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子女宮

5.7萬閱  當前頁: 1/2  縮放: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子女宮用來推斷命主跟子女的關系、子女的數目、子女的性格,命主跟后輩的人際關系等。所謂后輩,系指門生弟子,以及自己所提拔扶助,或親切關系的下屬,如助手助理等而言。同時也間接反映命主個人性生活與生理欲望的強弱。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星曜的性質復雜多變,既柔且剛。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方面,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稱其為次桃花。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上的野心等,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

廉貞星的性質動蕩,最容易受同宮星曜的影響,遇吉則吉、遇兇即兇,亦正亦邪。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具體的星系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而且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必須根據其所在宮位及三方四正會照之具體星曜的整體情況,才能有較為清晰的判斷。

一、廉貞星坐守子女宮之論斷

通常來說,廉貞星喜入子女宮,雖主子女稀少,但命主與子女感情深厚,命主很愛子女。子女幼時較多麻煩事,個性剛烈,活潑好動,志氣高,富研究心,會分解玩具,懂事后彼此感情濃厚,有隔膜亦能互相諒解。一般情形下,亦主親近的晚輩與自己少隔膜。命主會因得佳兒佳女而感情得以寬慰,逢化祿更是。加吉,子女富貴。加煞或三方會,輕者主以怨報德,重則有刑傷;煞忌重,無子,有亦刑傷,且易因子女病傷、夭折而造成精神感情上的極大創傷。亦主夫妻性生活過份縱情恣欲,導至身心疲乏。

廉貞星坐子女宮,最喜會天府星,主得貴子,計三人。天相同度,主二人。廉貞星入廟,獨臨子女宮,主一子獨秀。落陷有刑克,加煞,無親生子。與貪狼、破軍、七殺會照,亦主有刑傷。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者,主刑克,須立祀子。

廉貞星坐子女宮,與殺、破、狼星系會照時,主子女有刑傷,子少,僅得一子,子女個性頑劣,與命主感情淡薄,會帶來不少煩惱和麻煩。加吉可有二人以上,且品格改善,能成器。加煞,刑克減少只剩一人,煞重則無子,有亦多病,或只有女無子,易有小產、流產等事。與火鈴同宮,主分離或寄養。廉貞化祿,感情仍深厚;化忌則骨肉參商、反叛、挫折,加煞空劫,定主傷殘或夭折,若加吉反主有突破困境的才能。

廉貞星坐子女宮,逢化祿,命主可得佳兒佳女,子女易沖動,膽子大,但能成器;亦主本人性欲強,帶桃花。化忌,子女正邪不定,不講禮儀,不守紀律,糾紛多,多病傷,易有流產;若同時有兩顆以上煞曜進入子女宮,則子女有刑傷夭折,命主易因子女病傷、犯刑、夭折或感情破裂,而造成精神感情上的極大創傷;若煞曜僅在三方,則為以怨報德;有左右魁鉞子女仍能成器。

 二、廉貞星于十二宮守子女

1、廉貞星于寅申宮獨守子女

一子,先生女,子女聰明而有成就。不見空劫,則主先生女,亦以先生女為宜,更見桃花諸曜,則女尤多。見輔佐吉曜,主得二子,無桃花而見吉曜則主得三子。加六煞,子女有病災。廉貞化祿會武曲化科,吉美的結合,子女在財稅部門工作會很有發展,唯需以任公職為宜。寅申廉貞,子女不宜從商;見祿馬,子女宜離家發展。廉貞化忌,主兩代感情創傷,須詳實際星曜組合而定事端,或主刑克,或主感情破裂而有隱衷,與后輩關系同此推斷。以殺、破、狼三垣為流年大運吉兇克應的樞紐。

2、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子女

有子女二人,子女品格較好,兩代和諧,但較傲氣,易有小產流產事。見桃花諸曜或輔佐諸曜皆主增加,若見輔佐單星,又見桃花重重,則主兩重子女。加吉星有三人以上,可為行政管理的人材。加煞只一人,多則關系差,或子女有病災。財蔭夾,子女優秀,但得遲,且有流產、小產事。刑忌夾,不但子女本身有刑傷,而且亦主子女刑害父母。逢煞刑忌聚會,刑傷親子,以養子為宜;若有吉,則養子后可得一親子。逢羊鈴虛馬,易有戶籍不同之子女。以貪狼、破軍、及本宮為流年大限吉兇克應之期。

3、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子女

主得一子,見輔佐諸曜對星,則子女數目增至雙數,見煞曜空劫刑耗,則子女克至僅留一人,若吉煞混雜,亦主克至單數,見輔佐單星,亦主子女單數。廉貞、破軍坐子女宮性質最不穩定,主子女性格剛硬多疑,長子難養,加吉亦主有傷病破相之子女。加煞更兇,子女忤逆不孝,特別是有火星同度的情形下,每每會因各種緣故,招致子女或親近的晚輩以怨報德。最喜化祿,廉貞化祿則子女善于運籌帷幄,破軍化祿則甚具組織力,宜依此善為培養。對追隨自己的晚輩,同此推斷。若廉貞化忌,則子女性格反叛,而且往往命運有重大挫折;再加煞刑空劫,則主夭折或傷殘。但化忌而見吉曜,則反主為人溫文有禮,而具突破現狀之才能。亦可依此推斷晚輩,故主有青出于藍的佳弟子。以本宮、天機天梁、太陽巨門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子女

主有子女二人,子女勤勞,但游蕩好賭,不好學,不孝。加吉仍主貪欲,加煞有小產流產。見空劫,先子后女,煞忌刑耗同會,則克至僅留一個,吉曜齊會,數目增至雙數,又稍見煞,則不增,或增后仍只留單數。廉貞化祿,更見吉曜,子女亦必成才,然勞碌難免。廉貞化忌不吉,主感情不合,亦主子女離家,見煞則主意外或流產。以天同天梁、太陽、巨門諸垣,為流年大運吉兇克應的樞紐。

5、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子女

主僅得一子,見輔佐諸曜可增加數目。子女頑劣,體質較差,但能勤懇。加吉子女能力強,加煞有夭折或傷殘之子女。若四煞空劫天刑同會,則主有刑克,可能克至僅得一子。有火鈴同度,子女主生離,或宜寄養。廉貞化祿,則感情仍深厚,化忌,則主父子參商,又主晚輩以怨報德。以天相、紫貪、武破及本宮為吉兇克應的樞紐。

6、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子女

吉兆,主得三子,組合最為穩定,主生貴子,子女聰明優秀,氣質高尚,都有出息,彼此感情良好。加吉可有五子,前途更好,貴顯。吉兇混雜,僅主刑克,不減貴氣成就。加煞有刑克,只得子女二人,多則刑克。加桃花星,女多子少。廉貞化忌,子女刑克減少至單數。會武曲化忌,子女刑克減少至雙數,更逢刑忌夾相,主有子女傷殘或夭折,亦主親近的晚輩反叛。以天同巨門、七殺、破軍為吉兇克應諸垣。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紫微斗數中的財星
詳細
紫微玄學館:除了財帛宮,財運旺不旺還要看這里
詳細
紫微斗數生年四化之化忌星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的孩子特聰明
詳細
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四)——寅宮紫府人是什么樣子?
詳細
紫微命盤解析——太陽獨坐在辰、戌宮
詳細
天相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由紫微命盤看你是否有上司緣
詳細
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命宮
詳細
紫微丙級星曜之天傷星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