相戀;再加四煞,較消極悲觀,有自殺念頭。男命英俊。女命,清秀,利落,有才華,事業心強,亦能顧家,不可早婚,否則感情婚姻多波折。

寅宮,有藝術氣質,多才多藝,積極進取,威嚴,一生很有食祿,甲年生人有較高的地位和食祿。加昌曲,宜藝術創作;會文昌好禮樂、詩詞。會祿存富貴。加煞則破格。陀羅同,膿血癥。女命清白,會祿存感情生活順利;會天馬跑外務。

申宮,機智靈巧,才華出眾,獨立開創,冷艷端莊,艱苦奮斗可成大業。無煞加吉,富貴顯揚。見昌曲祿存,可大富貴。見左右魁鉞,可減少操勞,且可富貴。

紫府朝垣格:廉貞于寅宮安命,午戍二宮紫府來朝;申宮安命,子辰二宮紫府來朝;為人君訪臣之象,吉格。甲年生人科祿權會,必位至公卿。無左右等吉則平常。加四煞,平常且多病災。

雄宿朝元格:廉貞居寅申坐命,對宮是貪狼,無煞沖破即是。雖為破祖離鄉之命,卻主富貴聲名遠播,能一嗚驚人,但如晨雞一唱后,白天卻默不作聲,意思是此格的成就不能持久。一般是年輕時可以一度橫發,過后就再也沒有什么表現了,故宜抓住機遇,見好就收。為人較堅強,能吃苦,勤勞,性急,直來直去,講夠工作效率,善為自己辯護,交際手腕佳。在工作上,能任領導階層,很有見地,名氣好,可掌要職和有錢財,但易接近灑色財賭。

4、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命

卯酉宮和平,乙辛癸生人,吉利。甲丙庚生人,橫發橫破,福不耐久。以破軍星情較明顯一些。方圓或方型臉,青黃色,眉寬濃黑,中等身材,壯實。無吉加會多為生意人。事業宜經商、公職、文藝、技術、巧藝、服務、代理商。

廉貞、破軍同守命宮,二星均居陷弱之地,破軍增強廉貞陽剛之性,喜見吉星、祿存增其柔性,忌見煞忌星增剛性。為人較狂妄自傲,不服輸,獨斷專行,易暴易怒,多慮計較,易沖動,被刺激時特別沖動,破壞性很強;剛強果斷,有毅力,沖勁足,有志氣,有冒險精神,喜破舊創新,善攻不善守,破祖業,棄祖離宗,白手成家,能吃苦,積極主動,事業心強,擅交際,能長期埋頭苦干,終至一嗚得意;多專于一種技藝,可惜事業和財運易大好大壞,橫發橫破,先破后興,中年后才能通達;口才很好,但不喜隨便說話,不合群,較孤僻,很陰沉,桃花多。

無煞有吉亦可辛勞而后富貴,尤以戊年生人,雙祿朝元,為上格;乙辛年生人有祿存入命亦佳,可富。加會昌曲,無吉則不利,三方會吉星亦可富貴,主有名聲,有發展;加煞刑忌沖破,一生驚駭,大小限到此,逢吉則平平過,逢兇更兇,勞心費力,易有水厄。昌曲同宮,尤其是單星同宮,一生貧士,奔波勞碌;加會文昌好禮樂,有祿存同宮則可減少操勞,早年學業好,且有富貴成就,但辛年生人使文昌化忌則不利。有煞無吉,只可巧藝安身,先敗后成。

加四煞,會有想不開的念頭,鉆牛角尖,或會有憂郁癥(火鈴較重,羊陀較輕),易自殺、服毒而死;加吉則會減輕;尤以火星同宮為兇,會投河、自殺,有祿馬吉星來救亦主自殺后獲救之象(廉破火三星分處命身于陷地,亦作此斷,但較輕),正所謂“廉貞破火居陷地,自縊投河”。最不喜火鈴同度,主奸詐暴敗,再見煞忌,又見刑虎,主開刀手術或意外災禍;再加化忌稱為狼心狗肺,勞碌是非,狠毒無義,恩將仇報。加羊陀,易有是非犯刑、外傷殘疾、死亡。加會擎羊有牢獄或死于外道,逢擎羊對宮沖破,主大兇橫死,加刑虎貫索更驗。加會陀羅昌曲,逢化忌有水厄。加空劫,容易為他人傷害。加會七煞天刑,多重大挫折,意外傷亡事故。丙年生人廉貞化忌,膽大妄為,自我毀滅而破敗。逢化忌,易破敗災疾,再有四煞,定有大災厄,易有官訟官非和血光之災或血液病,亦易因驕傲而暴敗。廉破的組合亦較容易發生車禍,宜詳推流年,逢機巨、陰煞和流羊陀、白虎、化忌疊并的流年宜注意。

