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越開運越敗運?

7595閱  縮放:

前段時間一個朋友請我去幫其親戚看家居風水,按朋友的話說,他這個親戚都快“神經病”了。站在門口就很讓我吃驚,家里到處擺著各種吉祥物,各色的水晶、貔貅、大象、泰山石,還有神臺,供著佛像、神像還有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屋里氣場紊亂,一般的指南針都定不了方位,讓我很是驚詫。而且家中格局也不規則,可以想見,在這樣的氣場環境中,運氣怎么可能好呢?

于是花了不少時間,幫助其把不利于使用的物品打包收起來,重新規劃了格局,布置了神位、神臺,提供了整改的方案,一周之后再次邀我去看,做了些微調,她本人也感覺到實在太舒服了,整個人都變得開朗起來,言談舉止也不想之前那樣散亂了,相信過不了多久整個人的運氣就會好起來的。從這個經歷也讓我想朋友們多分享一些這么的小常識。

經常也會有一些朋友問我關于家居、辦公風水方面的問題,其中有很多是關于風水吉祥物的,在一些風水的實地勘察時,也能看到很多朋友在家中擺放一些風水吉祥物,詢問之下往往是和別人學的或者自己看書、看文章學的,有些的確是很好的,但是有的卻于事無補或起到了不好的反作用。還有的朋友來問我有關家居、辦公的風水布置或化解,希望簡單易行的擺放吉祥物就能解決問題,但往往卻被我否定。那么風水吉祥物是不是一定就能帶來吉祥呢?今天楊老師就這個問題和大家交流一下。

我們調理風水是為了趨吉避兇,調理風水其實就是調理自身的命理和位理,務必要根據每個家庭或單位的格局、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分析、確定方法,好風水是適宜于人的風水,因此人的命理特性、需求是風水調整的出發點和根本,明白這一點至關重要。因此而言,我們就很難有一成不變的、完全相同的風水調理方法,同樣的,對于風水吉祥物也是如此,千萬不可人云亦云,別人掛個中國結我也掛一個,別人衛生間放葫蘆我也放,別人請了貔貅我也請,然而結果卻并不盡如人意,其原因主要有:

1、自身缺乏對命運的正確認識

可以說不了解命理、風水的絕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請上一個吉祥物,就可以等著好運來臨了,這是不對的。一方面,自己的運氣提升,不能僅僅依靠外物,重要的還是在外物、外部環境以及他人的輔助下,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氣場狀態,來達到開運的目的;另一方面,很多人根本不清楚自己命運如何,應該如何開運,運氣不好的時候,就病急亂投醫,改個名字、請個吉祥物或者自己當起風水大師,給自己調整家居,不少人都是這樣越開運越敗運的。換個說法,如果你自己不伸手,神仙也拉不起來你啊。

2、沒有結合命主的命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理特征、有自己的五行喜忌,風水吉祥物依據材質、顏色以及功能的不同,對不同的人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因此在選擇吉祥物的時候務必要結合本人的命理,選擇正確的吉祥物。例如一個命理喜水忌火的人,就最好不要使用紅色的吉祥物。一個命理喜木的人,最好就不要選用金屬材質的吉祥物等等。

3、沒有清楚了解吉祥物的功能

每種風水吉祥物都有其作用和功能,特別是一些功能強大、有一定禁忌或者有副作用的風水吉祥物,必須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選擇使用,這些最好得到專業的老師指點而不是商家的單方面宣傳。曾經有個朋友只是擔心老公有外遇,結果自作主張,請了一把所謂斬桃花的寶劍,掛在臥室之后,結果斬得老公都不愿意和她同床而眠。

4、沒有擺放在正確的方位

無論是生旺財運、桃花運、官運還是避邪化煞等等,都有其正確的方位,這種方位的確定一般是以自身的命理、流年大運以及具體的屋宅格局來確定,辦公風水上還要結合具體的身份職位等等。如果沒有擺放在正確的位置,再好的吉祥物也難以發揮其功效,甚至造成不利的影響。我有個朋友是公司老總,他們公司在西北這個方位掛著一對巨大的中國結,導致他最近老是咳嗽、嗓子發炎,換了正確位置也就解決了。

5、吉祥物過多而雜亂

我們身邊有不少朋友喜歡在家里擺放各種各樣的風水吉祥物,今天去請個招財的,明天去請個化煞的,后天再去求個化小人的,結果諸多風水吉祥物共存,把家里的氣場搞得混亂不堪,自身的氣場也變得紊亂,這樣的情況肯定會給你帶來不利的影響,這一點也希望朋友們慎重。

趨吉而避兇是美好的愿望,但涉及風水吉祥物時,一定要多方面的去考慮周全之后再付諸實現。萬事萬物皆有靈性,特別是經過開光加持之后的風水吉祥物,因此無論是家居還是辦公場所,擺放任何吉祥物都要綜合考量格局、方位和成員之間的關系,擺放不好不僅不能達到目的,反而會出現問題,甚至是大問題。請朋友們務必重視這個問題,盡可能的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去請風水吉祥物,正確的擺放風水吉祥物,希望朋友們都能風生水起交好運!

文:楊清華

入住二手房如何趨吉避兇
詳細
怎樣獲得貴人的青睞
詳細
符合這些特征,才是真正有“貴氣”的人!
詳細
九運坤山艮向/申山寅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
喜事臨門時有何預兆
詳細
提醒:犯太歲的朋友千萬不要做以下幾件事!
詳細
三種錢是花的越多,賺的越多!
詳細
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吉利日子
詳細
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詳細
怎樣讓自己的心更清凈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