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8萬閱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是一個表示福氣、道德的宮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德性、修養、風度、心術、人品及祖先的遺蔭(陰德),命主一生的物質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能力,宗教信仰的程度等。另外,一個人的福分深淺,興趣愛好及品味的高低,婚姻家庭生活是否美滿,有無外遇等都可以從福德宮里推斷出來。同時,本宮在測知壽命長短及健康狀況、家庭支出、管理能力方面,也有參考作用。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在紫微斗數中,大凡含有兩種五行的星曜, 多主其變化度高。而廉貞性屬水火,兩種五行既相克又相濟,所以其特性變化無定。在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它亦為次桃花主;在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的野心,對政治的狂熱,在疾病方面,主膿血之疾,由此可見其復雜無定的特性,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即是說此曜不論吉或兇的應象,都難于估計。

在紫微斗數中,廉貞星最容易受同宮的星曜的影響,亦正亦邪,如天府與廉貞同宮,便與廉貞與破軍同宮,可說性質完全相反。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個別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因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只有在整體上配合,才可有較清晰的觀念。

一、廉貞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廉貞星坐福德宮,如本宮及命宮皆吉情況,且廉貞星廟旺,無煞星會照,命主壽命可達70歲以上。命主是天生勞碌命,虛榮心強,關心政治,外表清高,內心爭權,多思多慮,勞心勞力,喜交際應酬,閑不住,興趣由忙碌而來,須經艱苦奮斗才能有成就,晚年可享福。表面理智冷靜,內里忙碌,受冷靜與熱情矛盾的沖擊,用情不專,易生煩惱。加吉忙中生福;加煞,減福壽,更辛勞,煩躁不安,無事奔忙,膽大妄為,人際關系差。廉貞落陷,命主福分淺,終日憂慮不安,加煞更辛勞不安且貧賤。廉貞逢桃花加煞,貪戀酒色,為色欲而多思慮煩惱,福德不存。

廉貞星坐福德宮,化祿,無科文諸曜同度,則情操平庸,有則情操高雅,唯皆能享受書畫琴棋之樂,有幽默感。廉貞化祿與桃花諸曜同度,則喜享受風月,唯仍與貪狼之寄情酒色不同。更見空曜,主同性戀,見煞刑諸曜,為虐待狂或被虐待狂。廉貞化忌,更為忙碌,虛榮貪欲,多憂慮不安或神經過敏,心頭有解不開的結,意外災禍多;見桃花加空劫,有怪僻,易有同性戀。廉貞化忌與科文諸曜同度者,亦有藝術傾向,而且對藝術感覺敏銳,或成為癖好,并以風雅的癖好為精神享受,但多譏評,不能隨遇而安。廉貞與煞曜空劫刑耗同度,主煩躁不安,形神俱勞,或則無事奔忙。

二、廉貞與其他主星同守福德

廉貞星坐福德宮時,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性質,廉貞天府、廉貞天相、廉貞貪狼皆主自得其樂;廉貞破軍、廉貞七殺及廉貞獨坐,皆主多思慮。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福德

命主仁慈寬厚,以忙碌為榮,自得其樂,豪華氣派,逍遙自在,有壽有福,壽多于福,晚年享福。加吉福壽榮昌,幸福愉快。加煞勞碌終身,心胸狹隘。遇財蔭夾,氣質平和,福壽雙全。被刑忌夾,意志低沉卑弱,少福壽。喜昌曲夾,主聰明,又喜與科文諸曜同度,則氣質優雅,藝術感極強,且喜談論政治,或參與政治活動。若被火鈴夾、羊陀夾,則心理上自然產生壓逼感,于是有不可理解之舉動。

2、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福德

主勞碌,命主易發脾氣,喜管閑事而打抱不平,喜勞碌奔忙,安閑反生厭,一生動蕩,勞心勞力。加煞更勞苦,凡事猶豫不決。加吉,命主有決斷力,雖忙而愉快,晚年可安享較為快樂的生活。破軍化吉,勞而有成。廉貞化忌,勞而無功。加桃花星,風流。

3、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福德

少福少祿,是工作狂的人物,一生奔波勞碌,以辛勤為快樂,終日不閑,不擅思考卻又思慮不休;會有消極思想,凡事喜往壞處著想,難得安享。無煞而有科文諸星,則精神可得安定;加吉,忙中得樂,晚年可以安享;加煞更勞苦、多思慮不安。廉貞化忌,且易因瑣事而勞心焦慮。

廉貞七殺喜變動的性質,命主適宜于從事行政職位;由于受廉貞的桃花性質的影響,命主對文藝有興趣,尤其喜歡詩詞音樂,所以若見昌曲加會,則亦可從事文藝工作。女命廉貞七殺守福德宮,必貌美,且不易受人引誘。夫妻宮必為天相,不見煞忌主婚姻幸福,且宜夫唱婦隨,共同發展事業,但容易因無滿意物件而遲婚,尤以丈夫年長八歲以上為宜。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福德

命主愛好虛榮,物欲和色欲均強烈,福壽不能兩全,身心均忙,多辛勞,易為酒色而糊涂。加吉可有普通的福份;見左右魁鉞,能積極進取;見昌曲科文諸星,重視精神生活,再見桃花星,色欲狂。加煞,更是無福,勞碌貧困終生。加羊陀,重物質享受,但艱難;火鈴同,橫發資財,無事奔忙,或喜無謂應酬。加天馬遇空亡,終身奔跑,無法安享。被火鈴夾、羊陀夾、或陀羅同度者,則重物質享受。然而二者皆性質不佳,如與空劫刑耗同度,且見化忌,則可發展為怪癖。

5、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福德

祿多于福,財源滾滾而來,個性沉實,常為事業而操勞,外表安樂,內里忙碌,身安心忙,能忙中偷閑,或忙而有樂,易溫飽思淫欲,走向歧途。不加煞,一生自得其樂,能忙里偷閑,或雖忙碌而仍多樂趣;加吉中晚年安樂享福。見煞,喜無事奔忙,勞心勞身。見桃花雜曜,好色多欲。天府化科者,外表平易,其實自尊心甚重。府庫空露則有自卑感,更見天姚,則主貪婪。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怎樣看孩子學業好壞?
詳細
紫微斗數中的富貴格局——紫府同宮格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看哪些人擅長理財投資
詳細
14主星的面試大忌
詳細
紫微斗數命盤有這些特質的人,將會擁有富貴人生
詳細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巨門在卯酉
詳細
紫微主星看哪些女人愛招爛桃花
詳細
紫微主星怎樣穿出好桃花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