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怎樣正視自己的命運差距?

縮放:

社會中幾乎每一個人都對自己有一個無限的夢想,認為自己總有可以無限發展的人生,可以有更加精彩光輝的一面,無論這個夢是真是假,哪怕就算是假的也不希望醒過來。然而不醒過來又如何真正的實現呢?所以這個夢想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悖論。

自打人類有文明以來,人與人之間就存在一個金字塔式的社會構架模式,其實無論文明發展到哪一步,無論國家是富強還是貧弱,無論是亂世還是盛世,其實這個構架就從來都沒有變化過。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能力,想法,行為上的差異,形成的社會地位上的差異。

那么有沒有一種辦法讓人都沖上金字塔的頂端呢?這當然是不現實的,因為無論在學生時代還是上班還是求財,無論在哪個團體,永遠都有一個第一和一個倒數第一的存在,也就是人之間只要存在差異就必然形成金字塔體系。

所以每個人因為出生的時代,出生的環境,出生的家庭,先天的教育和家族特性的不同,所處的社會層次也就不可能一樣。無論從任何社會學術,宗教,還是命理,都無法回避的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人最厲害也就是在自己的命格局限內有所提升,可以讓錢財多一些,可以讓人盡最大程度遠離病痛和災禍,可以盡可能避免各種損失,但不可能隨意的改變你的社會層次。

可以說不認清自己的具體現實,可以讓你活在美好的夢里,但卻不能讓你的現實更加豐滿,只不過就是欲望無限的提升,而痛苦也會因此更多。

其實命理脫離了傳統文化,就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中國人失去了傳統文化,也就失去了應該有的方向。對于這樣的困惑其實是全人類的,而中國傳統文化中認為關注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好處,利益,這是一個走向崩潰走向毀滅的道路,只有所有人積極為天下,積極為公,積極修德,才會讓一個社會整體越來越良好,而整體好了后,個人的得失也變得并不重要,因為真正的地位,唯有俱德才能坐穩。就像八十年代有一批暴發戶紅極一時,但到了幾十年后他們的后代也還是普通人。

修命是一個顯化的優化人生的舉措,但很難突破局限性,修德是一個潛在隱形的提升自己及家族的長期的需求,雖然暫時在生活中影響不大,但長遠上卻是提升改變社會地位的因素。

是夢是醒,還得自行選擇,但是這個基本道理是需要明白的。

文:清雅居士

春節過年需要注意的禁忌
詳細
教你如何辨別古代銅錢的真偽
詳細
敗運來臨前的預兆
詳細
照做吧,你的孩子自然會有福報
詳細
燒香與果報的關系
詳細
好運降臨前的六大征兆,你有嗎?
詳細
貼身衣物穿著的風水講究
詳細
家里出現這幾個現象,要小心有災!
詳細
一劍穿堂格局的化解方法
詳細
越喊窮越窮,想富貴的話要這樣做!
詳細