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八字不合能結婚嗎?

2.4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男女合不合,有諸多方法去測定。但是坊間流傳的多是屬相合婚方法,近來鄭博士還是收到如下咨詢:

蘭州 陳先生問:我和女友談了快一年,都比較喜歡對方。我父母把我們的生辰八字算了之后,說我們兩個人不合。說的很不好,什么命根相沖,流年不利等等,說一定不能在一起。這讓我很煩惱。請鄭博士支招,謝謝。

海口秦小姐問:鄭博士好,我和男朋友相處了3年時間了,他爸媽一直覺得距離太遠堅持不同意,過年時給我們合了八字,結果說我會克他,這樣就更加不同意了,我們該怎么辦呢?

新加坡  司馬先生:我有個女性朋友現在很煩惱,她的男朋友和她感情還不錯,現在了買房子。不過,她家里給她算了個命說她的命很好,但是卻和那個男的命沖,八字不合。還說能不在一起最好不在一起,一定要在一起就要選好日子等,搞的我朋友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咨詢鄭博士她該怎么辦好呢?順便說一句,我們都聽過您在新加坡的講座呢。

溫州 孫小姐問:鄭博士如果兩個人生辰八字不合怎么辦?前幾天我的未來婆婆拿著我們的生辰八字去算了,昨天說我們八字不合,她感覺很信這個,說完我心里特別不舒服,這個真的準嗎?

大連  周女士問:我和老公感情很好,結婚三年多了沒有吵過架。他只掙錢不管錢,我比較會理財、至少不怎么亂花錢。他性格慢,我性格急。前兩天,我卻發現他有外遇,結果合八字,真的有問題。郁悶!

鄭偉建博士答:

最近以來,詢問合婚的朋友很多,鄭博士由于事務繁忙,實在不能一一回復,請朋友們諒解。今天,鄭博士選出幾個代表性案例,大致作一介紹,希望朋友們能從中明白些奧秘。

現在的男女大部份是相戀后覺得可以就結婚,如果幸運的話就找到了真心相愛的人,如果不幸運呢?相戀時什么感覺都好,簡單說就是“好頭無好尾”。我想這與兩個人的八字是否合有一定的關系。

合婚其實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通常是拿著雙方八字到合婚師那里進行合婚。如果八字和,則合婚成功;如果八字不和,恐有問題,至少需要化解。因此通常合婚師會給出八字不和的原因并報以輕重。如雙方堅持成婚,合婚師也會給一些趨吉避兇的辦法。不管和與否,合婚師都會擇一個好日子,以達到趨吉避兇之目的。

那么為什么男女能通過合婚看出是否彼此合適呢?其實,鄭博士在此前的博文中已經說過,合婚有多種方法,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八字合婚。

八字是人的出生時間,它記錄了人在出生時那一刻五行之氣的狀態。五行之氣又是一種無形的生物氣場。世間萬物均有氣場,包括植物、動物乃至一個物體。對于人而言,每個人的氣場五行之氣強弱及均衡度不盡相同,長期生活在一起的兩個人,雙方氣場要發生作用,其作用結果:或有益或有損等等,于是各自的命運軌跡也就發生了或吉或兇的變化。

這一點我們可以從雙胞兄弟或姐妹中看出來,當兩個相同八字的人在未婚之前,運氣吉兇走向相似相同的地方很多,如同年應吉,同年應兇,同年考學、同年發財破財克父等等。一旦結婚以后,彼此運氣吉兇的區別就會相對明顯起來,如生子年份可能出現差異,婚姻不順的離婚年份也不一定相同等等。這是因為,兩個人八字雖然相同,但配偶的八字卻不完全一樣,氣場亦就不同,相互作用,以致運氣出現差別。所以,通過八字來調整人的婚姻是可行的。

但是我們也要全面分析判斷和看待合婚,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即使合婚結果不妙,只要兩人感情很好,依然可以通過諸多化解來達到趨利辟邪、和睦相伴。反之;即使合婚結果很好,但是,不注意彼此的溝通、不注意屋宅風水的調理、不注意交往的朋友好壞,那么,也可能感情破裂、婚姻解體。鄭博士認為,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

從鄭博士的統計來看,目前八字合婚情況大體有四種:

  1. 男方家長去合兒子和其物件的婚。 
  2. 女方家長去合女兒和其物件的婚。
  3. 合婚后,雙方家長中的一方或者雙方都不同意自己孩子與其物件結婚。
  4. 男女雙方中的一方或者雙方自己合婚,合婚結果不好,導致猶豫或分手。

有句名言說:關于婚姻,千萬不要說,一說就會錯。因為婚姻是非常復雜的事情,千變萬化、變化多端。鄭博士認為,合婚可以讓彼此更好地了解雙方,可謂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但是,無論合婚結果如何,都是男女雙方情感婚姻的一個重要參考因素,注意,不是充分必要因素。因為,任何事情都是可以通過適當途經去解決的。

因此,鄭博士建議每一位已經合婚過的男女,或者即將要合婚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對合婚有正確的觀念,合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為了讓彼此相愛的男女能夠更好地發現彼此優缺點,從而取長補短、更好地在一起生活。當然,對于合婚后,發現雙方在個性、沖克等方面非常嚴重,化解起來也非常繁瑣,加上彼此感情還沒有那么深,那么,鄭博士建議彼此不妨冷靜一段時間再分手或和好也不遲。

鄭博士需要提醒朋友們注意的是,現在很多所謂的命理專家或者社會上所謂的算命先生合婚只是簡單根據生肖沖克,或者八字喜忌簡單判斷,往往導致錯誤的合婚,就像庸醫一樣誤判病情,導致男女雙方無謂的緊張、甚至感情婚姻解體。這既是“庸醫”很不道德的行為,也是需要我們男女雙方自身要認清的,千萬不能“病急亂投醫”哦。

前兩天,有位朋友來函,說是求了一個簽,上面寫著:

“鳳閣龍樓人共望,一庭明月與清風,鴛鴦分散東西去,春盡難叫花再紅。”  她擔心自己是否會面臨離婚,請鄭博士解。單說此簽的含義其實不是離婚,而是兩個真心相愛的人無法在一起,只好忍痛分別,再次相見也無法再續前緣。即是我們通常說的“有緣無份”之意。

男女情感求簽,也只是一個參考,既不能全聽也不能不聽。鄭博士認為,關鍵是自己對情感和婚姻的信心如何,有信心,才會有辦法去化解不利因素,沒信心,好的婚姻到頭來也會“烏云密布”。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男女感情不好,需要調理,記住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2. 請轉載此文,讓更多朋友知曉,你會好運一生!    

文:鄭偉建博士

虎嘯谷應:八字命造中的十二個富貴格局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感情中易有第三者出現
詳細
由八字看什么男人最花心
詳細
教你如何正確判定八字喜忌
詳細
容易在地震中死亡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學堂、詞館
詳細
八字干支解讀——癸酉:命罩金鐘,最易結緣佛道玄學
詳細
生日美食看你屬于哪類人
詳細
如何根據八字喜用神趨吉避兇
詳細
鄭博士教你像諸葛亮一樣能掐會算!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