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3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顧名思義就是顯示命主與兄弟姊妹之間關系的宮位。由兄弟宮中的星曜組合,可以判斷命主與兄弟姊妹之間的關系如何,緣分厚薄,助益大小,兄弟姊妹人數多少,個性如何,才華高低,彼此間有無刑克等。另外,兄弟宮與奴仆宮相對,故可兼看命主與知心好友、同事、同輩兄弟間的關系好壞。而且兄弟宮被命宮和夫妻宮相夾,是這兩個宮位的橋梁,如果兄弟宮逢化忌或被煞星沖破,夫妻間的性生活就不夠和諧。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星曜的性質復雜多變,既柔且剛。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方面,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稱其為次桃花。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上的野心等,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

廉貞星的性質動蕩,最容易受同宮星曜的影響,遇吉則吉、遇兇即兇,亦正亦邪。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具體的星系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而且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必須根據其所在宮位及三方四正會照之具體星曜的整體情況,才能有較為清晰的判斷。

一、廉貞星坐守兄弟宮之論斷

廉貞星坐兄弟宮,命主兄弟不多,個性差異較大,兄弟各自營謀,少往來。廉貞廟旺無煞兄弟有貴氣成就,兄弟姊妹間能和睦相處,可得兄弟姊妹之助力,加吉更得力。若與六煞星同宮,兄弟間有克害,且不和。廉貞失陷,兄弟姊妹之間有刑克,薄情欠和,命主無法得到兄弟姊妹的幫助,即使有吉星守照,與兄弟姊妹間的關系亦欠和。若加會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等,主其人與兄弟之間有刑克,或兄弟有病災,或與兄弟分居、不和。命主與兄弟及朋友之間交情不宜太密,否則越密越易反目成仇。

廉貞星坐兄弟宮,若廉貞入廟,主有弟兄二人;若與天相星同度,亦主有兄弟二人。會左輔、右弼、天府、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吉星者,見五人留三人;若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者,主刑克病災,或與兄弟姊妹分居,關系欠和。廉貞化碌,命主有暗桃花,可得異性朋友之助力;廉貞化忌,命主易交損友,或犯爛桃花。 

:古籍中關于根據星曜入兄弟宮看兄弟數量的規則,在現代已經失去其實際意義,列出上述規則只是為了提供參考。

二、廉貞星于十二宮守兄弟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兄弟

廉貞在兄弟宮若與天相同宮,主其人有兄弟二人,無煞則命主與兄弟姊妹間的感情融洽,且可獲得朋友之助力。命主交友面不太廣,但亦多朋友。若落陷,僅一人。見煞忌刑諸曜重重同會,則主兄弟中有殘疾者,與人結交,愈親密愈易反目成仇,煞輕則刑克程度稍減。廉貞、天相坐兄弟宮,命主不宜濫交朋友,否則易結黨有紛爭。 

2、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兄弟

主兄弟一人,關系時好時壞。見權祿及吉曜者,兄弟有成就,感情融洽,可得朋友之助力;見煞曜則主表面和洽,助力不足,若更見忌星,則主因兄弟或友人而受損傷、破耗。兄弟多災病、糾紛、夭折、官司、車禍、突發意外災禍。

3、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兄弟

主兄弟一人,有刑克,感情欠和,兄弟狂傲任性,目中無人,兄弟各走各的路。加吉不克,感情平淡;見煞無兄弟,有亦各胞或多災病、夭折;見火鈴,主其人與兄弟或得力伙伴之間會生出仇怨。兄弟或知交成仇。見吉化及加吉,則可合伙,關系融洽,得力。見六吉單星,主兄弟各胞,無助;亦主牽涉及友人之紛爭。如廉貞化忌,則受累甚大,以有忌星沖起廉貞化忌之年為克應。

4、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兄弟

命主有兄弟二三人,感情和睦,交友亦較廣,有助力。若加煞,二人。天府空露、見煞,兄弟有病傷,不和,受拖累,亦主兄弟朋友間的配偶不和。見咸池、大耗、天姚、沐浴,命宮見紅鸞天喜,主易與兄弟或事業伙伴之配偶暗戀,見煞則由是惹起大禍。

5、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兄弟

主兄弟一二人,多酒肉好色之兄友,易有糾紛招怨,無助。見吉亦不和,助益少。見煞無兄弟,有亦多災病、夭折,受拖累,無助,以不與人合作事業為宜。見貪狼化忌,主受兄弟或合作伙伴支使差遣,但仍受怨責,唯伙伴之工作能力甚強,故須注意善處之道。若見廉貞化忌,又見煞,則尤怨甚深。

6、廉貞于寅申宮獨守兄弟
 

命主與兄弟姊妹感情和睦,但無實際助力,與人交往,交深則反易招怨,故以不與人合作事業為宜。每易于破軍或紫微天相守兄弟宮的年份,與友人合作事業,如見煞曜,則不出三年便反目,或各懷心病。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適合從事演藝事業
詳細
紫微斗數看哪些男人死不認錯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你另一半的學歷和家境
詳細
命中帶財,遲早會有錢的紫微命格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七)——紫微在子、午所透露的事業端倪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三臺星
詳細
紫微乙級星曜之天德星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廉貞、破軍在卯、酉宮
詳細
紫微開創型主星愛情“奴隸”指數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同星在巳、亥宮獨坐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