廉貞化祿,必加會權科,大富大貴之格,但加會羊陀,且對宮天相逢刑忌夾,較欠慎重,較辛勞且多災傷糾紛官非。破軍化祿,必會羊陀,野心很大,事業局面亦大。

“廉居卯酉,多為公吏”,意為無吉或有煞時,多任職于公門、警吏、稅員、獄丁等一般職員,或為巧藝人,靠技術營生,不貴;最宜武職或帶兇險、持利器的行業。

廉破與武貪分守身命,必靠技術謀生,終生不安,感情不順,加化忌羊陀桃花更甚。

5、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命

辰戍宮利益,甲己庚生人財官格。丙戊生人招非,有成敗,遇火鈴,有牢獄之災,煞聚有極刑之慮。戍宮比辰宮好。天府的影響較大,星情占六成以上。方圓或圓臉,黃色或黃白色,眉粗,高長身材,有肉或肥胖,面板粗黑。宜政界、實業、公職、建筑、文藝。

廉貞、天府同守命宮,天府亦能制其惡而變為柔和,命主社交能力強,人緣好,朋友的助力大;勤儉節約,善理財;多生于富貴之家,家庭觀念很強,是理家的好手。性寬厚溫良,高雅大方,圓滑世故,口才好,外剛內柔,異性緣佳;見解獨特,有謀略才干,辦事認真,任勞任怨,不愛出風頭,較保守謹慎,獨斷專行,喜爭權。少年不得志,中年后才發達,易掌權。逢昌曲左右等吉星,官高權大,聲望好;逢昌曲,讀書名列前茅。逢煞星則有阻滯,且為人奸詐;空劫同則孤立而有大波折和損失;擎羊同,是非爭斗;陀羅同,心性殘忍,易有刑災或膿血癥;火星同于陷空之宮,投河自盡。因夫妻宮有破軍,所以婚姻不美,宜晚婚,且聚少離多為好。女命婚姻更不美,感情多困擾。特別適宜于細密工作,宜財經、建筑等行業。對宮七殺,從武會很有成就,加煞易陣亡,或意外之災,或殘疾。逢個把煞星,增沖勁,能沖破天羅地網的制約。逢化祿,官宮武相化科,文武兼備,且擅長理財,少年不利,中年后發達,限年亦主后期才發。逢化忌,反增斗志,雖成敗不一,經努力亦易出人頭地,以戍宮較好;夫妻感情不合;加煞,防破敗或意外災傷。

辰宮,為人固執,循規守渠,寬嚴并存,勤儉,社交廣,喜策劃。戍宮,意志堅強,積極向上,冒險,冷酷,原則性強,敢愛敢恨,精打細算。

6、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命

巳亥陷地,甲己戊生人較佳,福不耐久。六丙生人有禍,六甲生人亦不宜,易橫死夭亡,行限逢之,亦有兇險,粉骨碎尸之象。圓長臉,黃白色或青黃色,眉粗或秀長,中等偏瘦身材,具性感。事業宜公職、服務、導游、裝飾、裝璜、演藝、巧藝。

廉貞、貪狼二星均落陷且為桃花星,同宮主臭氣相投,增強肉欲和桃花的色彩,無吉守照便為浪蕩多淫的格局。男浪蕩女多淫,常有感情糾紛和困擾,較會酒色財氣,犯官符,尤其加桃花星時,易因酒色破財致訟,一生桃花是非官司不斷,甚則喪生。性情剛硬,坦率正直,熱情有禮,能言善辯,圓滑世故,多話,有膽量,有創勁,適應能力強;性急,易沖動,看不慣時直言不忌,喜怒無常,愛幻想,虛榮心強,浮華不實,講得多做得少,無恒心,喜冒險及投機,不考慮后果,喜淫樂和沉迷賭博,六親緣薄,破祖離家,奔波勞碌。早年有成敗,有吉可以武職榮顯,中年后可有小成。二星均很聰明強記,可為科技藝術家的人材,尤其適宜于演藝界。戊年生人貪狼化祿,并遇祿存,見火星、鈴星同宮加會,主大富貴,或為軍隊之進階將領,政界名人,或名震江湖之草莽英豪,或工商界之巨富。

廉貪同宮,最具陽剛之性,三方所會之星亦非常強烈,最喜加會照魁鉞、左右、祿存、化祿等吉星來調和,反兇為吉,事業有成,中年后發福,但亦多主不耐久或不得善終。不喜昌曲同宮(但會夾仍吉),主人虛多實少,品性不正,傾家敗業,還防意外兇災。加化忌,丙年生人必兇死,見祿存增加早年的辛勞,但終能致富。三方加會煞忌星更增其剛性,過剛易折,主飄蕩,男盜女娼,為人奸狡,有福亦不久長,或貧苦一生,不為屠宰定遭刑,多兇險,或破相殘疾,甚則夭壽(難過三十);再加會桃花星,易因灑色財賭而喪生。見火鈴,不能構成“火貪鈴貪格”,暴發必暴敗,多心思郁結,想不開,唯做事反有恒心,有特殊技藝。見羊陀,浪蕩艱辛而破敗多災禍。加陀羅,為風流彩杖,男有三度新郎(夫妻宮壞時嚴重),女則三度新娘(福德宮壞時特別嚴重);再加化忌,防性病;加天姚,男為色狼女為娼。見空亡空劫,想象力強,雖貧窮而能習正,從事技藝和創作反吉,但見紅鸞大耗遭盜害。四煞混雜再加刑忌,刑犾難逃。廉貞偏于感情,貪狼偏于物欲,同宮后若廉貞化祿或見昌曲等情感星主增加感情,廉貞化忌或見孤空等星主削弱感情;若貪狼化祿權或見左右等星主增強物欲,貪狼化忌或見空星則減弱物欲。加會天馬,早年離鄉發展,一生四處奔波,加兇星則孤貧,棄祖離宗,客死它鄉;若再會祿存則發財于遠鄉。昌曲同宮,為人多虛少實,品性卑劣,要防車禍、空難、或從高處跌下致死亡;逢化忌更兇,丙年生人必有大禍,多招橫死。

廉貞化祿,亦必會權科,但易加會羊陀,不守祖業,白手興家,亦是富貴而較辛勞多災傷糾紛官非之格,且財宮逢陀羅,得財拖延,亦因應酬而花費大。貪狼化祿,祿存守照,官宮武殺,較利事業,宜娛樂飲食業;財宮紫破,難聚財。逢化忌,無主見,多憂郁和感情困擾,自尋煩惱,不聚財,是非糾紛多。貪狼化權,會武曲化祿,必會羊陀,事業不錯,但變化大且辛勞,若逢煞刑忌聚,則主貧困且易有牢獄之災。

廉貪在亥宮為絕處逢生之格,加吉可貴顯,加煞不得善終。其人亦正亦邪,矛盾曖昧,感情復雜,好吹牛,愛表現,幽默風趣,隨和,最怕人說他不行,對異性特別關懷。逢化忌或有桃花星,亦稱為“泛水桃花”,男放蕩,女多淫。男易娶風月場中的女人為妻。

巳宮,庚生人擎羊入官祿,牢獄難逃;辛生人祿存入官祿,可富貴,但為福不久長。亥宮,甲生人擎羊入官祿,牢獄難逃;壬年生人可富貴,但為福不久長;癸生人陀羅化忌同宮,不務正業,孤貧殘疾破相,甚則夭壽。

廉貪女命,潑辣,富野性美,桃花特多,浪蕩多淫,多婚變,宜作偏房。逢化祿也不吉,易失身。加會四煞姚咸,淫蕩無恥,流為娼妓。加空亡空劫則反能習正,但較貧賤。

“昌曲廉貪居巳亥,加煞化忌,粉身碎骨或夭亡”,辛年生人最忌。在事業宮遇之亦是破敗難遂之象。限運到此,易出車禍,并有感情事發生。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十五):聰穎精明的天機在寅人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廉貞星在辰、戌宮
詳細
紫微命盤幫你找準理財方向
詳細
紫微斗數如何看桃花?談紅鸞與孤辰、寡宿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德星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詳細
天機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這些紫微命格的人常破財,財庫缺口深不可測?
詳細
紫微命宮主星看誰是你情場上的克星
詳細
紫微斗數長生十二神——冠帶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